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系考研學校排行及難度比較主要北外北外

2021-05-15 06:49:30 字數 1737 閱讀 9045

1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來專業的排名問題自:

傳統意義上北外和北二外是日語界的兩強,一個出了標日一

個出了普日,應該是旗鼓相當。值得一提的是北二外日語專業最著名的校友就是現任***長王毅。

上外的日語並不佔優勢,他有更好的專業。

北語嚴格意義上不算外國語大學,他的主要任務還是教外國人中文。所以他的語言專業一般來講是不能和北外北二外和上外相比的。

至於復旦....就和以上這幾所不是一個檔次的了。當然,學校整體上是最好的。

所以日語專業大致的排名是:北外=北二外》上外》北語》復旦

日語專業考研的難度問題:

難度上北外、上外和復旦的名氣顯然是最大的。再綜合上面日語專業的師資排名,所以考研難度從難到易大致是:

北外》上外》北二外》復旦》北語。

北外、上外、廣外、北大、對外經貿、北二外、北語考研翻譯碩士難度比較 5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外上外廣外北語

抄北二外襲,的確都是傳統一本招生的外語類高校。 至於比較,同

類學校相對比較簡單。裡面,北外和上外是教育部直屬211重點大學,應該是這方面國內最好的二所。而二者之間,不管是語種數量,還是很多綜合方面,北外無疑更為突出。

不過,在就業方面,依託上海經濟發達程度,上外也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其三,北語是教育部直屬高校,這一點與廣外和北二外劃歸地方比,是其最大優勢,然後還有國外留學生比較多,素有「小聯合國」的美稱。但其開設語種比較少。

廣外的情況則比較綜合,其有合併高校的歷史,其前身是廣州外國語學院和廣州對外**學院,分別由原國家教委和對外**部主管,因此有外語+經濟(**)的特色。其在南方有地利優勢。至於二外,也是很好的外語學習學校。

不過學校好似正計劃更名「旅遊大學」,不知道會給就業帶來什麼影響。 如果是江蘇考生,可在北外或上外中優先選擇。

北京外國語,北京語言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哪所好?

3樓:少主南君

德語的話bai

三者都不

是強du項,北外上外稍好

zhi。

漢語言文學都不是強項dao...沒有稍好的,差內不多。

北外位於首都西部,容比鄰**民族大學、北京舞蹈學院、北京理工大學,學術氛圍濃厚。北外在全國外國語大學中的地位不可動搖,基本與上外相同,但名氣上又超過上外。語言學科就業率極佳。

上外交通便利,但是學術氛圍沒有北京濃郁。在學術地位上與北外相同,但是名氣尤其是在北方遠不如北外。就業率大致排名外國語大學中的第四位(被北二外和廣外超過)。

北語一般意義上不認為他是外國語大學,不屬於外語系統。他的語言專業均一般,但是對外漢語專業全國第一,留學生人數眾多,語言環境不錯,地理位置極佳。是教外國人中文的地方。

他在外語學科中的地位不如北二外和廣外。

ps:你不說你是哪的生源沒法說分數線;其次,樓下一看就是不懂裝懂,對外漢語和漢語言文學根本不是一回事。

補充:北外上外北二外三所大學在廣西分數線常年比較接近,一般高於重點線60分以上。北語一般高於重點線40分左右。

(不是不告訴你具體分數:1.各校不會公開公佈 2.

網上分數多有不準 3.現在知道具體分數還太早,等三四月份你們學校老師會發往年具體的分數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漢語言專業北語是全國第一,毋庸置疑。德語的話最好選擇北外。

5樓:sylia_娛樂

北京外國語大學,最好!

考研,哪個大學的日語系比較強,日語專業哪個大學的研究生比較好?

我是日語專業的研究生。全國有博士點得一共5個 北大,北外,上外,東北師大,吉大 吉大因為地域沒有那麼佔優勢,所以很好考。上外也不錯。北外和東北師大不要考慮,很多暗箱操作。有追求得話就是北大上外。差一點得話吉大。還有一個隸屬於北外得日研中心,超級牛叉,但是比上外還難考。樓上所說得什麼天外大外,太.日語...

心理學專業跨專業考研到日語系專業相關建議

跨專業考試很難,首先考日語的話,你的外語考試只能考英語。兩門日語專業課考試是最難的。首先要確定你想報考哪個學校的日語系,然後看看他們的歷年考試真題,然後針對考試特點進行復習。專業課考試,一門是語言基礎知識,另外一門是對日本社會,文化,歷史知識的考核。所以第二門對於非專業學生來說,是比較難的。要看你平...

求問國內大學的日語系哪個比較好

國內日語最好的是北京外國語大學。評價一所學校的一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一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如果是省級重點學科,那就是省內領先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