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合的生肖,百年好合猜一生肖

2021-05-25 02:02:46 字數 1166 閱讀 71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牛原因來:一對戀人如自果能真正做到百年好和,那真的太「牛」了。

二、兔原因:兔 two,一對嗎!

三、猴原因:猴在地支中為申,「申猴」諧音「深厚」。

四、雞原因:雞的諧音是「吉」,百年好和,能不吉嗎?

五、豬原因:豬的諧音是「祝」,百年好和一般是祝福語。

2樓:仿泵躥

屬兔和屬狗是百年好合

百年好合猜一生肖

3樓:不負詩社

龍。龍鳳呈祥。而且只有龍有百年以上的生命。

百年好合是十二生肖的什麼動物

4樓:甜味的飛雲

卯兔。百年好合:夫妻永遠和好之意。

百年指的是人生百年,好合就是好好的在一起,不離不棄。合起來就是說:祝願,或者希望被祝願的雙方能一輩子和睦相處,和和美美的在一起,不離不棄。表達了祝願者的美好祝福。

出 處:《粉妝樓》第一回:「百年和合,千載團圓恭喜!」

卯字有交合之意,甲骨文中就是描述了兩個人在一塊,時分時合。用兔來表示雙方高貴典雅和惴惴不安,把最好的獻給對方又擔心對方的看法。

百年好合,花好月圓。總是讓人想到嫦娥和玉兔,猜生肖就是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猴在地支中為申,「申猴」諧音「深厚」。故選雞

百年好合指什麼生肖

6樓:米_加丶

你好,答案是猴,這樣的人是最具家庭觀念的,有強烈的母性或父性的本能,保護色彩濃厚,感情比理智更豐富,感情深,溫柔體貼,把感情看得很重,往往會把最大限度的愛集中在某一個人身上。經常持有母親一般的夢和期待,以其智慧不斷的會有新的計劃產生。

百年好合猜一生肖?

7樓:絮語

相對於兔 我的答案更傾向於 羊

在古漢語中,「羊」「祥」通假。西漢大儒董仲舒說:「羊,祥也,故吉禮用之。

」在很多漢代墓葬中都發現了羊的形象,一些表示吉祥善美的字都有羊的影子,如祥、美、義(「義」的繁體字)、善、羨、鮮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好合是兔:兔子音(two) 百年好合是兩個人才能百年好合。

百年好合永結同心藏頭詩關於百年好合永結同心的藏頭詩有哪些

百年修得共枕眠 年年歲歲長相伴 好景良辰醉纏綿 合合美美鴛鴦羨 永夜清風靜幽蘭 結情彩蝶舞翩翩 同賞月圓共嬋娟 心心相映比翼連 全部押韻,希望喜歡,米蘭貓出沒,o o 祝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如果滿意,請及時採納。1百年流轉只須臾 年年因雨上金鋪 好傍翠樓裝月色 合是賭時須賭取 永資聲政入薰弦 結實如...

繡百年好合掛在房子哪比較好,十字繡百年好合掛在房子哪比較好

臥房,百年好合就是夫妻兩個的事,當然是兩口子的臥室了 客廳 臥房都可以,取決於你想擺在 如果客廳比較大可以掛客廳 十字繡 百年好合的十字繡是繡好合還是合好?繡 百年好合 比較好,第一.從語言上講比較押韻,讀起來也舒服。第二,從字面意思上分析 繡 合好 的含義沒有 好合 的好,人在一起的好好的,為什麼...

結婚對聯大全2023年百年好合

為您奉上有關對聯,請參考 眉黛春生楊柳綠 玉樓人映杏花經 花燦銀燈鸞對舞 春歸畫棟燕雙棲 鳳翔鸞鳴春正麗 鶯歌燕舞日初長 百年好合經典結婚對聯 1 花開並蒂 緣結同心 2 天成佳偶 金玉良緣 3 鴛鴦對舞 鸞鳳和鳴 4 歡歌隨鳳舞 笑語伴龍騰 5 琴瑟春常潤 人天月共圓 6 並蒂花開四季 比翼鳥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