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好朋友作文通過一件事來表達

2021-05-14 11:36:26 字數 5093 閱讀 2473

1樓:徐天來

xx是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就是——***。

***今年x歲了,是***小學x年級的學生。他的個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顯得很精神。圓圓的腦袋上留著板寸,頭髮烏黑髮亮。

在蘋果似的臉上還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兩個黑珍珠一樣。他特別愛笑,笑起來臉上就露出一對小酒窩。平時喜歡穿校服,因為穿校服活動起來很方便。

***可是一個愛助人為樂的人,班裡無論大小事,找他幫忙準沒錯。記得那次數學測試,老師讓我們都用鋼筆答卷。當我開啟筆袋的那一刻,頓時傻眼了。

糟了,我的鋼筆不見了。我的心「咯噔」一下,急急忙忙找了起來,可就是不見它的蹤影。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因為膽子小,所以也不敢和老師說,只好自己暗自落淚。這時,坐在我後面的***看見我著急的樣子,便小聲地問我:「***,你怎麼了?

」我抽泣著說:「我的鋼筆不見了,怎麼答卷啊?」他說:

「別難過了,用我的吧,我有兩支筆。」說著,就從筆袋裡拿出一支看起來很新的筆,遞給了我。看著這支筆,我激動得熱淚盈眶,小聲地說:

「謝謝你!」他笑著說:「不客氣,誰讓我們是好朋友呢。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聽了我的介紹,你們也願意和他成為朋友吧!

我的小夥伴作文600字通過一件事情來表現出人物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人來說,小夥伴是童年最純真的記憶.有個小夥伴無疑是尋到了一塊「稀世珍寶」.在我天真無邪的夢裡,有個小女孩常常和我玩遊戲.

說悄悄話,有時還會給我帶來很多快樂.她就是開朗的小女孩——x x x.

我覺得她很漂亮:一頭又黑又亮的頭髮襯出了她的活力,一雙閃閃的丹鳳眼顯出了他的活潑.那張小嘴巴蘊藏著他豐富的表情;高興時,張著嘴,露著大門牙哈哈大笑;生氣時,噘著嘴,能掛把小油壺.

從這張嘴裡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火冒三丈,有時卻大笑不已.x x x不僅看上去十分活潑可愛,而且還很會關心人呢!一個週末下午,我到她家去玩,在我削蘋果的時候,不小心把手割破了一個大口子.

我當時疼得差點哭出來,x x x見我這個樣子,笑了笑,說;"丹丹呀,這麼點傷就把你疼成這樣,你原來不是什麼都不怕的嗎?」然後拿來創可貼,一邊幫我包住傷口,一邊對我說:「你呀,以後做什麼都要小心哦,把手割破了,對你來說是很疼的,我也是很傷心的,以後一定要注意哦!

」我連忙來了一句:「你這個小丫頭**還挺會安慰人嘛,這次謝謝你了!」說完,我倆都笑了.

我的小夥伴還特別喜歡踢毽子.記得有一次,她正在做午休作業,大家叫她來踢毽子,她說「我還沒做完作業呢!」可是最後還是經不起大家的哀求,也是實在太喜歡踢毽子了,就跑去踢了,結果後來被老師臭罵了一頓,弄得我們都不好意思,因為都是我們給害的.

我的小夥伴就是這麼的惹人喜愛,如果你和她交往 ,你一定會快樂的.對於一個人來說,小夥伴是童年最純真的記憶.她將是我一生的財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小夥伴,她長著柳葉條似的眉毛,眉毛下有一雙玻璃球似的既亮又圓的大眼睛,塌塌的鼻樑上架著一幅近視眼鏡,他有著一張小巧玲瓏的嘴巴,可別小瞧她那張嘴,說起話來,誰也比不上她能說會道。她不愛穿裙子,總是穿著短褲短衣,有點男孩子的性格。她就是——馬可。

她最大的特點就是愛幫助別人,就拿星期六的那件事來說吧!那天,我們一幫小朋友在操場玩抓人的遊戲,王西鷗來抓,小夥伴們都像機靈的小猴子東躲**,把王西鷗搞個暈頭轉向,我是裡面跑得最慢的,王西鷗抓住我的弱點,柿子拿軟的捏似的老是抓我,把我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氣。眼看我就要被抓了,突然腳下一絆,「撲通」一聲撲倒在地,等小夥伴們回過神來,我已經躺在籃球場上痛得「嗷嗷」直叫。

