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說我講話很官方是什麼意思啊求解

2021-05-13 20:22:20 字數 5122 閱讀 7207

1樓:欲夢人

就是說你很圓滑不夠誠實講話

2樓:

應該是太認真,或者比較嚴肅!前者概率大一些。

3樓:space凌雲齊天

說的是,很久以前,很單純,只要浪漫就會,幾年前,懂得了現在社會的現實,結婚,可以,得由鮮花和鑽戒這種物質的保證,現在,結婚的考慮以後,,,,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4樓:

說話不能放開來玩,缺乏情趣吧

5樓:唐朝de宇宙巨蟹

是否你男朋友和他朋友說話,說的你知道的你在那糾正他們呢

講話很官方是什麼意思? 50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太官方的意思是發言者說話及表現太莊嚴、太鄭重其事。或者是在回答時所說的一種似是而非、滑頭滑腦、迴旋有路的套話。這種腔調,聽起來冠冕堂皇,不著邊際,讓人抓不到辮子,也不解決任何問題。

7樓:清水分流

講話很官方,是聽眾對講話者的總體感覺,可以理解的意思如下:

1 講話用的套詞特別多,嚴肅刻板,聽的人不習慣,沒有新意;

2 講話語氣官方化,感**彩較少,聽眾覺得有距離感;

3 講話所表達的意思空洞,聽眾覺得不切合實際;

4 大眾化的用語較少,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

5 聽眾希望講話的人,改變講話方式,多用日常用語表達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官方的意思是:

對人很禮貌

說話很委婉

對客戶很客氣

講話沒有針對性

回答沒有指明什麼

演講物件都是大眾

更不會因為什麼事情而情緒化

舉例說明:

1.問某明星:「你最想和誰在一起的?」官方回答可能就是:「歌迷」或者「家人」。但是事實上可能就是愛人。因為明星的公眾形象不允許他這麼說

2.比如得了獎的人,一般就是說,今天我能拿到這個獎項,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我的老師,在我身邊一直默默支援我的朋友......。選美小姐最後總是要感謝製作單位,希望世界和平之類的......

就是說你說話很大眾。

總之:說話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說,並且都是積極向上的,沒有不好的東西,並不是明星的真實想法,只是這樣說的話,不會引起**的胡亂報道,就是很多人都會說的話。其次說話不針對任何人,任何群體,不挑起事端。

不會引起不好的反響,任何人都不得罪,積極,大眾化。

9樓:娜家雜貨店

講話很官方就是說的都是敷衍之詞,從廣義上說的話。讓別人挑不到毛病。就是這個人說話都是按照大家的評判標準去說,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說的話,明顯的讓人感覺不到這個人的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話說白了就是正式的話,也有說官腔的意思,也有按部就班的意義。

看在什麼場合說的這個話

如果是正式場合,說講話很官方,說明有一定的知識水平。

如果平時的裡別人這麼講,那說明在你在應付別人

11樓:朱迪先生

就是照本宣科,一般字典詞典等工具書都能查到的語言。表示很正統,挑不出毛病,卻讓人覺得很生硬,聽著不舒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話說的都是官方用語,沒有方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新聞聯播。裡面關於一些事情的解釋有專門的語言風格和用詞。因此這樣的方式就叫做官方。

實際上而言,官方是一種多使用正式用語,多政治正確的講話方式。比如領導人講話總是要代表**代表人民,代表**,代表各種,這個就是很官方。還有就是沒有通俗用語,比如然並卵等等,北京理工大學胡海巖校長在一年的畢業典禮上講話說了城會玩和然並卵,但是後來正式發言稿就被刪掉了,這個就是官方和非官方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講話觀點不代表個人,代表的是企業、組織、單位、國家等觀點的講話,我們一般會說這種講話方式很官方。

15樓:beryl瑜

官方就是假大空,

舉例:小明啊你說咱今晚加班公司有加

班餐麼?

官方回答:放心,公司肯定不會虧待我們的。

民間回答:哎呀不好說啊,上次就有,這次應該也有吧。

前者回答語氣生硬、指向隱晦,不帶主觀情緒。

後者口語化,情緒化

16樓:索航電動尾門

你想一下一般領導講話的樣子,上綱上線,打個比方,你聽了之後恍然大悟,覺得說的很好,但是實際用處,沒什麼用。

17樓:白玉榻

詳細的解釋就是,所有話題都圍繞真善美道德高尚來講,站在道德的高位講。

很生活的解釋就是,客氣話

粗暴點解釋就是,敷衍應付(貶義詞哦)

18樓:楊洋愛筆筆

就是用的都是書面文字 專業術語 有點教科書的感覺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就說打哈哈

意思說,三句沒有一句在點上

多半形容一個人虛偽、浮誇

20樓:一半黑一半黑

就是說很客套,很正式,給人有種嚴肅的感覺,不接地氣

21樓:夢的印記

官方就是官方的說法

就如我們國家**面向人們群眾說的承諾一樣

也是代表明星個人或者明星所在公司所給出的正式書面或語言通告是一種區別與流言或者娛樂訊息之類的內容

22樓:南雪

比較圓滑,緊密,比較正式,沒有大的漏洞,對於一些事情的關鍵點繞來繞去,不直接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按照模板來講,具有一定格式,被不同的人稍微改變就能用於相似場合的話

