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那麼瘦,為什麼體檢也會發現血脂高呢

2021-03-19 18:32:04 字數 3670 閱讀 2056

1樓:百勝學院

血脂的高低主要看膽固醇與甘油三脂的高低,如要血脂分析再加高蛋白膽固醇與低蛋白膽固醇。這樣就比較完整地瞭解血脂的高低。

我那麼瘦,體檢報告竟然顯示高血脂,該怎麼調理?

2樓:海闊天空向前飛

那有什麼啊,還有瘦人得糖尿病的呢,鷹嘴激酶吃過嗎?看見過沒有?可以降血脂。

3樓:超級大喵喵喵喵

問問醫生啊,瘦就不會高血脂是錯誤的

為什麼現在體檢很多人高血脂

4樓:魯南瑞旨

很多人體檢被醫生告知血脂高,從此踏上**高血脂的道路,高血脂發生的原因有兩點,一是原發性高脂血症,一種是繼發性高脂血症。

1、原發性高脂血症

由於基因的遺傳性,通常父母輩如果存在對於血脂代謝不良,高血脂的狀況,子代產生高血脂的情況也較為多見,因此,高血脂通常呈現家族聚集性,醫學上將其稱作家族型高膽固醇血癥(fh)。

除此之外,很多不良的生活方式,都與血脂的升高密切相關,如吸菸、長期攝入過量的飽和脂肪酸或反式脂肪酸、高糖飲食、過度飲酒、久坐不動,熬夜等,都會導致血脂的堆積,引起高脂血症的產生。

2、繼發性高脂血症

不言而喻,繼發性高血脂是指由於其他疾病所引起的血脂異常。可引起血脂異常的疾病或身體狀況主要包括 :過度肥胖、腎病綜合徵、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糖尿病、腎功能衰竭、肝臟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骨髓瘤、脂肪萎縮症、多囊卵巢綜合徵等。

另外,對於某些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服用的藥物,如利尿劑、非心臟選擇性β受體阻滯劑等也可能引起藥物性血脂異常,糖皮質激素也可能引發繼發性高脂血症。

我素食者,為什麼竟然體檢得高血脂症? 本人26身高160,體重47左右還是屬於瘦子,素食三年,超喜

5樓:帥哥陽光明媚

瘦人也會血脂高

引起膽固醇升高可能有外因和內因兩方面。飲食因素是外因,也就是吃了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而內因主要是指人體內合成的膽固醇升高,或者體內膽固醇代謝出了問題,尤其是低密度膽固醇代謝異常。

對於由外因引起的高膽固醇,合理控制飲食、**是很有效的方法。但有些人很瘦,吃的也還算健康,檢查發現血脂卻很高,這就很有可能就是內因出了問題,往往與患者的代謝有很大關係。所以,那種認為只有胖人才會血脂高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不管胖瘦,如果人體血管裡的壞膽固醇越積越多,就會有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

低密度脂蛋白說明你的血脂偏用飲食營養調理的方法,平時少吃油膩甜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適當的運動。多吸收植物蛋白,動物蛋白則少接觸。

低密度脂蛋白高者的飲食

1.節制主食。體重超重或肥胖者尤應注意節制。忌食純糖食品及甜食。

2.多食用魚類(尤其是海產魚類)、大豆及豆製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優質蛋白,而

飽和脂肪酸、膽固醇較低的食物。

3.控制動物肝臟及其它內臟的攝入量,對動物腦、蟹黃、魚子等要嚴格限制。

4.用植物油烹調,儘量減少動物油脂攝入。

5.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糧等,保證適量食物纖維、維生素、無機鹽攝入。尤應多食

用含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6等豐富的食品。

6.已發現許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

(1)大蒜: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

(2)茄子: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3)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

物安妥明強10倍。

(4)洋蔥及海帶: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

沉著也有一定作用。

(5)大豆: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血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

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6)茶葉:茶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

(7)魚類:魚中含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膽固醇有利。漁民冠心病發病率低

於內陸居民,就是證明。

6樓:生命如歌

還真和飲食有關。要知道高脂血症不是肥胖者和吃肉者的專利。人體內的膽固醇分自產和食物**,但總量恆定,食物**沒了,肝臟得花大力氣增加產量。

麵包甜食類是高能量食物,高油脂,高糖。油脂先由膽汁預消化,進入血液就是血脂,當太累的肝臟已出現功能障礙時,低密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會把血脂固定於血管內)就偏高,肝臟就更無力完全將血脂再消化,只能任由其停留在肝臟內部,就成脂肪肝。

