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金融專碩可以跨專業考嗎

2021-03-19 18:32:51 字數 2692 閱讀 6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本科計算機軟體專業可以跨考華師大金融專碩,而且複試不加試專業課。

2023年華東師範大學碩士招生目錄,金融專碩研究生初試科目為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③303數學三④431金融學綜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按華東師範大學金融專業碩士考試要求報名、考試、面試,達到分數線就能上。跟你原來是什麼專業沒關係。

3樓:歡我一生

符合同等學力要求就可以跨考

華東師範大學考研不可以跨專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bai專業的,鴻知華東師範考研網提du醒你最好不要誇zhi學科門類,也就是文dao科學最版好不要跨到理權

科或者工科類,這樣成功的概率低。跨考最好都是同一個學科門類下跨考,你也可以去鴻知華東師範考研裡查詢一下招生目錄,看看學校具體招什麼專業

5樓:文運法碩編輯

您好,華東師範大學可以跨專業考研的。

預祝您成功。

關於華東師範大學全日制金融專碩的問題?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華東師範大學全日制金融專碩,2023年a類考生複試線350; b類考生340;c類考生 330。這些都是國家基本線。

也就是說,華東師大的金融專碩考研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個人能力達到國家線,即可進入複試。

華師大現在已經沒有公費自費的說法了,主要是看你的成績,給獎學金,評定都是流動的。

獎學金主要有三類,a類15000,b類13000,c類3000~其中a,b大概佔到70%。c類得自己交一萬塊錢的學費。想拿b獎學金,主要還是要保證初試成績靠前,另外複試也非常重要。

431金融學綜合,包括《金融學》和《公司財務》兩部分,沒有指定用書。你可重點研透431大綱。

參考書可以選擇南開錢榮堃《國際金融》;復旦大學出版社《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羅斯的 《公司理財》。

7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師範大學金融碩士(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 金融與**投資方向

02 財富管理(中澳合作雙學位專案)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03數學三

④431金融學綜合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金融綜合(國際金融、貨幣銀行學、財務、會計)(筆試);

2.專業基礎知識的綜合能力和應用能力(口試)3.外語聽力、口語測試。

備註:金融碩士,專業學位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431 金融學綜合

學校命題,參見教育部有關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發布的考試內容範圍(指導意見)

華東師範大學的歷史系研究生可以跨專業考嗎? 5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學科是比較大的概念,就像一級學科是大樹,二級學科是具體分支。

比如說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歷史學專業就是一級學科,但其下的060200中國史、060300世界史 等就屬於二級學科。而你要報考的中國近現代史,屬於二級學科060200中國史下的一個研究方向。

同等學力考生專指只有專科學歷,而沒有本科文憑去報考研究生的考生。你屬於本科學歷考生,不是同等學力考生。對於同等學力考生才不可以跨學科專業報考。【你可以報考】。

01中國近現代史方向選考: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3法語③313歷史學基礎④--無。

01招18人:中國近代史/中華**史/中華人民共和國史/中國近現代的政治與外交/二十世紀中國政治史/婦女與性別史/思想文化與知識分子/城市社會與文化/中國地域社會研究/社會經濟史

313歷史學基礎(300分)屬於統考專業  教育部統一命題

【313歷史學基礎參考書目】高教版共11本書

中國古代史(上 下冊)福建人民出版社-朱紹侯(或北師大版的)、

中國近代史(第四版)中華書局-李侃(或北師大版)、

中國現代史(上 下冊)高教-王檜林(或北師大版)、

世界古代史(上 下冊)(高教-吳於廑、齊世榮或北師大版)、

世界近代史(上 下冊)(高教-吳於廑、齊世榮或北師大版)、

世界現代史(上 下冊)(高教-吳於廑、齊世榮或北師大版)

華師大本科必修專業課程:《中國古代史》《世界現代史》 《史學概論》 《世界古代史》《版本目錄學》 《專業英語》《中國近代史》《中國近現代史》《史源學》 《世界近代史》《中國歷史地理》《中華人民共和史》 《西方文化史》《潮汕歷史文化》《現代國際關係史》 《中國文化史》《魏晉南北朝史》   《中國思想史》《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 《中日關係史》《實用文體與**寫作》 《中國經濟史》《中國歷史要籍介紹及選讀》

9樓:文交天下友

可以跨專業考的,歷史系這種對於本科專業沒有太多要求的。

10樓:北化呵呵

可以的,不過你需要提前好好複習

華東師範大學的歷史系研究生可以跨專業考嗎

11樓:

跨專業的難度是比較大的,除非是專業跨度小。不同的專業,很多規範和基礎類課程是不一樣的。即使是考試過去了,你還需要很長時間去適應。

如想考,建議提前補補歷史基礎類知識,尤其是近代史基礎。歷史學的參考書比較多,想想就頭痛!

華東師範大學可以旁聽嗎,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系可以旁聽嗎?如果可以,怎麼去旁聽

系 上找找看有沒有課程表,課表不在教學樓,而是在各系的系辦公室門口的布告欄裡。心理是在中北。一般的課程都可以去旁聽的。大學的課堂大都是自由開放的,只要你上華師大的教務處,找到華師大這個學期的課表,到時候在你方便的時間去那個教室聽課就可以了,因為畢竟是上課,你可以坐的後面一點,一般老師不會趕你的,你想...

急請教 華東師範大學和中山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和中山大學應該選擇哪一個

我也在考慮要不要報華東師範,因為他在福建只招免費師範生。廣東政策如何我不清楚,重要的還是看你個人意願,想當老師還是當個小白領。如果想報華師大,或許我們會是同學噢。報中山大學吧。全國排名前十,而且條件也很好。同學你好,作為一名華東師大的老師,我想你考慮清楚,中大嶺南學院應該是以商科為主,而我校是以師範...

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好考嗎,華東師範大學哲學怎麼樣

本科哲學系一般都不難考,因為像哲學這種基礎學科很少有人第一志願會填報。所以只要你能上華師大的錄取線,志願填的哲學,基本上百分百不會被調到其他專業的。華東師範大學是師範類大學,對於就讀大學來說就業可能不是太好找。但是如果能夠晉升讀研考博,哲學類專業還是有非常大發展的。現在人讀哲學的不多吧,應該不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