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實驗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正確的愛丁頓是哪個國家的人

2021-03-19 18:32:03 字數 3200 閱讀 4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亞瑟•斯坦利•愛丁頓

亞瑟·斯坦利·愛丁頓爵士(arthur stanley eddington,2023年12月28日-2023年11月22日),英國天文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是第一個用英語宣講相對論的科學家,自然界密實(非中空)物體的發光強度極限被命名為「愛丁頓極限」。

用實驗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正確的愛丁頓是哪個國家的人

2樓:神級人氏

英國的,他發現的水星進日點每百年進動43,跟愛因斯坦場方程中得出的數字跟觀察到誤差不超過0.05百分數。

用實驗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正確的愛丁頓是哪個國家的人

3樓:神級人氏

英國的,觀測的水星近日點和愛因斯坦方程得出的每百年附加43「,二者誤差不超過0.05百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水星近日點的運動試驗愛因斯坦的**證明,在彎曲的時空中,光線必然沿著一個彎曲的軌跡行進,在加速參照系中,光的執行軌跡必定是曲線。因此,根據相對性原理,光在任何時空中的運動軌跡也一定是彎曲的。愛因斯坦為了檢驗這一假設,選擇了太陽系的太陽引力場來進行計算,計算結果表面當遙遠的星光掠過太陽表面時,將會發生一點七秒的偏轉。

這一結論將可以通過全日食時進行觀測檢驗。二戰結束的2023年,在英國天文學家愛丁頓的支援與鼓勵下,英國科學界為了證實愛因斯坦的結論,派出了兩支遠征隊分赴兩地觀察日全食,經過認真的觀測和研究得出最後的結論,星光的確在太陽附近發生了一點七秒的偏轉,英國皇家學會和皇家天文學會正式宣讀了這一觀測報告,愛因斯坦根據光線受引力場折射的計算結果與現實如此之吻合。第二個是光線在引力場的偏移試驗在一個足夠大的引力場的作用下,空間和時間將發生「彎曲」。

這一理論顯然完全不同於人們對空間和時間的經驗認識,也顛覆了以牛頓經典物理學為基礎的空間、時間理論。愛因斯坦以驚人的天才提出了這一理論,並已經對其進行了近乎完美的數學論證。當時擔任劍橋大學天文臺臺長的愛丁頓組織了兩支觀測隊,一支由當時的格林尼治天文臺臺長弗蘭克·華生·戴森率領,前往巴西的索布拉爾;另一支則由愛丁頓親自帶隊,前往非洲西部的普林西比島,當時這是觀測日食效果最好的兩個地點。

robincarchpole博士說,愛丁頓在某種意義上說是這兩支隊伍共同的「智力領袖」。兩支隊伍採用了不同的觀測方法。格林尼治天文臺的隊伍在觀測完日食時的恆星位置之後,於6個月後返回同一地點,此時太陽已經離開原來天區,這些恆星能夠在夜間觀察到,並且完全不再受太陽引力場的影響。

他們將6個月後的恆星位置與日食時的恆星位置進行比較,以判斷太陽對光線的影響。愛丁頓則採取另一種方法,請身在英國的研究人員在夜間觀察金牛座的這批恆星(由於身處地球不同位置,普林西比只能在白天看到這些星星,英國卻可以在夜裡看到),將所得的恆星位置與他觀察到的進行比較。由於兩種方法的不同,在弗蘭克·華生·戴森還在準備進行第二次對比觀測的時候,愛丁頓已經於2023年6月非正式地宣佈了他的觀測結果。

