生肖屬狗可以配帶和田玉觀音菩薩嗎

2021-05-11 09:19:52 字數 5122 閱讀 5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任何屬相都可以帶菩薩像~阿彌陀佛~不要被商業化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屬狗的人能戴**包和田玉觀音嗎?玉里面有一個**觀音

2樓:案上一點墨

首先,我覺得屬狗的人能戴**包和田玉觀音的,這個**和和田玉都是可以的,這個佩戴飾品的材質跟屬相沒有什麼特別大的關係,要看你屬狗的是屬於什麼命的狗一般是我們有金木水火土三種命相的屬性的狗,屬狗的,如果是木命出生的,就是木狗,你在根據這個命相的書性,再去判斷你是屬狗的,應該戴什麼東西?比如說,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這樣推測一下,如果是水命的屬狗的人比較適合佩戴**之類的配飾,另外就是,和田玉這個材料大部分都是仿造的,因為真正的和田玉已經很少了,然後,雨裡面有一個**的觀音,這個觀音的講究是男戴觀音女戴佛一果你是男生的話,佩戴一個觀音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是女生的話,適合佩戴佛像。所以說屬狗的人能不能帶**包和田玉的觀音是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的,另外也要選好金銀首飾,大部分和田玉和包**的成分都是有要值得懷疑的

和田玉觀音狗本命佛的吊墜有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屬狗的本命佛是阿彌陀佛不是觀音。

生肖為「狗」的人本命佛是阿彌陀佛。

也就是說 屬狗的本命佛是阿彌陀佛 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其名號梵音為amitayusa(無量壽)、amitaba(無量光),別名無量壽佛、無量光佛、觀自在王佛、甘露王。密號為清靜。他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與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合稱「西方三聖」。

據記載,在很古的時候,他原是世自在王如來時的法藏比丘,發願成就一個盡善盡美的佛國,並要以最善巧的方法來度化眾生,後來成佛,創造西方極樂世界。法藏比丘則成襲粗為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為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記載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故事的經典,早在東漢即有翻譯。六朝時強調往生極樂世界的思想,就是建立在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信仰上。並逐漸形成後來的淨土宗。

隨著淨土宗在中國的普喊型及,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成為最流行的佛陀。甚至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四字成為一般中國佛教徒間相互問候語。 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為西方淨土世界的教主,以無盡願力誓渡一切眾生,不捨悲願,以無量光明照獨行者,業障重罪皆可消減,凡持其名號者,生前獲佛護佑,消除一切災禍業苦;死後更可化生其極樂淨土,得享一切安樂。

狗年豬年生人若能虔誠佩帶供奉本命佛阿彌陀佛法像,則一生順利,逢凶化吉。 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生日:農曆十一月十七(其實是永明延壽大師的生日,因為永明延壽大師被公認為是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拍滲鎮佛再來,因此以此作為阿彌陀佛的生日。

屬狗的本命佛就是阿彌陀佛的,如果屬狗的人可以佩戴屬狗的吉照堂本命佛(阿彌陀佛)的話 ,就可以度過各種難關,最後取得事業、學業的巨大成就!

屬狗的本命佛--阿彌陀佛! 虔誠請購本命佛請到 吉照堂 請購大師開光加持的屬狗的本命佛!

可以佩戴觀音菩薩嗎

4樓:佛經_僧伽吒經

完全可以帶的。

所謂規矩忌諱。是體現尊敬罷了。

尊敬法器。自然功德無量。

有人覺得。睡覺。做飯。上洗手間。取一下更尊敬。那當然是最好的。

但要是覺得麻煩。實在不想取也可以。

佩戴法器。佩戴佛像。功德無量。大家隨便戴。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5樓:8萬4千法門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6樓:可以叫我表哥

佩戴觀音當然好了。

觀音是中國數千年來慈善與救贖的化身,是真善美的代名詞。觀音心性柔和,儀態端莊,由男士來佩戴,可消彌暴戾,遠離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觀音菩薩可以救助世上的一切痛苦和困厄。

觀音菩薩能急人所急,難人所難,隨時解救困厄的人。觀音可以現出三十三應身,能把人渡往幸福的彼岸觀音菩薩救人是不圖回報的。

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女士多戴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總的來說,男戴觀音女戴佛也就是男女互補的意思,男人可以吸取一些女性的優點來彌補男性的缺點,而女性則可以吸取男性的一些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佩戴佛像】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

