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髮根,這樣行不行

2021-05-30 01:00:10 字數 2543 閱讀 8442

1樓:哞哞

可以的啊

注意水質,自來水要量一量在用,晾晒

請確認一下吧

這個是綠蘿嗎 根部這樣了怎麼辦啊 求大神指點

2樓:菱舞心月

爛了,可能是水澆多了。

截斷重新扦插吧。

3樓:蟑螂花語

溫度低,澆水後溼度大,植物根部生長不好,發生凍害,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也可以,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我養的綠蘿兩個月了,為什麼都沒生根發芽,也不知道是死是活的。有什麼好的建議嗎?是水養的

4樓:陳理明

這個可能是溫度低的原因,我水培的綠蘿在三月中旬才髮根,建議用溫水(20-30度)來養,另外如果葉子發黃或者枯萎,這個是營養缺乏的表現,建議趕緊新增營養液。現在這個時候正式綠蘿髮根生長的時期,不要擔心,很快會生根發芽的。

5樓:活寶二龍湖浩哥

施點鉀肥,先在水杯裡養,等出根了在移栽到盆裡

綠蘿葉子插水裡能生根嗎?

6樓:備份

繁殖綠蘿不用麻煩,只需一片葉子一杯水,這麼做沒有插不活的

7樓:默默她狠傷

能。可以生根,剛開始生的根會是白色的氣生根,但是如果你長時間如一個月左右泡在水裡就會長滿白色的鬚根,很多很多的。你可以一週換一次清水,這樣就可以始終插在水裡養護了。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

夏天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故夏天在室外要注意遮陽。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

拓展資料:

在剪枝條的時候,位置儘量要選在距離芽點3釐米左右處,這樣既有利於枝條傷口的癒合和長出更多的新枝來,而且還能促進剪下來的枝條長出新根來。枝條剪好之後就可以把它放在水培瓶裡了,注意,裡面的水要提前兩天接好並晾過的,這樣這樣才不至於傷害枝條。水培的綠蘿注意不要讓它長時間的接觸陽光。

一是剛剛剪下來的葉片還是比較脆弱的,陽光一晒很容易就會黃葉和萎蔫的,還有就是這樣會導致發生變質,所以中午就不要把它放在陽臺上了。而且在它生根的這段時間,一定不要經常換水,這樣反而會不利於它根的生長。

在長出根之前,要時刻檢視,如果發現底部有發軟爛掉的跡象,要及時把它取出來然後進行修剪和換水,才不會讓它感染到其它好的枝葉。還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營養液,這樣可以讓它長的更快和茂盛一點。

8樓:super彡神灬

能,而且水培生根比土培快。剛開始生的根是白色的氣生根,泡在水裡一個月就會長滿白色的鬚根,很多很多的。之後一週換一次清水,就可以一直插在水裡養護了。

如果生根後改土培的話,澆透定根水後放在蔭涼處,每天葉面噴水,夏天溫度高很容易緩盆,緩盆期過了就長了。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9樓:匿名使用者

答:能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

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夏天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故夏天在室外要注意遮陽。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

綠蘿有毒這一點是事實,在家養殖綠蘿也是沒問題的,因為只要不食用綠蘿的汁液,並不會帶來中毒。綠蘿的汁液雖有毒,但也是低毒的,大家在養殖過程中,即使碰到綠蘿的葉子,而不直接食用的話,對身體並不會產生影響。另外,現在很多人水培綠蘿,如果觸碰到養殖的水,只要不吃下去,一般也沒有什麼危害。

可以生根,剛開始生的根會是白色的氣生根,但是如果你長時間如一個月左右泡在水裡就會長滿白色的鬚根,很多很多的。你可以一週換一次清水,這樣就可以始終插在水裡養護了。

10樓:蔡洽齋憐南

當然可以,找有附根的,有芽孢的,健壯的枝條,插入水中,即成活!

11樓:拱霓慄健

我的綠蘿扔到熱帶魚缸裡,長根也很快。感覺和水溫有關係,和柳樹枝條沒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根,切實經驗。從枝條上摘下來的葉子,單片葉子,沒有莖,但是從葉片和莖交界處摘下來的完整葉子,放在水裡快一個月,本來只是心疼它好好的葉子扔了可惜了,結果一個月生出了白色的根,這個職務真堅強啊

13樓:愛取個名字真難

可以,很能長的,當然最好是那點帶根的養長得就更快了,天氣太冷的時候不太好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嗎

這樣的配置行不行

amd平臺的好。主機板晶片組建議換780g的。比mcp78s要好。現在裝機用的基本都是ghost或番茄花園xp,基本都已經打好雙核補丁了。買780g最好帶板載視訊記憶體的,象昂達a78gt或悍馬ha06,不過板載視訊記憶體的780g超頻效能不是很好。但遊戲效能比無視訊記憶體的稍好。額 難道你不買顯示...

綠蘿這樣了還能活嗎,這樣的綠蘿還能活嗎?

是不是澆水澆多了,你讓它晒晒小太陽,不要晒時間太長,要是實在不行扒拉出來,把爛根剪掉,一部分水培,一部分繼續土培,綠蘿的生命力頑強應該沒事 只要保持土壤的足夠水分,養活沒什麼問題。在莖的關節處只要接觸到水分就會重新長出新的鬚根,所以不必擔心。個人覺得等根重新長出再接受陽光直射。還是可以活的吧,不要澆...

6J23這樣用行不行

康銅絲是以銅鎳為主要成份的電阻合金。康銅絲康銅絲特點 具有較低的電阻溫度係數,較寬的使用溫度範圍 480 以下 加工效能良好,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主要用於製作儀器儀表,電子以及工業裝置中的電子元件。此外還有一種新康銅電阻合金,為銅鐵基同合金,它具有與康銅一樣的電阻率,基本相近似的電阻溫度係數,和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