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火罐後,印紫黑髮暗是什麼原,拔火罐後紫印子是怎麼回事

2021-05-29 05:50:46 字數 3425 閱讀 8984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對曹雪芹作者權的強烈質疑,索隱派採用猜謎、附會的方法,在曹雪芹之外索隱出多達65個作者,如洪昇、吳梅村、冒闢疆、顧景星、袁枚、曹頫[12] 及其他聞所未聞的人物都被拉來做《紅樓夢》作者,炒作、娛樂、戲說的成分大於求真、求實、求是的成分。胡文彬先生批評道:只是從《紅樓夢》中看到一些所謂矛盾,就說作者不是曹雪芹,這是在追求新奇,是時代的浮躁,真正研究者的聲音反而沒人注意了。

[13] 中國紅學會名譽會長李希凡先生對此不無擔憂:「在曹雪芹誕辰300週年之際,我們再沒有一點大動作的話,到明年,曹雪芹沒準就不是《紅樓夢》的作者了。」[14]

拔火罐後紫印子是怎麼回事

2樓:血刺裁決

拔火罐留下的印子以及顏色的意義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

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

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溼症。

8、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溼熱毒的反應。

專家提示,拔火罐後出現紫紅色的印子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這些罐印會在7天左右消散,如果您想快速消散的話,可以在做了罐24小時以後,用熱敷或者艾灸的方法幫助消散。也可以多按揉一下幫助消散。打瘦臉針的***瘦臉針**除皺紋***的**

拔火罐後是暗黑色是怎麼回事

3樓:

一般表示體有血淤,如痛經或心臟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較重也會出現此印跡。如印跡數天不退的,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較長的時間來調理,如走罐時出現大面積黑紫印時,提示風寒所犯面積大,應對症驅寒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拔罐後**紫黑,這和區域性受寒,及肌肉有慢性損傷有關,拔罐可以使淤血狀態改善。 所以,拔罐後出現紫黑,不是壞事,身體恢復後,加強鍛鍊身體,再次拔罐,就會顏色淺的多。

拔罐後紫黑是什麼原因?

5樓:

拔罐印色素反映如下: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溼症。

8、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溼熱毒的反應。

如果你的體內真的受了風,導致背部疼痛的話,那就看拔罐後的顏色了,黑紫顏色越深,說明受風越嚴重,疼痛越明顯,拔罐的效果就越好(可以區域性活血或將涼氣抽出來).反之,如果沒有受風,拔罐之後背後就沒有黑紫色發生,那就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背疼了(比如頸椎病).

6樓:公西雨燕第默

拔罐主要是使用負壓原理,使區域性的皮下毛細血管在外力的作用下破裂,使毛細血管末端不易迴圈的血液,類似於死血淤血滲出血管達到被區域性吸收的作用。你如果拔罐出現的血是紫黑色的話,應該屬於淤血和寒症,其次看一下部位是不是關節,關節部分基本上就是屬於寒溼,屬於關節炎了。要是背部腰部什麼的就是區域性淤血或者有區域性寒症,因為寒凝可以產生淤血。

希望採納

拔罐後紫黑是什麼原因?拔罐後紫黑多久消除怎麼消除

7樓:匿名使用者

寒邪淤阻血脈迴圈不暢,過一天罐印發癢漸漸的開始變淡,若體壯氣血迴圈快6天左右消除,體弱10天左右消除。

8樓:簫聲落雪

溫和地對該部位進行熱敷和按摩,促進淤血的消散,但要注意溫度不要過高,力度要輕柔,拔火罐後8至12小時之後才進行,避免對部位造成內部創傷,反而影響恢復。

拔火罐留下的印子以及顏色的意義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拔完火罐後**是紫色的代表著什麼

9樓:我要瘦瘦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10樓:鄺倩闕代巧

拔完火罐之後**變紅變紫是因為負壓使皮下毛細血管充血、繼而毛細血管破裂、出血之緣故。

拔罐後顏色黑紫這說明什麼?表示什麼呢?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由於各處的身體不一樣,有的有溼,有的有淤,有的是實證,有的是虛證。 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顏色的意義   (1)罐印紫黑而黯:一般表示體有血瘀,如行經不暢、痛經或心臟供血不足等,當然,如患處受寒較重,也會出現紫黑而黯的印跡。

如印跡數日不退,則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一段時間。如走罐出現大面積黑紫印跡時,則提示風寒所犯面積甚大,應對症處理以驅寒除邪。   (2)罐印發紫伴有斑塊,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3)罐印呈散紫點,深淺不一,一般提示為氣滯血瘀之證。   (4)淡紫發青伴有斑塊,一般以虛症為主,兼有血瘀,如在腎俞穴處呈現,則提示腎虛,如在脾俞部位則系氣虛血瘀。此點常伴有壓痛。

  (5)罐印鮮紅而豔,一般提示陰虛、氣陰兩虛。陰虛火旺也可出現此印跡。   (6)罐印呈鮮紅散點,通常在大面積走罐後出現,並不高出**。

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則預示該穴所在臟腑存在病邪。(臨床中有以走罐尋找此類紅點,用針刺以**疾患的。)   (7)吸拔後沒有罐跡或雖有但啟罐後立即消失,恢復常色者,則多提示病邪尚輕。

當然,如取穴不準時也會拔無罐跡。也不能以一次為準,應該多拔幾次確認是否有症症。   (8)罐印灰白,觸之不溫:

多為虛寒和溼邪.   (9)罐印表面有紋絡且微癢:表示風邪和溼症.

  (10)罐體內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11)罐印出現水泡:

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熱溼毒的反映.   (12)拔罐區出現水泡,水腫水氣過多者,揭示患氣證.   (13)出現深紅、紫黑或丹痧,或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提示患熱毒證;身體不發熱者,提示患淤證;   (14)皮色不變,觸之不溫者,提示患虛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黑表示寒氣和溼氣,不用其他的,等他消除了再拔幾次就會好了

撥火罐肩頸邊發黑是什麼原因,拔火罐後有的印子發紫紅色,是什麼原因?

肩頸部的經絡裡被風寒侵入了,說白了就是把風拔出來了。火氣太重,陽剛zhihuo 拔火罐後有的印子發紫紅色,是什麼原因?病情分析 你好,拔火罐後有的印子發紫紅色應該屬於正常的,腰部和肩頸處罐印發紫,也屬於正常。拔火罐留下的印子以及顏色的意義1 罐印紫黑而暗 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2 罐...

請問拔火罐要怎麼拔 操作步驟是什麼

中醫護理技術操作演示 怎麼拔火罐操作方法。拔火罐的技巧與方法 拔火罐應該怎麼操作 1 選料。最先要留意選料,中醫學要用竹桶來拔火罐,如找不著,玻璃瓶子 陶瓷杯子都能夠,僅僅口一定要厚而光潔,以防罐子口過薄傷到皮和肉,底端最好是寬敞呈半圓型。2 拔罐前的提前準備。在拔罐前,應當先將罐清洗擦拭,再讓被拔...

拔罐療法的治病機理,拔火罐的作用機理是什麼

拔火罐 是民間對拔罐 的俗稱,又稱 拔管子 或 吸筒 它是藉助熱力排除罐中空氣,利用負壓使其吸著於 造成瘀血現象的一種治病方法。這種 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 祛除淤滯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 解除疲勞 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 疾病的目的。所以,許多疾病都可以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