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收藏前景如何,藝術品收藏的市場前景怎樣

2021-05-23 04:54:34 字數 1568 閱讀 4258

1樓:泫小凡

前景普遍看好,但介入其中需要不少的準備。今年收藏品市場尤其火熱,其中珍品的**更是連連攀升,有樓市調控、**風險原因引起的資金轉向原因,如果想收藏投資的話最好有資深收藏家指導,切莫跟風,否則會**現

藝術品收藏的市場前景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作為世界三大藝術品市場之一,一個顯著特點是人們不僅關注藝術品的文化價值,更看重藝術品的財富管理功能。人們將藝術品視為保值增值的資產,使藝術品具有了和金融資產相似的屬性。

縱觀2023年藝術品市場,中國藝術品一級市場上,相當數量的畫廊生存艱難,業績良好、能夠長久經營的畫廊並不多見;藝術品博覽會在各地遍地開花,觀展人數增長;藝術品二級拍賣市場在經歷了2023年市場的明顯下滑後,秋拍市場人氣較旺,億元拍品屢見不鮮,總體成交規模趨穩。2023年,國內藝術品市場能否全面回暖,還有待觀察。

不過,藝術品金融業務**開始興起,如廣州信昶等藝術品金融公司已經開始做藝術品金融**。看來是因為國家嚴格管控下,不少沒有資質的公司**了,剩下了龐大的藝術品需求市場,觸發了藝術品金融業務**這類新興行業。

3樓:時間過得很快

前景普遍看好,但介入其中需要不少的準備。今年收藏品市場尤其火熱,其中珍品的**更是連連攀升,有樓市調控、**風險原因引起的資金轉向原因,如果想收藏投資的話最好有資深收藏家指導,切莫跟風,否則會**現。

4樓:**國一全家

所有收藏品都是**假畫,假字,天價產品,**到處都是,特別是國一金典

為什麼現在都選擇藝術品投資?藝術品投資前景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受樓市、**、**持續低迷的影響,新年伊始,不少市民將目光轉向了藝術品市場。為什麼要選擇藝術品投資? 嘉信資本給出三大理由:

其一、政策支援利好。2023年兩會後,**工作報告首次將文化產業寫入「經濟結構優化升級」部分,要求全年文化產業發展增速達到15%,並提出文化產業要與網際網路、金融與地產領域「跨界」融合以尋求突破。這無疑為中國的文化產業發展打了一針強心劑,可以預見未來的5到10年,藝術品投資將會出現一個高潮。

其二、行業發展前景好。據2023年蘇富比拍賣行釋出的一份投資者報告顯示,2023年全球藝術品市場銷售額達到創紀錄的640億美元,較2023年增長80%。由此可見,我國藝術品市場並未處在泡沫之中,隨著百萬富翁和億萬富翁的出現還將繼續增長,未來幾年中國市場將成為推動其藝術品銷售額增長的主要發動機。

其三、社會發展的必然。據歐洲藝術**會《tefaf2014全球藝術品市場報告》顯示,我國中產階層家庭比例已達到39%,對應美國和歐洲分別為32%和25%。隨著我國中產階層的壯大,對精神文明的需求更加迫切,這也將進一步推動我國從投資型經濟向消費型經濟轉化,藝術品消費將繼續增長。

藝術品和收藏品有什麼區別

6樓:奇奇怪怪先生

有同性收藏品是指收藏有價值的

而藝術品則更多在於名氣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收藏品是物質的,藝術品是精神上的,可以去今日英才買個幾塊錢的課程學習下

藝術品和收藏品有什麼區別,藝術品和收藏品投資的風險有哪些?

有同性收藏品是指收藏有價值的 而藝術品則更多在於名氣 簡單的說收藏品是物質的,藝術品是精神上的,可以去今日英才買個幾塊錢的課程學習下 藝術品和收藏品投資的風險有哪些?風險就有很多了,畢竟現在的造假技術日新月異,越來越厲害。但是現在的司法鑑定也越來越厲害。我在西安有一次瞭解到一家專門做藝術品藏品鑑定的...

如何欣賞裝置藝術品,如何欣賞藝術品?

欣賞藝術品的前提是要有藝術修養,欣賞水平的高低和藝術修養有直接的關係,說白了,就是藝術知識的積累有多少。所以首先是要多看書,多掌握相關的知識。比如看花瓶,是否是贗品,你就要了解花瓶收藏方面的知識,如何鑑別花瓶的年代 仿品的特點等等,書店有很多書可買 網上有很多資料可查。看蒙娜麗莎,首先要了解油畫,瞭...

思考 我們為什麼要收藏這些珍貴的藝術品

呵呵 你們什麼學校啊 初二美術課有這種題?收藏的話麼 要麼就是喜歡這個東西 買下來 還有的是為了這樣東西升值空間 以後能用它換更多錢唄 因為n年以後的價值,投資收藏 面臨大量珍貴的古代藝術品,我們怎麼辦 在法國的楓丹白露王宮裡,這些堆積如山的中國藝術品,我總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在國內,我們看不到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