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旁和韋怎麼讀,一個金字旁和一個韋怎麼讀

2021-05-28 22:13:30 字數 2622 閱讀 2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金字旁和一個韋是:鍏

鍏wéi

◎ 臿,耕地的農具。

一個金字旁和一個「目」讀什麼?

2樓:天枰毛豆姐姐

鉬: 讀音:【mù 】

拓展:鉬:部首:釒,部外筆畫:5,總筆畫:10 ; 繁體部首:金,部外筆畫:5,總筆畫:13.

具體含義如下:

鉬為人體及動植物必須的 微量元素。為銀白色金屬,硬而堅韌。人體各種組織都含鉬,在人體內總量為9mg,肝、腎中含量最高。

鉬是一種過渡元素,極易改變其氧化狀態,在體內的氧化還原反應中起著傳遞電子的作用。在氧化的形式下,鉬很可能是處於+6價狀態。雖然在電子轉移期間它也很可能首先還原為+5價狀態。

但是在還原後的酶中也曾發現過鉬的其他氧化狀態。鉬是黃嘌呤氧化酶/脫氫酶、 醛氧化酶和亞硫酸鹽氧化酶的組成成分,從而確知其為人體及動植物必需的微量元素。

作用:鉬是一種金屬元素,通常用作合金及不鏽鋼的新增劑.它可增強合金的強度、硬度、可焊性及韌性,還可增強其耐高溫強度及耐腐蝕效能.

儘管鉬主要應用於鋼鐵領域,但由於鉬本身具有多種特性,它在其它合金領域及化工領域的應用也不斷擴大.實驗證明,鉬化合物具有低的毒性,這是鉬區別於其它重金屬的顯著特徵之一.

金子旁右邊一個韋,念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鍏wéi

1. 耕地的農具。

這個字看起來是倆繁體組合,事實上已經是簡體,所以猜測釒韋是錯誤簡化後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搜狗拼音,設定裡面--擴充套件功能--手寫輸入,直接寫出這個字,查一下看有沒。

左邊一個火,右邊一個韋怎麼念

5樓:曉龍修理

讀作bai

:wěi

煒部首:火部du

,部外筆畫zhi:4畫,總筆畫:dao8畫五筆:內ofnh,倉

容頡:fqs,鄭碼:uoby

電碼:3555,區位:7631,統一碼:709c釋義:光明。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卉煒[huì wěi]

豐美明麗貌。

2、煒煌[wěi huáng]

輝煌。3、煒發[wěi fā]

火光迸發。謂發難起事。

4、韡煒[wěi wěi]

光彩美盛貌。

5、青煒[qīng wěi]

古代五行說指東方青色的光華。引申為春天。

6樓:傾城傾心

煒(wěi)是漢語漢字,一般用作褒義詞。其意為光明:「彤管有~」。

詳細字義

wěi(煒)

《書》光明。彤管有~。

7樓:楓凝洛歌

左邊一bai

個火,右邊一個韋是煒du,拼音:huī,wězhii煒拼音:huī,wěi

部首:dao火 內

筆畫數:8

筆順讀寫:捺容撇撇捺橫橫折豎

釋義:①huī 同「輝」。光,光輝。煒如(有光彩的樣子)。煒然(有光彩的樣子)。煒發(火光迸發)。煒煜(輝煌顯耀)。煒煌(輝煌)。

②wěi 光明:「彤管有煒」。

8樓:時光剪影

煒bai [wěi] [huī]

煒du [huī]〈名〉

同「輝zhi

dao」。光;光輝 [radiance]。如:煒如(有光彩版的樣子);煒然(有光彩的樣子);煒發權(火光迸發);煒煜(輝煌顯耀);煒煌(輝煌)

煒 [wěi]〈形〉

(形聲。從火,韋聲。本義:火光明亮)

同本義[flaming]。如:煒燁(光耀的樣子。引申為明白)鮮明光亮 [red and bright]。如:煒煒(炫耀燦爛)筆畫數8

字結構左右結構

部件拆解火、韋

注音ㄨㄟˇ

異體字暐、煒

統一碼709c

9樓:一莖葦葉

煒,是一個多音bai字,念duhuī,wěi。

煒的基本解zhi釋 煒(wěi ):

1)光明dao:「彤管有煒」。   如:內煒燁。光容耀的樣子。引申為明白。

2)鮮明光亮。如:煒煒,指炫耀燦爛。

煒(huī ):

同「輝」。光,光輝。如:煒如,有光彩的樣子。

煒的組詞:煒然,有光彩的樣子。

煒發,火光迸發。

煒煜,輝煌顯耀。

煒煌,輝煌。

白煒:白氣的光輝。指秋令之氣。

青煒:古代五行說指東方青色的光華。引申為春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煒 【拼音】:[wěi] [huī]【字義】:[wěi] 1.光明:「彤管有~」。

金字旁 右邊是個韋字 誰能幫我打出來??要簡體字,不要繁體字!急!!!!謝謝

11樓:囬渋兲空

你說了一個新華叔叔都不知道的字昂。 - -。

12樓:angel_龍魂刺

樓主是否知道這字讀音?

我是沒看過這字!

金字旁加亨字怎麼讀,金字旁加一個亨字怎麼讀

錞 拼音 ch 抄n du bai 錞 ch n 古代一種銅製的軍樂器,形du如圓筒,上大下小,zhi頂上多作虎形鈕,可懸dao掛,常與鼓配合 以金 和鼓。2.靠近。錞 du 名 1.矛戟柄下端的平底金屬套 錞之與刀,孰先弊也。淮南子 亨字怎麼讀?亨 字讀音為 1.h ng 2.p ng 3.xi ...

金字旁加個玉怎麼讀,左邊金字旁右邊一個玉什麼字

讀音 y 部首 釒 五筆 qgyy 釋義 1.寶物,珍寶。2.堅硬的金屬。查 打字 識字兩用手冊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頁碼 知10畫 鈺 字為4527號二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yt 詳見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593頁的解釋。鈺 y 書 珍寶。鈺拼音 y 名詞 1 珍寶,寶...

金字旁旁邊正讀什麼的字,金字旁旁邊一個正讀什麼的字

金字旁旁邊一個正組合成 鉦 字,有2個讀音 zh ng zh ng。鉦 拼音 zh ng 造字法 形聲 基本字義 化學元素 鐨 的舊稱。鉦 讀音 zh ng 造字法 形聲 基本字義 古代的一種樂器,用銅做的,形似鍾而狹長,有長柄可執,口向上以物擊之而鳴,在行軍時敲打。鉦 鉦 zh ng 古代的一種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