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心情非常不好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心情非常不好的成語

2021-05-13 00:30:11 字數 6780 閱讀 2268

1樓:昂志童梓

心情不好的成語 :

悶悶不樂、

垂頭喪氣、

黯然神傷、

唉聲嘆氣、

鬱鬱寡歡、

愁眉不展、

悲痛欲絕、

心煩意亂、

灰心喪氣、

憂心忡忡、

心灰意冷、

多愁善感

2樓:糜虹穎考融

心情不好:心煩意亂,失魂落魄,暗自神傷,悲痛欲絕,悶悶不樂,唉聲嘆氣,憂心忡忡,提心吊膽,悔恨,懊惱,委屈,埋怨,懊悔,酸楚……

驚慌失措、忐忑不安、火燒眉毛、心神不定

、垂頭喪氣、

望採納。謝謝!

形容情緒不好的成語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失魂落魄:形容因為某件事物或事情而心神不定、失望 。 心煩意亂:

形容心情煩躁,思緒紛亂。 悲痛欲絕: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

形容悲哀傷心到了極點。欲:將近,快要。

絕:氣息終止,死亡。悶悶不樂:

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唉聲嘆氣:

唉聲:嘆氣聲;因傷感憂悶、苦痛而發出嘆息的聲音。憂心忡忡:

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在擔心著什麼。憂:憂愁,憂慮。

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提心吊膽:

提心吊膽,形容對事情不能放心,非常害怕。黯然神傷:指心神悲沮的樣子。

出自於清·百一居士《壺天錄》:「女更黯然神傷,泫然流涕。」(黯然:

心神沮喪的樣子)。哀而不傷:哀:

悲哀;傷:傷害,妨害。形容詩歌、**優美雅緻,感情適度。

也比喻做事適中,沒有過分與不及之處。愁眉苦臉:皺著眉頭,哭喪著臉。

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或神色。垂頭喪氣:垂頭:

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低著頭,精神不振。

形容失望懊喪的樣子。沒精打采: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

作定語、狀語;用於口語。悶悶不樂:心情不舒暢,心煩。

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多愁善感:經常發愁和傷感。

愁眉不展: 展:舒展。

心裡憂愁,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愁容滿面:

憂慮的神色佈滿臉龐,形容一個人發愁焦慮的樣子。心神不定:定:

安定。心裡煩躁,精神不安。鬱鬱寡歡:

形容心裡苦悶。指悶悶不樂。傷心欲絕:

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形容悲傷到了極點。欲:將近;快要。

絕:氣息終止;死。欲哭無淚:

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4樓:躲不開的黑暗

生不如死,悲痛萬分 痛不欲生 萬念俱灰 黯然銷魂 黯然失色 愁眉鎖眼 捶胸頓足 呼天搶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哀莫大於心死,最嚴重的心情不好

6樓:蘭野雲商奇

傷心落淚、欲哭無淚、失聲痛哭、泣不成聲、潸然淚下無精打采、顧慮重重、憂愁不安、愁眉苦臉、悶悶不樂垂頭喪氣心灰意冷、大失所望、灰心喪氣、毫無希望、黯然神傷抑鬱寡歡由於心情不舒暢而很少高興的時候.

形容心情不好四字成語

7樓:**

心煩意亂:形容心情煩躁,思緒紛亂。

失魂落魄:形容因為某件事物或事情而心神不定、失望 。

悲痛欲絕: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形容悲哀傷心到了極點。欲:將近,快要。 絕:氣息終止,死亡。

悶悶不樂: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唉聲嘆氣:唉聲:嘆氣聲;因傷感憂悶、苦痛而發出嘆息的聲音。

憂心忡忡: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在擔心著什麼。憂:憂愁,憂慮。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

提心吊膽:提心吊膽,形容對事情不能放心,非常害怕。

黯然神傷:指心神悲沮的樣子。出自於清·百一居士《壺天錄》:「女更黯然神傷,泫然流涕。」(黯然:心神沮喪的樣子)。

哀而不傷:哀:悲哀;傷:傷害,妨害。形容詩歌、**優美雅緻,感情適度。也比喻做事適中,沒有過分與不及之處。

愁眉苦臉: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或神色。

垂頭喪氣: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低著頭,精神不振。形容失望懊喪的樣子。

沒精打采: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作定語、狀語;用於口語。

悶悶不樂: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多愁善感:經常發愁和傷感。

愁眉不展: 展:舒展。心裡憂愁,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愁容滿面:憂慮的神色佈滿臉龐,形容一個人發愁焦慮的樣子。

心神不定:定:安定。心裡煩躁,精神不安。

鬱鬱寡歡:形容心裡苦悶。指悶悶不樂。

傷心欲絕: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形容悲傷到了極點。欲:將近;快要。 絕:氣息終止;死。