第三個是光譜線的紅向移動試驗廣義相對論認為,光線在引力場中傳播時,它的頻率會發生變化.當光線從引力場強的地方則如太陽附近)傳播到引力場弱的地方(例如地球附近)時,其頻率會略有降低,波長稍增,即發生引力紅移.當光線反向傳播時,頻率增加,波長變短,即發生引力藍移.愛因斯坦在2023年計算出,從太陽射到地球的光線的相對引力紅移變化是.這個數值很小,測量起來相當困難.白矮星的質量大,半徑小,其發出光的引力紅移效應較顯著.2023年天文學家亞當斯(w.s.adams)觀測了一顆白矮星天狼a,測到的引力紅移與廣義相對論的理論基本相符.20世紀60~70年代測得太陽光譜線的引力紅移值與理論值的不確定度已小於5%~7%.在地面附近高度相差幾十米的兩點間傳播的光線也應產生引力紅移.只是這種引力紅移的變化更小,只有的數量級,一般實驗手段難以觀測到.2023年穆斯堡爾效應的發現提供了精確完成地面上引力紅移實驗的可能性.2023年龐德(r.v.pound)和雷布卡(c.rebka)把鈷57發射的射線從22.6m高的塔頂射向地面的接收器,運用穆斯堡爾效應測量塔底處的頻率改變數.這實際是一個引力藍移實驗.他們的實驗相當成功,實際測量值與理論值的不確定度在5%之內.第四個雷達回波延遲實驗在上面討論的三大驗證實驗之外,夏皮羅(i.shapiro)於2023年提出用雷達回波延遲實驗檢驗廣義相對論的建議.廣義相對論認為,物質的存在和運動造成周圍時空的彎曲,光線在大質量物體附近的彎曲可以看作一種折射,相當於光速的變慢.從地球上向某一行星發射一束雷達波,雷達波到達行星表面後被反射回地球,就可以測出來回一次所需的時間.將雷達波經由太陽附近傳播的來回時間與遠離太陽附近傳播的來回時間相比較,就可以得到雷達回波延遲的時間.夏皮羅領導的小組先後對水星、金星、火星進行了雷達回波延遲實驗,後期的實驗資料與廣義相對論理論值的不確定度已在1%左右.20世紀80年代初,利用在火星表面登陸的「海盜號」探測器反射雷達波,已使雷達回波延遲實驗測量值的不確定度減小到0.1%,有力地支援了廣義相對論理論.這被認為是廣義相對論的第四個重大驗證實驗.

實驗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正確的愛丁頓是哪個國家的人

5樓:大花啤酒肚

英國人亞瑟·斯坦利·愛丁頓(arthur stanley eddington,2023年12月28日-2023年11月22日),英國天文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是第一個用英語宣講相對論的科學家,自然界密實物體的發光強度極限被命名為「愛丁頓極限」。2023年寫了「重力的相對理論報導」,第一次向英語世界介紹了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理論。著作有《恆星和原子》、《恆星內部結構》、《基本理論》、《科學和未知世界》、《膨脹著的宇宙:

天文學的重要資料》、《質子和電子的相對論》、《物理世界的性質》、《科學的新道路》等等。

用實驗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正確的愛丁頓是哪個國家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愛丁頓是英國物理學家

7樓:神級人氏

英國的,驗證了水星進日點每百年進動附加43秒。

用實驗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正確的愛丁頓是哪個國家的人

8樓:人蔘__苦短

是英國人,亞瑟·斯坦利·愛丁頓(2023年12月28日-2023年11月22日),英國天文學家、專物理學家、數學家,屬是第一個用英語宣講相對論的科學家。在日食時觀測太陽引力場導致的遠處恆星光線彎曲(偏折)實驗驗證了廣義相對論。

用實驗證明了廣義相對論正確的愛丁頓是哪個國家的人

9樓:神級人氏

英國的,驗證了愛因斯坦根據引力場方程得出的水星近日點每百年附加進動43,實驗得到的資料和方程給出的值誤差不超過百分之0.05。

「綠葉在光下製造澱粉」的實驗證明了A光合作用的條件之一是光,產物有澱粉B光合作用的產物是

3全部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變成儲存能量的有機物,同時時放出氧氣的過程 綠葉在光下製造澱粉 的步驟為 1 暗處理 把盆栽的天竺葵放到黑暗處一晝夜 2 遮光 用黑紙片把葉片的一部分從上下兩面遮蓋起來,然後移到陽光下照射,幾小時後,摘下葉片,去掉遮光的紙片 3 脫色 把葉片放入盛有酒...

誰證明了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圓的?人類被地圖騙了幾百年,這才是地球真正樣子 地球是球形這一概念最先是公元前 五 六世紀的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 提出的 從實踐上證明 地球是圓的 的麥哲倫 的船隊橫渡大西洋,進入太平洋 印度洋 好望角,最後回到歐洲 你們的問題都不完整.第一次發現地球是圓的是偉大的哲學...

當女人很想去照顧男人的時候證明了什麼

證明很愛那個人,願意去付出,所以應該好好珍惜吧。要不然會錯過一段美好的 說明這個女的喜歡上這個男的了。男人要好好珍惜這個女孩子!希望你們幸福 要麼是那個男人做了什麼事情,讓她把他當成了一個弟弟或者哥哥?要麼不就是,那個,那個,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當一個女人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