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是海棠嗎,請問這是什麼鳥

2021-03-19 18:31:55 字數 3719 閱讀 8173

1樓:無鍅戀

嗯嗯呢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 (ait.)borkh):喬木,高可達8米;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版具短權

柔毛,逐漸脫落,老時紅褐色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8釐米,寬2-3釐米,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花序近傘形,有花4-6朵,花直徑4-5釐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絨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緣;花瓣卵形,長2-2.

5釐米,寬1.5-2釐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紅色。果實近球形,直徑2釐米,黃色。

果期8-9月。

請問這是什麼花?是海棠嗎

2樓:翰林學庫

西府海棠 [xī fǔ hǎi táng]

西府海棠(學名:malus micromalus)為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小喬木,高達2.5-5米,樹枝直立性強,為中國的特有植物。

西府海棠在北方乾燥地帶生長良好,是綠化工程中較受歡迎的產品。

在中國果品名稱中,海棠的品種極為複雜,尚待研究統一。在植物分類中,暫以西府海棠m.micromalus makino一名概括之,不再分列為多種,以免引起混亂。

海棠的主要栽培品種有河北懷來的「八稜海棠」、昌黎的「平頂熱花紅」、「冷花紅」,陝西的「果紅」、「果黃」,雲南的「海棠」和「青刺海棠」。

2023年04月24日被選為陝西寶雞的市花,寶雞古有西府一稱,西府海棠由此而來。[1]

中文名西府海棠

拼音xī fǔ hǎi táng

學名malus × micromalus makino (1908)

界植物界

亞界綠色植物亞界

形態特徵

西府海棠-果實(海棠果)

小喬木,高達2.5-5米,樹枝直立性強;小枝細弱圓柱形,嫩時被短柔毛,老時脫落,紫紅色或暗褐色,具稀疏皮孔;冬芽卵形,先端急尖,**或僅邊緣有絨毛,暗紫色。葉片長橢圓形或橢圓形,長5-10釐米,寬2.

5-5釐米,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稀近圓形,邊緣有尖銳鋸齒,嫩葉被短柔毛,下面較密,老時脫落;葉柄長2-3.5釐米;托葉膜質,線狀披針形,先端漸尖,邊緣有疏生腺齒,近於**,早落。傘形總狀花序,有花4-7朵,集生於小枝頂端,花梗長2-3釐米,嫩時被長柔毛,逐漸脫落;苞片膜質,線狀披針形,早落;花直徑約4釐米;萼筒外面密被白色長絨毛;萼片三角卵形,三角披針形至長卵形,先端急尖或漸尖,全緣,長5-8毫米,內面被白色絨毛,外面較稀疏,萼片與萼筒等長或稍長;花瓣近圓形或長橢圓形,長約1.

5釐米,基部有短爪,粉紅色;雄蕊約20,花絲長短不等,比花瓣稍短;花柱5,基部具絨毛,約與雄蕊等長。果實近球形,直徑1-1.5釐米,紅色,萼窪梗窪均下陷,萼片多數脫落,少數宿存。

花期4-5月,果期8-9月。[2]

生長習性

3樓:無鍅戀

是海棠沒錯了

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 (ait.)borkh):

喬木,高可達8米;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具短柔毛,逐漸脫落,老時紅褐色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8釐米,寬2-3釐米,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花序近傘形,有花4-6朵,花直徑4-5釐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絨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緣;花瓣卵形,長2-2.

5釐米,寬1.5-2釐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紅色。果實近球形,直徑2釐米,黃色。

果期8-9月。

4樓:環良業雪

海棠花是小喬木,即我們一般常說的海棠樹,品種有西府海棠等屬薔薇科蘋果屬

貼梗海棠是灌木,又叫鐵角海棠、貼梗木瓜

屬薔薇科木瓜屬

5樓:俞秋芹苗乙

海棠花,落葉小喬木。樹

皮灰褐色,光滑。葉互生,橢圓形至長橢圓形,先端略為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平鈍齒,表面深綠色而有光澤,背面灰綠色並有短柔毛,葉柄細長,基部有兩個披針形托葉。花5朵-7朵簇生,傘形總狀花序,未開時紅色,開後漸變為粉紅色,多為半重瓣,少有單瓣花。