欲哭無淚: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8樓:仙履依昔

怒髮衝冠、患得患失、無精打采、愁眉苦臉、垂頭喪氣、沒精打采、悶悶不樂、多愁善感、愁眉不展、愁容滿面、心神不定、心煩意亂,失魂落魄,暗自神傷,悲痛欲絕,悶悶不樂,唉聲嘆氣,憂心忡忡,提心吊膽,等等黯然神傷:情緒低落,精神沮喪,心情憂傷

9樓:ez老婆

垂頭喪氣,魂飛魄散,不知所措,苦口婆心,醜美苦臉

10樓:匿名使用者

悶悶不樂 [mèn mèn bù lè]

[釋義] 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形容一個人很壞的成語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人面獸心、兩面三刀、口蜜腹劍、罄竹難書、作惡多端。

(1)人面獸心[ rén miàn shòu xīn ]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像野獸一樣凶惡殘暴。

出處:《漢書·凶奴傳》:「夷狄之人貪而好利,人面獸心。」譯文:夷狄的人喜歡貪圖利益,心腸像野獸一樣凶惡殘暴。

(2)兩面三刀[ liǎng miàn sān dāo ]比喻耍兩面派手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出處:元·李行道《灰闌記》二折:「豈知他有兩派手法。」譯文:怎麼知道他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3)口蜜腹劍[ kǒu mì fù jiàn ]唐朝宰相李林甫,妒忌賢能,與人相處表面親熱,而心存陰謀。故時人稱他「口有蜜,腹有劍。」後以「口蜜腹劍」比喻嘴甜心毒,狡猾陰險。

出處:宋·司馬光《資治通鑑》:「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譯文:世人都說李林甫嘴上有蜜,內心狡猾陰險。

(4)罄竹難書[ qìng zhú nán shū ]李密訴說隋煬帝十大罪狀,其中有「罄南山之竹,書罪未窮;決東海之波,流惡難盡」的話。故用「罄竹難書」比喻罪惡很多,難以寫完。竹:

竹簡,古**字用的竹片。

出處:《舊唐書·李密傳》:「罄南山之竹;書罪無窮。」譯文:把南山的竹子用來寫他的罪惡都不夠用。

(5)作惡多端[ zuò è duō duān ]做了許多壞事。指罪惡累累。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二回:「想當初作惡多端;這三四日齋戒;那裡就積得過來。」譯文:想當初做了許多壞事,這三四天吃素,怎麼能忍得住。

12樓:庫虹野丹雲

原發布者:wshuitian0

的成語  1、如狼似虎: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凶暴殘忍。

  2、深惡痛疾:惡:厭惡;痛:

痛恨。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3、狼心狗肺:

比喻人心腸狠毒,毫無良心。  4、喪盡天良:喪:

喪失;天良:良心。沒有一點良心。

形容惡毒到了極點。  5、心懷不軌:心中存有不良的意圖。

  6、心狠手辣:心腸**,手段毒辣。  7、喪盡天良:

形容泯滅人性,極為惡毒。  8、惡貫滿盈:貫:

穿錢的繩子;盈:滿。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

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9、天打雷劈:比喻不得好死。

常用作罵人或賭咒的話。  10、滿臉橫肉:使相貌顯得凶惡的肌肉。

  11、天誅地滅:誅:殺死。

比喻罪惡深重,為天地所不容。  12、蛇蠍心腸:比喻人心地陰險、惡毒。

  13、不懷好意:心中不存善念。  14、作惡多端:

做了許多壞事。指罪惡累累。  15、天理難容:

舊指做事殘忍,滅絕人性,為天理所不容。  16、老奸巨猾:深歷世情而極奸詐狡猾的人。

  17、無惡不做:沒有什麼壞事不幹,也就是所有的壞事都幹,就是說一個人很壞。  18、氣急敗壞:

上氣不接下氣,狼狽不堪。形容十分荒張或惱怒。  19、城府深密:

比喻人的心機很深。  20、用心險惡:一個人做一件事情,他的出發點及做事動機、方式是惡性的。

  21、詭計多端:詭計:狡詐的計謀;端:

專案,點。形容壞主意很多。  22、窮凶極惡:

窮:極端。形容極端殘暴凶惡。

  23、

13樓:茹純公羊元冬

形容一個人很壞很壞的詞語成語有

惡貫滿盈、作惡多端、罄竹難書、五毒俱全、無惡不做、十惡不赦、心狠手辣、陰險惡毒、助紂為虐、壞人心術

、禮壞樂崩

、豺狼成性

、狼心狗肺

、惡跡昭著

、刁滑奸詐

、姦淫擄掠

、老奸巨滑

、朋比為奸

、作奸犯科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形容一個人心情不好用什麼成語表達

14樓:匿名使用者

鬱鬱寡歡

yù yù guǎ huān

【解釋】鬱郁:發愁的樣子;寡:少。形容心裡苦悶。指悶悶不樂。

【出處】戰國楚·屈原《九章·抽思》:「心鬱郁之憂思兮,獨永嘆乎增傷。」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寡」;不能讀作「biē」。

