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化學符號問題,大學物理化學HUWQ都代表什麼有什麼聯絡

2021-03-19 18:32:51 字數 1122 閱讀 28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偏微分bai記號。

當分母和分子都有

du的時候,表示

zhi偏導數。

σ估計是dao一個由內a2和t影響的變數,因容此第二個括號裡的表示σ對a2的導數(t看作常量),其他括號一次類推。括號外的t就表示t不變。

雖然和微積分裡面的記號略有區別(微積分沒有括號外的t),但是意思是一樣的。這是物理化學裡面偏導數常見的寫法。

大學物理化學△h △u w q都代表什麼 有什麼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自由膨脹:q、w為零,u、h不變,△s=nrin(v2/v1),△g=-△st。

絕熱可逆膨脹:q為零,w=cv△t=△u,△h=cp△t,s不變,△g=s△t+△h。

等溫可逆膨脹:q=-w=nrtin(v2/v1)(w為外界對系統做功),u、h、s、g均不變。

等壓可逆膨脹:w=-p△v,△u=cv(p/nr)△v,q=△u-w,△h=cp(p/nr)△v,s不變。△g=s△t+△h。

3樓:匿名使用者

1.焓變△h:即物體焓的變化量。

焓是物體的一個熱力學能狀態函式,即熱焓。焓變是生成物與反應物的焓值差。作為一個描述系統狀態的狀態函式,δh(焓變)表示的是系統發生一個過程的焓的增量。

一個系統中的熱力作用,等於該系統內能加上其體積與外界作用於該系統的壓強的乘積的總和。

即h=u+pv

解讀為: 焓=流動內能+推動功,

其中u表示熱力學能,也稱為內能,即系統內部的所有能量;

p是系統的壓強,v是系統的體積 。

所以:δh=δu+δ(pv)

在恆壓條件下,δh(焓變)數值上等於恆壓反應熱。

2.△u:物體中所有分子做熱運動的動能和分子勢能的總和叫做物體的熱力學能,也叫做內能。熱力學能與動能、勢能一樣,是物體的一個狀態量。

改變物體內能的方式有兩個:做功(w)和熱傳遞(q)。一般情況下,如果物體跟外界同時發生做功和熱傳遞的過程,那麼物體熱力學能的增量等於外界對物體做功加上物體從外界吸收的熱量,即:

δu=q+w

4樓:戀在遠方

△h:反應熱,負值是放熱反應,正值是吸熱反應

各位大神求助這些大學物理化學試題的解答,急!!跪謝了

1.整體性 相關性 目標性 動態性 環境適應性。2.不知道。3.理想 稀溶液中的溶質。4.膠體的表面積比較大,表面能比較高,有自動聚結在一起降低其表面能的趨勢,即具有易於聚沉的不穩定性,所以說膠體是熱力學不穩定的體系,5.散射 入射光的波長。6.1 2 7.y y方 y三次方 m 108五分之一次 ...

在大學《物理化學》中Q,U,H,W,到底是什麼關係

q即熱量,是系統與環境之間由於溫度的不同導致兩者之間交換的能量。w即功,是除了溫度不同導致的能量交換以外的其他一切形式所交換的能量。以上兩者單位均為焦耳j u即熱力學能也叫內能,是系統內部的一切能量,包括系統內分子的平動能,轉動能,振動能,電子結合能,原子核能等。它的絕對值是無法確定的,但根據能量守...

大學物理化學原電池電極反應和總反應的書寫

能得電子的是正極,失電子的是負極。正極所得電子和負極所失電子要相同。總反應式就是正 負極反應式的總和。原電池書寫電極反應式時 生成氣體或沉澱是否要標氣體符號例如 2h 2 不用。例如 1 正極 2h 2e h 還原反應 負極 zn 2e zn 氧化反應 總反迴應式 答zn 2h zn h 2 正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