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健脾祛溼的,期間能吃水蘿蔔或者白蘿蔔嗎

2021-05-27 08:39:41 字數 1871 閱讀 1290

1樓:曹先生藏有大量

可以,蘿蔔是**腹脹,下氣助消化,對胃病的**非常好,有句話是這樣講的,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中醫認為蘿蔔解藥性。

吃中藥的時候可以吃白蘿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來

期間能不能吃蘿蔔。自主要取決於以bai下幾個方du面。

1主要看你吃哪一類中藥zhi了。dao如果你吃的是溫補,補氣之類的滋補之類的中藥,這期間是不能吃蘿蔔。

2因為人蔘是補氣的,而蘿蔔是行氣、降氣、破氣的,如果蘿蔔和人蔘同時吃,可能會削弱人蔘的補氣功效。其他的溫補類藥物,如西洋參、黨蔘、黃芪、何首烏、熟地等,都與人蔘具有類似的功效,不適合與蘿蔔同服。無論生的還是熟的,蘿蔔都有行氣的作用,要注意避免與補藥合用。

此外,具有清熱解毒的綠豆,也會"抵消"人蔘等藥物的補益作用。

3除了以上所說的滋補補氣類藥。別的中藥吃蘿蔔沒啥問題。

4樓:藍梓軒

這要看你用什麼中藥,有些中藥和蘿蔔同食,會降低藥效,其實蘿蔔在中藥類也算一味中藥,有的中藥處方中就用到蘿蔔

5樓:發元

服用中藥時不宜bai吃生蘿蔔,du蘿蔔有消食、破氣

zhi的功能,如dao

果服用了中藥,比如回人參、黃芪等,會發生化答學反應而影響營養的成分,降低藥物的療效,很難達到**的目的。白蘿蔔具有解毒效果,如果在吃中藥時吃了白蘿蔔,藥效被分解掉,影響藥物的療效,對患者身體會有傷害,建議吃清淡溫和為好。

6樓:蔡桂花甘巳

白蘿蔔主洩,如果吃補益類的中藥,最好不要吃白蘿蔔。

白蘿蔔入肺、潤肺,如果需要補肺,可以把白蘿蔔作為食療輔助,就餐時吃;但不要和中藥一起吃。

7樓:一中大隊燃

如果中藥的功效不是用來補氣的,或藥味中不含有人蔘、黃芪、山藥等補氣功效的成分,吃蘿蔔就不影響

8樓:暮年

蘿蔔屬於順氣藥 如果你吃的中藥中有補氣成分 最好不好吃 會降低藥效的 這個屬於中藥十九畏裡面的

9樓:小理一

反流性食管炎中醫**時,主要看你是屬於哪一種型別,如果方中主要以溫補藥為主,蘿蔔慎重服用,也就是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等。如果是以理氣藥為主,吃蘿蔔可以加強你的藥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是破氣藥,就是說它是理氣作用比較強的東西.如果你服用的不是補氣藥,一般來說是可以吃的,反流性食管炎**時,一般要採用理氣藥,所以吃蘿蔔可以加強你的藥效,所以你是可以吃的.

11樓:

不可以,我也在吃中藥,老醫師說不能吃,至少要隔一段時間再吃中藥的。否則會影響中藥的藥效的,最好不吃,畢竟身體要緊亞

12樓:小宣

【白蘿蔔】 生吃補氣, 熟吃降氣

13樓:我很無聊

白蘿蔔潤肺,通氣,ky

14樓:側面榩怠規

在古代文獻中亦有大bai量記載:甘du草、黃連、桔梗、zhi烏梅忌豬肉;薄荷忌dao鱉肉;茯苓

內忌醋;鱉魚忌容莧菜;雞肉忌黃鱔;蜂蜜忌生蔥;天門冬忌鯉魚;荊芥忌魚、蟹、河豚、驢肉;白朮忌大蒜、桃、李等。這說明服用某些藥物時,不可吃某些食物。如果吃了禁忌的食物,療效就不理想或起相反作用。

另外,由於疾病的關係,在服藥期間,凡屬生冷、油膩、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應忌口。 吃人蔘也不能吃白蘿蔔,另外不知道你還有什麼藥,最好不吃白蘿蔔。

15樓:祠絕灒硣婇魓昱

只要中藥裡頭沒有 地黃 就可以吃蘿蔔的

健脾祛溼的食物有哪些

1.薏米 薏米的祛溼效果非常好,比較常見的食用方法是和紅豆一起熬粥,也可以將薏米炒熟泡茶喝,或打成粉,沖泡來飲用,都是不錯的方法。2.馬齒莧 具有清熱祛溼 散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急性腸炎 痢疾 尿血 小便熱淋 黃疸 牙齦炎等病症。3.紅豆 紅豆有利尿解毒 強心健脾的功效,可有效消除水腫,排出毒素,祛...

喝中藥期間能吃胡蘿蔔嗎,吃中藥不能吃蘿蔔,胡蘿蔔可以吃嗎

服含人蔘類中藥不可以吃蘿蔔 不含人蔘類中藥則不必忌諱 最好不要,不過,有道是 冬吃蘿蔔夏吃薑 講究的是 陰陽調合 天人合一 吃補陽的藥 就不要吃蘿蔔 那得看你吃的是什麼性質的中藥 最好不吃。可能有衝突。吃中藥不能吃蘿蔔,胡蘿蔔可以吃嗎 一般來說可以吃胡蘿蔔的。這個要看用的什麼中藥,不同的藥物有不同的...

喝中藥期間可以吃什麼蔬菜呢喝中藥時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你這個太抽象了哎,中醫不是像西醫那樣定死的,關鍵看你是什麼問題,吃什麼型別的食物,主要講的是氣,看是溫 熱 寒 涼,不過就你目前列出這些食物我也看不出來你到底是要補什麼氣,我想你可以再問問大夫,然後確定一下自己的目標,是要禁寒涼的,還是禁溫熱的。一般平性的菜大概有 胡蘿蔔 洋白菜 豌豆 山藥 馬鈴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