【辨形】歡;不能寫作「飲」。

【近義詞】憂心忡忡、憂心如焚、愁眉苦臉

【反義詞】怡然自得、得意揚揚、自得其樂、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喜形於色【辨析】~和「悶悶不樂」;都表示「心中煩悶;不快樂」。但「悶悶不樂」偏重表示時間或長或短的煩悶不快;~偏重表示人的性格方面煩悶不快。

【例句】弟弟病了一個星期了還未見好轉;爸爸這些天便一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一個人心情不好可以用 「憂心忡忡 」表示

形容一個人不好的成語

16樓:給力哥

作惡多端 氣急敗壞 惡貫滿盈 用心險惡 心狠手辣 如狼似虎 滿臉橫肉 窮凶極惡 心狠手辣 陰險毒辣 詭計多端 天理難容 深惡痛疾 喪盡天良 天打雷劈 天誅地滅 天人共怒

我就給你寫這幾個了,想不起來還要什麼了,體諒體諒謝謝。

17樓:自答自採不要臉

持之以恆,一生唯謹,雷厲風行,腳踏實地,無可挑剔,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一絲不苟

18樓:森純刁爾雅

相關詞語示例如下:

口蜜腹劍、見利忘義、出爾反爾、

外強中乾、妄自尊大、其貌不揚、

夜郎自大、人面獸心、衣冠禽獸、

自私自利、不思進取、得過且過

形容心情不好的成語有哪些?

19樓:小雞孵小雞

心神不定

心猿意馬

心慌意亂

忐忑不安

心急如焚

心亂如麻

悶悶不樂

愁山悶海

憂愁如山

悶海愁山

消愁解悶

心煩慮亂

如坐針毯

心煩意冗

自尋煩惱

車怠馬煩

自找麻煩

神鬱氣悴

鬱鬱不樂

鬱郁蒼蒼

鬱鬱寡歡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用什麼成語形容 :

啼笑皆非、

不值一笑、

嬴奸買俏、

抽抽搭搭、

椎心飲泣、

以宮笑角、

21樓:匿名使用者

1、失魂落魄【shī hún luò pò】:形容因為某件事物或事情而心神不定、失望 。

2、心煩意亂【 xīn fán yì luàn】:形容心情煩躁,思緒紛亂。

3、悲痛欲絕【bēi tòng yù jué】: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

4、愁眉苦臉【chóu méi kǔ liǎn】: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或神色。

5、無精打采【wú jīng dǎ cǎi】: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

6、 愁眉不展【chóu méi bù zhǎn】: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7、憂愁不安【yōu chóu bù ān 】:心裡掛著很多沉重的顧慮。

8、愁容滿面【chóu róng mǎn miàn】:意思是憂慮的神色佈滿臉龐,形容一個人發愁焦慮的樣子。

9、悶悶不樂【mèn mèn bù lè】: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10、垂頭喪氣 【 chuí tóu sàng qì】: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靡不振的樣子

11、鬱鬱寡歡【yù yù guǎ huān】:形容心裡苦悶。指悶悶不樂。

12、憂心忡忡【yōu xīn chōng chōng】: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在擔心著什麼。

13、悶悶不樂【mèn mèn bù lè】: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14、唉聲嘆氣【āi shēng tàn qì】:唉聲:嘆氣聲;因傷感憂悶、苦痛而發出嘆息的聲音。

15、黯然神傷【àn rán shén shāng】:指心神悲沮的樣子。

形容人心情很擔心焦慮的成語,形容人心情焦慮的成語

驚魂未定 心驚肉跳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心急如焚 膽戰心驚 提心吊膽 手足無措 手忙腳亂 抓心撓肝 誠惶誠恐 戰戰兢兢 惴惴不安 迫不及待 心如火灼 急忙忙 焦急萬分 急不可待 如履薄冰 坐立不安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 惶惶終日 寒心酸鼻 驚慌失色 驚天動地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 驚...

形容心情不好詞語,形容人心情不好,兩個字的詞語?

1悶悶不樂 悶悶不樂 m n m n b l 基本釋義 悶悶 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出 處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十八回 又恐被人嗤笑 乃終日悶悶不樂。例 句不知為什麼,媽媽這幾天 2鬱鬱寡歡 y y gu hu n 基本釋義 鬱郁 發愁的樣子 寡 少。形容心裡苦悶。指悶悶不...

形容人不好的成語,形容人品質不好的成語

狼狽為奸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l ng b i w i ji n,比喻互相勾結幹壞事。冷漠 懦弱 馬虎 吝嗇 貪婪 古怪 懶惰 驕傲 下流 聒噪 自私 冷漠 多嘴 卑鄙 醜陋 腐敗 妒忌遲鈍 固執 懷疑 抑鬱 依賴 圓滑 武斷 消極 虛偽奢侈 自大 清高 消沉 粗心 跟風 醜惡 怯弱 傲慢 形容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