**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

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

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

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

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

,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

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

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9樓:chen17飄

阿彌陀佛,樓主可以佩戴的沒關係,但是要注意,洗澡,上廁所,房事時摘下來表恭敬,其他的沒什麼問題放心帶,還有樓主對觀世音菩薩有緣,如果以恭敬心佩戴,相信菩薩的願力,菩薩會加持保護於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印光法師開示:佛**萬勿佩帶佛、菩薩像掛件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

復鄔崇音居士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法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佛菩薩莊嚴聖像不管是金、銀、銅、鐵、木雕、石刻、泥塑、針線所織,筆墨彩繪,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正等無二,無差無別。當受十方一切眾生禮敬供養頂禮恭敬。

須知佛法利益當從恭敬中求之,存一分恭敬,則得一分利益,滅一分罪障,增一分福慧。故而一切佛像當視如真佛看待。絕不可輕慢之。

故將佛像製成胸章、護身符佩戴、隨意置放,實際是未得實益,先獲其罪。

最近幾年,一些不太明白佛理的人們,為了自己及家人和朋友平安吉祥,想依賴佛教吉祥物作為「護身符」,一些工藝品廠家便趁機迎合人們的心理需要,用佛菩薩像做徽章、金卡等「護身符」,還宣揚「男帶觀音女帶佛」,甚至有人在金戒指上鑄佛像,不僅帶著佛菩薩像去廁所等不淨之處,還用帶佛像戒指的手摸不淨之處,(曾有人把掛在身上的佛像掉到廁所)。

佛經中雲:「若人上廁之後,不洗手持經拜佛,得無量罪,死後入廁中蟲。」那麼持佛像入廁之罪就更大了。

可見,佩佛菩薩像徽章無福而招罪,並無護身作用。而佛在經中多次提到讓人稱念佛菩薩聖號,從未說讓人身上佩戴佛像,現今好多隻顧眼前利益的商人,甚至有的寺院,也在利用「護身佛」賺錢。也有個別出家不久的僧人,也用佛像金卡等徽章送人結緣,其實都在造罪而不自知,未來苦極無量。

11樓:快樂是能力

不要想太多,可以帶觀音,不要著相,持好心戒是最重要的,帶觀音可以提醒我們要與菩薩的願和行相應,我們要從心地上下功夫,只要你的心是清淨的就行,你的心你的行都和菩薩相應是最重要的。

12樓:小平安小貓貓

男戴觀音女戴佛,可以戴,主要是心誠,洗澡是不用摘。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適合從來不洗澡的人戴,釋迦摩尼就不洗澡,因為他淨化到很乾淨了,你戴的觀音是人做的,人做的就有缺點,經不起洗,要是真神就不怕洗。你要洗就要接受這個有缺陷,要接受這個本來就是迷信,你自己還糾結在這個小問題上,一點悟性都沒有。真不知道怎麼還有這麼愚蠢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認為戴佛可以時時提醒自己向佛之心,佛是博愛,仁慈,普渡眾生的,只要不是故意褻瀆,不管做什麼都不存在對佛不敬的說法。按照不可以戴的說法那麼佛是嚴厲的,狹隘的,那才是對佛不敬。

目前和田玉觀音佛像值多少錢,和田玉觀音值多少錢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 玻璃加工而成,它們都是非晶質材料,硬度低,密度小,還有內材料本質的特徵。如塑 和田玉觀音值多少錢 10 20多萬,前年我去深圳拍賣場和田玉拍到十多萬估計要漲價了 拍的非常模糊,看不真切。有點像韓料,不值錢 和田玉觀音值多少錢 這是一款能出證書的和田玉,真品無疑問,具體說它屬於青...

剛買了塊玉。這塊玉觀音是和田玉觀音嘛

應該不是,和田玉較軟,你的玉看起來比較硬應該是青海料 我們看的出來,要鑑定專家幹甚 上圖呀,怎麼說呢,像俄料,韓料,青海料都可以出和田玉證書的。所以說還是上圖來看。有疑問通知我 剛剛買了一個和田玉觀音,幫忙看看真假 50 和田玉觀音,是典型的青海料的。青海料比較臘白,還有就是青海料和俄料不會來雕這種...

我想買個觀音和田玉,我想買個和田玉觀音啊?現在價位是多少啊?哪家的好

如何鑑別和田玉好壞看一下幾個要點 1 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 凝脂 般潤澤,白玉像羊脂 像豬油,黃玉像雞油。2 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云片狀 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3 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