24樓:如果我戈希望

聽著像在和新聞聯播主持人在聊天一樣

25樓:孤星趕月

就是不正經著回答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公式化 講話偏向死板 沒有什麼帶有自己的話

朋友說我說話很官方什麼意思?是褒義還是貶義呢

27樓:蘇柯木

應該分清楚是公還是私底下啊,私底下還是這樣的話,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是褒義,有時候貶義,這要分情況了。

29樓:假裝忘記了悲傷

貶義,覺得你說話太死板。

30樓:匿名使用者

貶義說話避重就輕,不說到本質,打太極,不真誠

31樓:渾濮歐陽雨蘭

應該清楚公私底啊私底我喜歡種

32樓:閃蘭允未

在她高興的時候,油嘴滑舌是褒意,在她生氣的時候就是貶義……。如果她是帶著埋怨的腔調說你油嘴滑舌,那就說明她很開心或害羞……

不用擔心,說你油嘴滑舌沒什麼…你再對她說句我只對你油嘴滑舌不就好了

說話太官方了是什麼意思

33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太官方的意思是發言者說話及表現太莊嚴、太鄭重其事。或者是在回答時所說的一種似是而非、滑頭滑腦、迴旋有路的套話。這種腔調,聽起來冠冕堂皇,不著邊際,讓人抓不到辮子,也不解決任何問題。

34樓:娜家雜貨店

講話很官方就是說的都是敷衍之詞,從廣義上說的話。讓別人挑不到毛病。就是這個人說話都是按照大家的評判標準去說,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說的話,明顯的讓人感覺不到這個人的感情。

35樓:憑北辰封晨

舉個例子:問某明星:「誰是你最想在一起的人?」官方回答可能就是:「就是指那個人說話很正規,很客套,一點也不隨便**方面:訊息;

36樓:

見過領導發言沒?

沒見過7點開啟電視鎖定任何省級電視臺,那些領導的發話就叫官方語。

說一個人說話太官方言外之意可能是提示該發言者表現不要太莊嚴,鄭重其事的感覺。

個人想法,飄過。

37樓:索航電動尾門

你想一下一般領導講話的樣子,上綱上線,打個比方,你聽了之後恍然大悟,覺得說的很好,但是實際用處,沒什麼用。

38樓:緣醉夢繞

就是很多人都會說的話。比如得了什麼獎的人,一般就是說,今天我能拿到這個獎項,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我的老師,在我身邊一直默默支援我的朋友......。選美小姐最後總是要感謝製作單位,希望世界和平之類的......

就是說你說話很大眾。

39樓:永不止步

正式 不像假的

女孩說我說話很官方是什麼意思

40樓:_____藍小貓

沒幽默感,太中規中矩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還是有道理的,但是你的壞不能是流氓的那種啊,聊天的時候帶適當的調侃,會顯得親近些

4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做作,像官方說話很圓很虛,言之無物,也有可能是滴水不漏。

女生說我 說話太官方了,什麼意思?

42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你都沒有說出你真正的想法!

他可能想要了解的是真實的你...

43樓:曉夢紫龍

見過領導發言沒?

沒見過7點開啟電視鎖定任何省級電視臺,那些領導的發話就叫官方語.

說一個人說話太官方言外之意可能是提示該發言者表現不要太莊嚴,鄭重其事的感覺.

個人想法,飄過.

44樓:石悲

就是太普通了吧 沒有什麼別的特點

45樓:

就是說你有做領導的風範

女生說我說話太官方,是什麼意思

4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說話太有角度,不夠真實,不夠白話,

47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你都沒有說出你真正的想法! 他可能想要了解的是真實的你...

男朋友說要我哄他,總是要我和他撒嬌,是什麼意思呢

你男友可能從小缺少母愛,並且依賴性很強。他視你為他理想的人。他很爰你同時也很依賴你。好好珍惜!你可以直接搜怎麼對男朋友更溫柔,怎麼撒嬌,他喜歡小女生一點的 這傢伙是個缺愛 又空虛的人 絕對能託付終身 因為他 這種人 不會出軌 膽小 男人基本都喜歡會撒嬌的女人,但不能過度 說明你男朋友喜歡粘人型別的,...

上海男人說你很乖是什麼意思呢,男朋友說我很乖是什麼意思啊

能具體點嗎?比如什麼事情會說你乖,一般說乖一個說你很斯文,很聽話,要麼就是他有戀乖情節。對你有好感,想更親近你,讓你覺得他很體貼,一般一個未婚男人關懷你,還能說明什麼,就算已婚了,關懷你也很能說明問題。有說你聽話的意思,小鳥依人的感覺。一般不會說別人乖吧 只有長輩對小輩說 還有熱戀小兩口說的罷。不過...

男朋友說你說我這麼老實人會亂講話嗎

男朋友說 就是在表達自己的觀點 是在說他是一個老實人 所以不會亂講話都是實話實說的 我男朋友是個老實人,人品個方面都是不錯的,只是他太老實了。特別好說話,吃虧的總是他,也不會拍馬屁 雖然覺得說什麼吃虧是福,有些站著說話不腰疼,但是親愛的,如果你想一輩子過的和和睦睦什麼的,他是個不錯的人選,心計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