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水中都適應是什麼樣的動物呢,我國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呢?

2021-05-29 09:02:15 字數 1351 閱讀 5822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陸地水中都適應的是兩棲動物。

常見兩棲動物有:山龜、山鱉、石蛙、和鯢魚(娃娃魚)回 蟾蜍答 龜 鱷魚 蜥蜴 蛇

兩棲動物(學名:amphibia)擁有四肢的脊椎動物。兩棲動物的**裸露,表面沒有鱗片(一些蚓螈除外),毛髮等覆蓋,但是可以分泌粘液以保持身體的溼潤;其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進行呼吸,長大後用肺兼**呼吸。

兩棲動物可以爬上陸地,但是一生不能離水,因為可以在兩處生存,稱為兩棲。它是脊椎動物從水棲到陸棲的過渡型別。現在大約有七千多種兩棲動物。

兩棲動物是冷血動物。兩棲動物由魚類進化而來。長期的物種進化使兩棲動物既能活躍在陸地上,又能遊動於水中;與動物界中其他種類相比,地球上現存的兩棲動物的物種較少,目前正式被確認的種類約有4350種,分無足目、無尾目和有尾目三目。

我國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呢?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毫無疑問就是大象了。

亞洲象肩高3.7至4.1米。

體重3至5噸,非洲象肩高4.3至4.5米體重5.

5至8噸,非洲森林象平均肩高不超過2.7米,體重3.5噸。

大象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動物。

如果單挑,陸地上那個動物最厲害? 10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老虎是體型復最大的貓科動物,有制很多獵殺野豬的記錄。東北虎最重是460千克,平均可以達到230千克以上的恐怖體重。東北虎與獅子的議論從來沒有停止,雙方都有「獸中之王」的美稱,不過我還是認為老虎更勝一籌,畢竟在搏鬥技巧、速度敏捷方面都被獅子要強。

老虎的游泳技術也非常高超,甚至有狙殺水中蟒蛇的記錄,也有在淺水裡狙殺虛弱鱷魚的記錄。老虎體力很好,能夠長時間追逐,經常追逐野羊、梅花鹿這些奔跑迅速的小動物。老虎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60千米,雖然跟獵豹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只要馬拉松隊員能跑到這個速度的一半,就可以破百米賽跑的記錄了。

紅樹林是從海洋到陸地還是陸地到海洋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胎生現象——紅樹林最奇妙的特徵是所謂的「胎生現象」,紅樹林中的很多植物的種子還沒有離開母體的時候就已經在果實中開始萌發,長成棒狀的胚軸。胚軸發育到一定程度後脫離母樹,掉落到海灘的淤泥中,幾小時後就能在淤泥中紮根生長而成為新的植株,未能及時紮根在淤泥中的胚軸則可隨著海流在大海上漂流數個月,在幾千裡外的海岸紮根生長。

紅樹林(mangrove)指生長在熱帶、**帶低能海岸潮間帶上部,受週期性潮水浸淹,以紅樹植物為主體的常綠灌木或喬木組成的潮灘溼地木本生物群落。組成的物種包括草本、藤本紅樹。它生長於陸地與海洋交界帶的灘塗淺灘,是陸地向海洋過度的特殊生態系。

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地球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

現在是非洲象,雌性三噸左右,雄性五噸左右。可以掀翻小型卡車。地球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最重的陸地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藍鯨 陸地上最重的是非洲象。鯨魚或恐龍,反正不是人!陸地動物有哪些?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非洲大象。非洲象屬的耳朵非常大,上下可長達1.5米。前足五蹄...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A犀牛B亞洲象C非洲象

非洲象 目前現存的陸地動物中,最大的是非洲象。成年雄性非洲象身高可達4.5米,體重最大達8噸。陸地最大的動物就是大象了。不管是亞洲。還是非洲我以為還是亞洲大象比較大。現代動物界中最大的動物是 a 非洲象b 藍鯨c 河馬d 恐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非洲象僅產於非洲密林或草原疏林地區,過著群居生活,...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

種名 藍鯨 學名 balaenoptera musculus linnaeus,1758 英文名 blue whale 別名 剃刀鯨 白長鬚鯨 藍鯨 基本上所有的教科書上都是這麼寫的 但是侏羅紀的恐龍就多了 樑龍,直立起來的身高可達17米,後者是有史以來最長的陸地動物。八月二十六日,新疆恐龍挖掘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