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蒸餾水中會發生溶血現象,顯微鏡下蒸餾水的溶血情況

2021-05-29 06:39:56 字數 406 閱讀 6451

1樓:匿名使用者

溶血的意思就bai是血細胞破裂。

因為蒸du餾zhi

水鹽的濃度(滲透壓dao)很小,或者說幾內乎沒有,而血細胞是容有一定的鹽的濃度的,在這種情況下細胞很容易吸水,而且是一下子吸很多水,吸水過多自然就漲破了。

所以一般血細胞要放在生理鹽水中,因為生理鹽水鹽的濃度和細胞內液濃度相似。

顯微鏡下蒸餾水的溶血情況

2樓:鈰嗘灒鈰

稀釋液作為血細來胞分析儀配套試源劑,其主要作bai用是對血液du標本進行稀釋; 其主要zhi

作用dao是溶解血液樣本中的紅細胞,使分析儀能對白細胞進行計數。

其主要成分與血紅蛋白形成有色衍生物,通過儀器的比色分析系統,測定血紅蛋白的含量。

為什么會發生「月食」現象, 為什麼會發生「月食」現象

這個怎麼回答呃。這麼多。人到了月球上為什麼變得那麼輕?因為沒有引力 月球為什麼會發生圓缺變化?月亮發光是反射太陽的光,太陽光被地球擋住了,所以月球會發生圓缺變化 你知道瞎子阿炳是誰?他寫過一首關於月亮的樂曲的名稱叫什麼?是一個 家 二泉印月 譁 這麼多啊 刷分,快跑啊 這麼多,還是多看看百科全書吧 ...

粉筆放在水裡會發生什麼?為什麼,粉筆放入水中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況,是什麼原因。

冒點泡泡而已 少量的石灰石成分和水反映生成二氧化碳氣體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 啊 應該是水果吃不了 粉筆放入水中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況,是什麼原因。粉筆放入水中會發生一些變化和化學反應,具體現象和原因如下 1 色彩變化 由於其多孔的結構,放到水裡強烈吸水,吸收水分後石膏由純白色變成茶褐色。2 聲音變...

為什麼在德國超市很難找到純淨水或者蒸餾水

因為德國的自來水純度達到飲用級 現在超市裡純淨水 礦物質水 蒸餾水各種水都有,可是哪一種才是健康的飲用水呢?純淨水和蒸餾水都不適合長期喝,因為裡面沒有礦物質,喝了有健康隱患啊!礦物質水呢,據專家說就是在純淨水裡加了點含有鈉離子和鉀離子的鹽,也是搞概念。好水的話還得是天然礦泉水吧。健康是一個定性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