素食者99%的人血色素偏低,即缺鐵性貧血,因植物內鐵元素難被人吸收,動物性鐵可被直接吸收利用。所以要科學吃素,如不完全素食,還要多吃發酵類食物以促進植物性鐵的吸收

脂肪肝是不能被**的,只有提升肝功能

要降膽固醇,只要降自產那部分,那還得吃點膽固醇以減少自產,那還得適當吃肉(瘦肉),吃了瘦肉又補了血還降了膽固醇,一舉兩得

勸你一句:科學吃素還得適當吃點葷(如瘦肉或者選擇蛋奶類)。

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均衡導致的問題~甜品過度導致的膽固醇偏高~但是缺乏其他營養~~~需要調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個人吸收、代謝這方面的體質有關,素食不一定攝入油脂少,可能平時菜裡放的油多,像各種零食廠家生產就是放了很多油和鹽的,建議最好少吃,平時要多運動,喝適量的水。沒有哪種食品是直接降低膽固醇的,主要是靠日常少吃油以及動物內臟

9樓:匿名使用者

素食者和高血脂症沒有關係,但飲食還是要調整好葷素搭配合理,健康飲食

10樓:新人阿扎爾

是不是少運動,葡萄糖也是有可能會轉化成脂肪的,不是說素食就會少脂肪,要注意膳食平衡,青菜和肉都要吃。多點運動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11樓:夜繁

戒掉甜食,可以到醫院看看

12樓:易隱山

這可以說是素食帶來的危害吧,有些出家人吃素是因為要修煉並且已經修煉到一定的級別才吃素的。凡人就做一個葷素搭配的普通人吧,不要把食素當成一種時尚,說的不一定對,供參考。

13樓:氖徽琴運

血脂高可能有下面5種表現:

1、看東西一陣陣模糊,這是血液變粘稠,流速減慢,使視神經或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所致。

2、常出現頭昏腦脹或與人講話間隙容易睡著。早晨起床後感覺頭腦不清醒,早餐後可改善,午後極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3、短時間內在面部、手部出現較多黑斑(斑塊較老年斑略大,顏色較深)。記憶力及反應力明顯減退。

4、瞼黃疣是中老年婦女血脂增高的訊號,主要表現在眼瞼上出現淡黃色的小皮疹,剛開始時為米粒大小,略高出**,嚴重時佈滿整個眼瞼。

5、腿肚經常抽筋,並常感到刺痛,這是膽固醇積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現。

平時可以堅持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可以幫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與甘油三酯。

我很瘦,為什麼還會膽固醇偏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只有胖人才會膽固醇高的,一般情況下,**的總膽固醇正常值為2.86-5.98nmol/l,血脂回高易誘發心腦血

答管疾病。

建議先通過改變生活方式改善一下,平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忌食過於油膩的食物,生活作息要有規律,不要熬夜,戒菸限酒,一定要堅持鍛鍊身體,如果能做到,這些,膽固醇應該會慢慢降至正常的。3個月後複查血脂看看。祝健康!

為什麼胖的人就算是喝水也會發胖??而瘦的人既是嘴巴的不停的也不會發胖

有的人天生長不胖也是有原因的1.由於瘦人的體質引起的,即身體已經具備了產生這種現象的生理狀態。首先是基礎代謝較高。基礎代謝是指每個人在維持基礎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收支,個體差異很大。基礎代謝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2.瘦人皮下脂肪較薄體熱容易喪失,為此體內需要產生較多的熱來平衡,故消耗能量較多即使吃...

放入冰箱的食物為什麼也會發黴,為什麼我放在冰箱裡的食物會變質發黴呀

黴變是食物中的微生物生長到一定數量後的巨集觀表現,我們用肉眼可以直接觀察到的現象,但其實在食物中,即使是新鮮的剛烹飪完的食物中也存在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把食物放在冰箱中儲存是因為低溫可以限制微生物的生長活性和速度,但不代表微生物會死亡,所以如果放置的時間長了,微生物的數量繁殖的足夠多了就會表現出黴斑...

為什麼總有人說金庸黑明朝,為什麼那麼多人黑明朝? 說明朝的不是 而說清朝的種種好?

在金庸的 中,多次在提到明朝與清朝時,美化清朝,醜化明朝.比如說鹿鼎記裡面就很明顯,就多次提到康熙沒有不好,以前明朝老百姓過得才慘,明朝皇帝都昏庸.等等.實際上都與史實有落差.碧血劍裡面也有一幕是投靠滿人的漢奸跪在滿清皇帝面前哭,說自己是為了天下蒼生.之類的.基本上都是鬼扯與歪曲.簡單說吧,清朝入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