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詩是什麼意思,這上面的日文是什麼意思?

2021-05-30 09:41:13 字數 1353 閱讀 1958

1樓:從口從羊咩

詩,又稱詩歌,是一種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回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

答的文學體裁。

詩乃文學之祖,藝術之根。詩是一種闡述心靈的文學體裁,而詩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一定的音節、聲調和韻律的要求,用凝練的語言、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

孔子認為,詩具有興、觀、群、怨四種作用。

陸機則認為:「詩緣情而綺靡」。在中國古代,不合樂的稱為詩,合樂的稱為歌。

另外,《詩》也是我國古代文學作品《詩經》的本名(西漢時期《詩》被命名為《詩經》)。

2樓:匿名使用者

素手彈絕情未斷,杳音愈明,疚何盡,酒常傾。 望眼欲穿怨尤在,柳眉輕蹙,念無用,燭獨剪。

在寺廟裡求了一個籤,上面有一段詩,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3樓:彌陀村長

妙哉,此籤!嘉矣,此詩!

學佛人,一般不解

籤,但遇此籤,又不可不解。願學佛人,皆得此籤,皆明白此詩中的道理,阿彌陀佛!

這四句詩的大意是:稱念阿彌陀佛佛號,可以熄滅無量的貪嗔痴妄想、煩惱(息萬機);潭水無風則浪靜水清,月影才好從水中顯現出來;有風則浪湧水濁,月影無法顯現。人的心若沒有妄想、煩惱等無明之風,心的碧潭裡智慧的靈光就與佛光道交感應,渾然一體;水清的時候,月影顯現,彷彿銀盤裡的寶珠一般,人的心清淨的時候,自性的摩尼寶珠就會放出無盡的光明。

阿彌陀佛!

4樓:王振良——李進

簽上的詩奧妙無窮,不必解釋清楚,正所謂「玄機不可洩露」。看你怎麼理解,只要向好的方面作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意思可能是隨緣,也許會有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境況。

6樓:中國園林

同意 彌陀村長的見解。學佛人,一般不解籤,但遇此籤,又不可不解。此籤與佛有緣。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世要真實,莫為虛假空費心.

8樓:嗡阿吽

上上籤啊 在於一個息字 最終得到一顆珠

9樓:星星悟語乖乖

彌陀村長說得極是

熄滅諸煩惱

彰顯本自性

這上面的日文是什麼意思?

10樓:芥末留學

長崎(ながさき) 來た(きた)連起來就是 長崎(日本地名)我來了 。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崎(我)來了-(°∀°)-!!!

nagasaki(長崎的讀音)

這上面的英文是什麼意思,這上面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我該怎麼做?

這不是英文吧?應該是漢語拼音大寫字母表示,大麥田 某潤滑系統的品牌名稱。還有什麼潤滑用時15秒,間隔 休息 57分鐘。damaitian 應該是個品牌什麼的 lubrication system 潤滑系統lub 是潤滑劑的縮寫 sec 是秒的縮寫 int 應該是個專業詞彙的版縮寫我不懂潤滑有行業 權...

這上面的日語什麼意思,這上面的日語是什麼意思。

中文翻譯 讓我們試著愛上自由吧 這個意思的話,也可以簡略為 自由 愛 如果中文是讓 我們試著自由戀愛吧 日語應該是 自由 戀愛 半吊子日語。從字面翻的話是 我們試著愛一下自由吧。我想寫得人應該是想表達別的意思吧。我們試著愛上自由吧 xx 是試著做 xx的意思 讓我們試著愛上自由吧 那個懸賞100分的...

請教這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這上面的sep是什麼意思?

按照順序應該是 浮生只合,安道故人,晚上子岡!按照 如下 晚 安 浮 上 道 生 子 故 只 岡 人 合 出處 芙蓉落盡天涵水,日暮滄波起。背飛雙燕貼雲寒,獨向小樓東畔倚闌看。浮生只合樽前老,雪滿長安道。故人早晚上高臺,贈我江南春色一枝梅。顯然作者是取了詞中字做的牌子的字,浮生只合 樽前老,雪滿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