臉上還不停的掉著一顆顆「金豆豆」。腿上紅了一大塊,流出了血。馬可見了,趕忙把我扶到水管那裡,用自己新買的手帕給我擦洗傷口,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她先用手帕沾了一點水,接著在我那塊傷疤那裡來回塗擦著,不一會,傷口上的髒物已經被馬可洗得乾乾淨淨,她又扶我一步一步地走回家。還有一次,我流鼻血了,她見了,趕忙把身上帶的所有衛生紙都毫不猶豫地拿了出來給你用,還把衛生紙揉成小團把我的鼻孔堵住,並用水衝了一下自己的手,在我的額頭上輕輕地拍打幫我止血,水冰冰涼涼的,可舒服了,可再一看馬可,她熱得滿頭大汗,馬可又把我扶到陰涼處,讓我好好休息。

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4樓:叔琦柔音

十二歲的我,接觸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師。因為老師,我哭過,哭得很傷心;我笑過,笑得很開心。對於笑我已淡忘,而哭,卻記憶猶新。

我清楚得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在學校走廊裡又蹦又跳,因為我數學期中考試考了第一名,受到了家長和老師的表揚。突然我的同桌急急忙忙地跑過來一把抓住我,神神祕祕地對我說:「聽說了嗎?

數學老師明天就要不教我們了。」「不教我們?為什麼?

」我反問道。「我不知道,我也是聽別人說的。」當時我還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也沒放在心上。

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教室,她一臉嚴肅地對我們說:「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壞訊息,和你們相處了四年的唐老師明天就要離開我們了。」「為什麼?

」不知誰問了一句。語文老師說「唐老師他雖然教書很認真,很熱愛教育事業,但他是一個代課教師。他上有老下有小,這點微薄的工資還不夠維持家人的生活,所以他老婆要他辭職去做生意。

」聽了老師的話,全班一片寂靜,我猶如晴天霹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四年來老師和我們朝夕相處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當媽媽第一次帶我走進校園時,見到第一位老師就是你,你撫摸著我的頭對我說:

「歡迎你,小朋友!」使我感覺到了你的親切;當我第一次沒有完成作業時,你只對我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老師相信你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當我成績下降時,我看到的是夾在我作業本里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取得好成績時,聽到的是你諄諄的告誡「驕傲使人落後」;當我闖了禍時,你像一個恨鐵不成鋼的母親流下了傷心的淚水……我終於忍不住了,嗚嗚地大哭起來,全班一片啜泣的聲音……

幾年過去了,唐老師你在他鄉還好嗎?

(2)開啟記憶,對友誼的釋譯源源不斷地湧出。有時,友誼似一棵炎炎夏日裡的大樹,讓我在它的樹陰下小憩片刻;有時,友誼似一座明亮的燈塔,遠遠地指引我的方向;有時,友誼似一灣溫暖的海港,靜靜地撫慰疲憊的船帆。它其實又似一杯苦茶,喝了才可品出其中的香,我和她的友誼就是這樣……

她,長長的馬尾辮兒,不怎麼開朗。白淨的臉上,並沒有多麼出眾的五官,屬於很容易淹沒在人群中的那種形象。但,就在這不出眾的外表下,卻有著和我妙不可言的默契。

週末,我們會不約而同地在書店相遇;平時,我們會常常同時說出相同的話;我們會在午後的大街上巧遇;我們會剛好在一家商店買了一樣的東西;我們會在聊天室神侃一通後ps一句:原來是你!

把某件事辦成之後,我們相視一笑,這表示:「祝賀你,我的摯友」。某件事失敗了我們仍然相視一笑,這表示:

「別灰心,mybestfriend。」如果我生病在家,我會坐在**旁等鈴聲響起,這既可以稱作「心有靈犀一點通」,亦是一種習慣。我們崇拜同一個歌星,我們喜歡同一種顏色,我們熱愛同一種寫作風格,我們用同樣專注的熱情培養著平淡卻令我們珍惜的友誼。

我和她曾經想要列一份「友誼清單」,坐在公園的白色長椅上,手中握著白紙和筆,卻又不知從何寫起,我們像原來一樣相視一笑,明白了,我們的友誼就像這張手裡握著的白紙,不會沾染一絲世俗的塵埃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們有自己的好朋

友嗎?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好朋友!今天我就來說說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叫蘇越,她是個內向的小女孩。她有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掛著一副秀氣的眼鏡,有著一張櫻桃似的小嘴。她非常喜歡數學,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

   我是一個轉學生,當我初到95班時,沒有一個同學願意和我玩,我和蘇越也不是好朋友。我們能成為好朋友都是在那一次陰差陽錯的罰掃上:那天下午,我和蘇越不知怎麼回事,都忘了留下來掃地。

第二天,***知道後,讓我們留下來罰掃兩個星期!就這樣,我和蘇越就在這次罰掃中認識了。後來我們就互相玩耍,互相學習,不久之後,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同學們看到我們這樣友好,便送給我們兩個雅稱:「小蘇子」和「小呂子」!

