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用什麼成語表示

2021-05-11 18:57:52 字數 2188 閱讀 5980

1樓:匿名使用者

豁然開朗,急中生智,一蹴而就,靈光乍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茅塞頓開,恍然大悟,靈光一閃

一下子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用什麼成語表示

3樓:百舟渡海

茅塞頓開 [máo sè dùn kāi]成語茅塞頓開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máo sè dùn kāi ,原意為心裡好像有茅草堵塞著,現在忽然被開啟了。現在形容閉塞的思路,由於得到了某種事物的啟發,忽然想通了。

中文名茅塞頓開

所屬學科

文學所屬領域

詞語詞性

形容詞屬性

四字成語

概述解 釋: 茅:茅草;塞:堵塞;頓:頓時,立刻;開:開通,通順。原意:一下子開啟了被茅草阻塞的路。

現在形容閉塞的思路,由於得到了某種事物的啟發,豁然開朗,突然理解、領悟了某種道理,解開了心中的疑問。

解決不同的問題,使用不同的方法用什麼成語形容比較

4樓:冰

因地制宜

[拼音]

yīn dì zhì yí

[釋義]

因:依據;制:制定;宜:適當的措施。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出處]

漢·趙曄《吳越春秋·闔閭內傳》:「夫築城郭,立倉庫,因地制宜,豈有天氣之數以威鄰國者乎?」

[例句]

面向農村,發揮優勢,提高質量,因地制宜,發展縣級電大教育。

5樓:天蠍綠色花草

有的放矢-----放箭要對準靶子.比喻說話做事有針對性.

對症下藥-----針對病症用藥.比喻針對事物的問題所在,採取有效的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因材施教 :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因地制宜 :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因人而異 :因人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因人制宜 :根據人們的不同情況,採取適當的方法解決問題.

對症下藥:針對事物的問題所在,採取有效的措施。

7樓:摩添止婷秀

使用不同的方法,

可以用成語,

異曲同工,來形容!

主要問題解決了其它問題就容易解決了 意思的詞語是什麼?

8樓:夏日傾情的風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答案應為:迎刃而解

9樓:落櫻和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10樓:匿名使用者

抓重點兒,牽牛要牽牛鼻孑。

一下子飛得很高,用什麼表示四字成語

11樓:知亦天傲

不飛則已,一飛沖天常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連用,原指南方的土山上有一種鳥,三年不鳴不飛,但一飛便可沖天,一鳴便能驚人。後世遂用「一鳴驚人、一鳴、一飛鳴、沖天翼、三年翼」等。比喻有才華的人,平時默默無聞,一但施展才華,就能做出驚人的業績。」

12樓:yqsy一切隨緣

一飛沖天:【基本解釋】:比喻平時沒有特殊表現,一下做出了驚人的成績。

【拼音讀法】:yī fēi chōng tiān【近義片語】:一鳴驚人

【使用方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比喻有驚人之舉

一下子就能完成 什麼成語

13樓:

一蹴而就 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

14樓:巾幗英雄

一氣呵成 比喻中間沒有停頓,很快就將某工作完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蹴而就。只需要一個步驟就能達到目的。

什麼詞語的意思是:遇到問題沒有解決的辦法

16樓:張二

【束手無術】指捆住雙手,無計可施。形容遇到問題沒有解決的辦法。

【束手無策】策:辦法。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束手無計】遇到問題,就像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點金無術】【點金乏術】沒有點鐵成金的法術。比喻沒有最好的方法籌集錢財,解決貧困。

夢見衣服一下子是紅色的一下子是白色的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八卦五行,問道解夢,要問面的,你這個夢,要問哪一面?做夢夢見自己生孩子,兩男一女,是什麼意思呢。拜託各位了 3q 一男一女是 好 兩男一女是 嬲 費解費解 夢見小孩,兩男一女笑但自己並沒有懷孕?是是什麼意思?夢見栽蒜苗是什麼意思啊?拜託各位了 3q 夢見蒜苗,預示著會有憂慮的事情。夢見成堆的蒜苗,預...

有沒有什么辦法一下子測出他有多愛你

我覺得在好的感情都有個度,現在雖然很愛你,但真得不敢保證他會愛你一輩子,一開始是愛情,但成家之後5年10年這種愛會轉為親情,向所謂戀人之間說的會照顧你一生一世,這些只不過說出現在的感覺,人世間的東西都會變的。也許你不太相信,但我相信多年後的你就會了,我話不敢說的太絕對,這些話在現實的社會生活中就這樣...

傾瀉而下的意思,一下子傾瀉而出中的傾瀉是什麼意思

傾瀉 q ngxi 動詞 1.大量的水從高處急速流下 例 瀑布傾瀉於兩山之間 2.傾吐,傾詐 例 傾瀉冤憤 詳細解釋 1.亦作 傾寫 指液體從高處傾倒或流瀉下來。出處 宋 蘇轍 寒食 詩之一 寒食今年客 汝南 餘樽傾瀉亦醺酣。宋 張世南 遊宦紀聞 卷六 仰望瀑布作 傾瀉於兩山之閒。宋 王應麟 困學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