梨果球形,黃綠色。

海棠喜陽光,不耐陰,對嚴寒的氣候有較強的適應性,其耐乾旱力也很強。多數種類在高燥的向陽地帶最宜生長,有些種類還能耐一定程度的鹽鹼地。喜在土層深厚、肥沃、ph5.5~ph7.0微酸性至中性的壤土中生長。

海棠萌櫱力強。物候期,隨緯度、海拔、種類不同而有差異。

6樓:虞忠閆橋

【物種名稱】

海棠【中文別名】

木瓜、冥楂、木李

【拉丁學名】

chaenomeles

sinensis

【英文名稱】

chinese

flowering

quince

【科屬分類】

界:植物界

plantae

門:被子植物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薔薇目

rosales

科:薔薇科

rosaceae

屬:木瓜屬

chaenomeles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米,無枝刺;小枝圓柱形,紫紅色,幼時被淡黃色絨毛;樹皮片狀脫落,落後痕跡顯著。葉片橢圓形或橢圓狀長圓形,長5-9釐米,寬3-6釐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刺芒狀細鋸齒,齒端具腺體,表面**,幼時沿葉脈被稀疏柔毛,背面幼時密被黃白色絨毛;葉柄粗壯,長1-1.5釐米,被黃白色絨毛,上面兩側具棒狀腺體;托葉膜質,橢圓狀披針形,長7-15毫米,先端漸尖,邊緣具腺齒,沿葉脈被柔毛。

花單生於短枝端,直徑2.5-3釐米;花梗粗短,長5-10毫米,**;萼筒外面**;萼裂片三角狀披針形,長約7毫米,先端長漸尖,邊緣具稀疏腺齒,外面**或被稀疏柔毛,內面密被淺褐色絨毛,較萼筒長,果時反折;花瓣倒卵形,淡紅色;雄蕊長約5毫米;花柱長約6毫米,被柔毛。梨果長橢圓體形,長10-15釐米,深黃色,具光澤,果肉木質,味微酸、澀,有芳香,具短果梗。

花期4月,果期9-10月。

喜光,也耐半陰。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在排水良好之地均能栽培,但忌低窪、鹽鹼地。萌芽力強,可以整枝。

請問這是什麼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伯勞鳥。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凶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凶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

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伯勞鳥由雌鳥孵蛋,大概二個星期就可以出生,出生後由雌、雄鳥共同餵食,十二天後幼鳥就可以離巢自立。但它們有時也會回來向父母要些食物。伯勞鳥也有著很強的母性,當有蛇之類的動物想攻擊它的巢穴時,伯勞鳥會拼命保護它的幼鳥而反擊

請問這是什麼花?是海棠嗎?

8樓:巾幗英雄

竹節海棠俗稱銀點海棠,喜歡半陰暗,澆水不宜過勤,冬季耐寒性差,

9樓:撒菁淳于小琴

不是山茶,山茶沒這麼多花瓣不是海棠,或者『薔薇』。看著象『月季』

10樓:夏啟爾飛雙

應該是山茶,後面的葉子是山茶的葉子。

11樓:鹹簡薊平凡

不是,海棠應該是一串一串的。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

我是高階中藥飲片鑑別師,關於你問的問題,告訴你 看不清,好幾種類似的中藥材,需要再清楚些才能鑑別出來 重拍吧 生薑啊。中藥名。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的新鮮根莖,別名有姜根 百辣雲 勾裝指 因地辛 炎涼小子 鮮生薑。姜的根莖 乾薑 栓皮 姜皮 葉 姜葉 均可入藥。請問這是什麼?這個看上去可能是黃芪,是...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啊?

這是四季秋海棠啊,秋海棠科秋海棠屬植物 常見的觀賞植物花卉品種 外面的花壇經常會有 這種花我看著像臘梅花,但是不確定,你可以上網查一下,祝你好運 這種花叫四季海棠,很常見的花卉。這是海棠花,是眾多海棠花一種,也是小葉海棠花,也叫楊海棠花。這個花叫玻璃翠還叫楊海棠。支付寶掃一掃ae就知道了 支付寶掃一...

看圖,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鬼針草。別名 鬼釵草 一包針 蝦鉗草 蟹鉗草 對叉草 粘人草 粘喊神連子 豆渣草。拉丁名 bidens pilosa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bidens趣說花草 鬼針草是學生時代最惹人煩的草 鬼針草愛捉弄人,每次走在鄉間小路上,發現褲腳上不知何時粘滿了 小針 有搗蛋鬼會拿它鄭簡虧來做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