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教育學的研究生學長,學姐,有教育學研究生學姐學長嗎

2021-03-19 18:32:51 字數 3484 閱讀 6992

1樓:憤怒的機械貓

你好同學, 我這邊可以給你介紹一些學姐學長哦,考上陝西師範的,華中科技大學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哈

有教育學研究生學姐學長嗎

2樓:鯉魚跳龍門

可以留個扣扣郵箱,給你發

3樓:

你是想考哪個學校呢

老師這裡也有很多學長學姐的備考經驗 希望可以對你有一些幫助!

19考研,請問有沒有教育的學長學姐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考教育專業的研究生,但是我不是教育專業。

有沒有重大教育學研究生學姐學長

5樓:勤思安老師

重慶大學教育學學碩是統考311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是可以自主劃線的 分數線不低! 好好加油!

有沒有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成功的學長學姐

6樓:勤思安老師

教育學每年跨考的還是有很多的

不知道你是想考哪個學校呢?

教育學的院校 簡單給你介紹一下吧!

教育學考研名校一覽

1.北京師範大學

北師大教育學科歷史悠久,師資力量雄厚,是全國最早具有碩士、博士學位點,最早設立教育學博士後流動站,同時也是最早擁有教育學一級學科博士授權的單位。北師大的教育學院擁有教育學原理、比較教育學和教育史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同時擁有比較教育研究、教師教育研究2個國家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此外還擁有一個北京市重點學科教育經濟與管理。

在眾多院校中,北師大的教育學師資力量是最強大的,例如中國教育學會會長、著名的教育學家顧明遠教授,教育學原理方面有著名石中英教授等等。此外,還擁有一批年輕有創造力的優秀老師,正式由於這些老師的坐陣,才使得北師大成為教育學方面的權威學校。

北師大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學前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特殊教育學、教育技術學

2.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院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劉佛年教授所創立。該校目前擁有教育學和心理學2個一級學科的博士學位授權點,同時還擁有教育學和心理學兩個學科的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此外,華師大擁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育、教育史以及基礎教育4個全國重點學科;擁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育、教育史、比較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教育技術學、職業技術學、**教育學等13個二級碩士點和博士點。華東師範大學還擁有一批國內外知名的教授和專家,例如葉瀾、丁綱等,他們在教育學研究領域都有著優異的研究成果。

華師大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前教育、高等教育、**教育、教育技術、職業技術、特殊教育。

3.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教育學員於2023年10月成立,雖然成立的比較晚,但是由於北大在教育經濟學和高等教育學方面的研究比較強勁,另外加上北大本身的名氣,使得北大的教育學在全國院校中也位居前列。北大的教育院學主要是進行教育領域的理論和應用領域的研究,特別注重中國和國際教育發展中重大問題的**與研究,同時為教育的決策部門和高校提供諮詢。

目前北大設有高等教育學、教育經濟與管理2個博士點,教育技術學、教育經濟與管理和高等教育學3個碩士點,同時北大也開始在職教育和繼續教育的培訓。其中,教育經濟與管理學科被評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北大的教師呈現年輕化、學科背景複雜化以及研究多樣化,同時和國際學術界有著密切的聯絡。

北大的優勢學科:高等教育

4.南京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有著悠久的歷史背景,很多大的教育家都曾經在南師大任職,例如陶行知、陳鶴琴。南師大擁有教育學原理、學前教育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以及基礎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等4個省級重點學科。同時,該校設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南京師範大學道德教育研究基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農村教育研究與培訓中心南京基地等。

在「九五」「十五」期間曾主持縱向研究326項,並和國外的許多學校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南師大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技術教育、教育技術

5.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的教育學院是由國立女子師範學院系、四川省立教育系、重慶大學教育系等九個單位合併而成,這也就大大加強了西南大學的師資力量。目前該校有1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博士點一級15個碩士點;主持國家級和省級科研專案110多項,同時西南大學也和國外的多所名校保持很好的合作教學關係,例如,英國女王大學、威斯康星大學等。

西南大學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

6.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是廣東省教育科學研究中心,基礎教育研究中心和教師教育研究中心。該校現擁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1個國家級重點學科,教育學原理1個省級重點學科,教育學和心理學2個博士後流動站以及1個國家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此外華南師範大學的師資和科研實力也是十分雄厚的。

華南師範大學的優勢學科:教育技術學、課程與教育論

7.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教育學創立於2023年8月,是我國近代高等教育機構中設定最早的系科之一。目前浙大擁有教育學1個一級學科博士授予點;教育史和比較教育學2個省級重點學科;課程與教學論1個省級重點扶持學科;教育現代化與教育科學和技術兩個研究所,同時該校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教育革新為發展服務」聯絡中心和全球大學創新聯盟亞太中心祕書處,同時承擔多項省級科研專案。

浙江大學優勢學科:教育史

8.東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於2023年組建,其前身是2023年的東北師範大學教育系,學院下設有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國際與比較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等多個研究基地。同時該校目前設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等9個碩士學位點以及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比較教育學4個博士學位點。

東北師範大學的優勢學科: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

9.首都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北京市重點投入建設進入「211工程」的北京市屬重點大學。目前擁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1個博士授權點,基礎心理學、比較教育、發展與教育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等多個碩士點以及首師大教育學的專業碩士也是非常不錯的。此外,首師大承擔國家級40多項研究專案,為國家的教育事業輸送重要人才。

首都師範大學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

以上是教育學排名比較前面的幾所重點院校,考生們要清楚的瞭解自己的複習情況,同時結合其他方面的條件,例如,地理位置、優勢學科等,選擇適合自己的最佳院校。

許多剛剛開始準備考研的孩子,喜歡問院校的報錄比、院校的招生情況等資訊。這些資訊都很重要,但是一般到了9月份報名的時候,才需要關注,目前需要關注的主要就是第一輪複習。因此我們現在應該著重想一下,是否對教育學感興趣,或者你報教育學成功機率有多大。

研究生的學長學姐嗎求助,有教育學研究生學長學姐嗎,求助

本部的牛人很多,北京畢業的學生也很多,對關係背景之類的需求量大,競爭壓力高於深圳,反正我是扛不住。有教育學研究生學長學姐嗎,求助 參考書推薦如下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 王道俊 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 內社2009年 教育學基 容礎 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

有沒有遼師教育學研究生或本科的學長學姐或兄弟姐妹,我想了解下

同學,你是考多少分呢,如果分數在350分以上,就沒有問題的 如果排名是22的話,按照差額錄取,應該是有希望的。建議你先好好準備複試,瞭解往年的複試流程 模擬筆試真題和模擬面試的情況,可以到qin思去多問問呢,祝你複試順利。我參加複試被錄取了。不好意思我才看見!我今年報的遼師的教育學,考了295分,剛...

各位前輩 學長 學姐們 我想考教育學的研究生,但是不知道考什

教育史相對來說比較枯燥,教育類的研究生階段分很多方向的,有學前教 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 教育史 教育經濟與管理 課程與教學論。就業前景來說的話,學前比較好一點,特教也不錯,如果你要選擇你感興趣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選擇比較教育學。至於學校,當然是北師最好了,但是競爭是很激烈的,你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報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