可是後來,我和蘇越因為一個遊戲而越來越不和,我們開始了冷戰,一個也不理誰!過了幾天,我們都互相承認了錯誤,又成了好朋友!後來,經過了幾次,我們都習慣了。

可是,這一次,是最嚴重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以前她怎麼和我吵,我都不在乎,因為我們都是吵吵就和好了。可是這一次,她欺騙了我,欺騙了我們的友情!

那天:第三節課是體育課,我和蘇越在涼亭裡休息,我不小心碰到了蘇越的頭,她的頭便砸到了石柱子上,我急忙向她說對不起,她一邊捂著頭一邊說:「這樣會把人搞失憶的…….

」她停頓了一下。此時,她停頓的那一下,讓我有點不安。果真,她開始裝失憶了,我知道她是裝的,可就是對她束手無策,我只好去找劉明珠來幫我,後來,我和劉明珠帶蘇越上去,我卻莫名的被三個男生追著打,從樓上追到樓下,在這幾分中間,我不知道蘇越他們在幹嘛,可讓我沒想到的是,她們開始一起裝失憶來騙我,這讓我十分傷心,我讓張敏告訴蘇越:

「我們的友情到此結束!」雖然說了這句話,可我還是覺得沒有朋友好寂寞,於是我想和蘇越和好,蘇越也答應了,可是我們的友情就是恢復不到從前!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請和我和好吧!!!!!!

6樓:小郭

我的好朋友

要論起我的好朋友,從幼兒園到現在小學五年級有很多很多,但我最要好的朋友,要數我們班上的吳泊靜了,從幼兒園開始,一條友誼的鏈子就把我們拉到一起了,可以說,我上學以後,幾乎和她是同班同學,所以我對很瞭解,她瘦瘦的,中等個子,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張嘴巴能吃會道,但嘴脣不是很紅潤,而是乾巴巴的,皮都起皺了,一看就知道她不喜歡吃水果。

有一天,我和吳泊靜走在一起,突然她走開了,我以為有什麼事就也跟著去了,只見她跑到小賣部前,問:「這個橡皮多少錢?」「五角。

」店主回答說。於是她掏出錢買了一塊橡皮,我莫名其妙問:「你不是還有橡皮嗎?

怎麼還買呢?」「不告訴你。」我一再催她告訴我,她才說:

「我家附近有個小女孩,特別可憐,她的爸爸媽媽都出去打工了,她和她弟弟就靠她們爺爺奶奶那微薄的工資養著,她頭上扎辮子用的皮筋都是用那種粗糙的毛線做的,她現在眼睛不是那麼有神,從眼光裡發出的是一種猶豫的眼光,本來他們倆個是很幸福的,她爸爸媽媽開了一家公司,沒想到倒閉了,只有去打工……」吳泊靜把她們的遭遇講給我聽,「那個女孩和她弟弟共一支鋼筆,他們也沒有圓珠筆,鉛筆只剩下一點了也要堅持寫完,今天我給她買了橡皮,明天我給她買支帶圓珠筆的鋼筆。」我突然也想捐獻點什麼,可我沒說。

第二天,吳泊靜果真買了一隻圓珠筆的自動筆,我說:「昨天那處橡皮她收了?」吳泊靜點點頭。下午回家,吳泊靜又把筆給了她。

她這種樂於助人的品質我佩服,所以那條友誼的鏈子拉得更緊了。

通過一件事寫出讀書的好處作文,通過一件事寫出讀書的好處作文500字

多讀書,可以讓你覺得有許多的寫作靈感。可以讓你在寫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寫作的時候,我們往往可以運用一些書中的好詞好句和生活哲理。讓別人覺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多讀書,可以讓你全身都有禮節。俗話說 第一印象最重要。從你留給別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讓別人看出你是什麼樣的人。所以多讀書可以讓人感覺你知...

通過一件事寫人的作文?速度快,通過一件事寫一個人的作文?200字速度快!!!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雙 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 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 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著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

通過一件事寫人的品質作文,通過一件事寫一個人的品質作文

我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在我還是嬰兒時,我的爸爸媽媽就離婚了。而媽媽堅持要把我留在她身邊,爸爸也從不來看我。我和媽媽一直居住在外公外婆家。我的外公外婆對我可親了。媽媽也一直陪著我生活。就這樣一晃十年了,我已經十歲了。在我出生至今,外公外婆和媽媽什麼都依著我,讓著我。真是那句話 把我慣的捧在手中怕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