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的擴散運動有哪些例項,什麼是分子的擴散運動

2021-05-29 05:58:37 字數 1657 閱讀 5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擴散現象的例子:在屋角噴灑香水,整間屋子都會有香味;炒菜的香味在窗外就能聞到;清水中滴入紅鋼筆水,整杯水都會變成紅色。

2.熱水更甜、因為熱水溫度高,分子熱運動劇烈,糖溶化擴散得快。

2樓:此岸彼岸

將煤放在牆角,時間長了,白色的牆上也會有黑色,說明固體分子也會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聞到氣味了

蔗糖溶解了

什麼是分子的擴散運動

4樓:瀛洲煙雨

由於物質分子的bai熱du運動而產生的擴散稱zhi為分子擴散

擴散現象的例dao子:回在屋角噴灑香答水,整間屋子都會有香味;炒菜的香味在窗外就能聞到;清水中滴入紅鋼筆水,整杯水都會變成紅色。

2.熱水更甜、因為熱水溫度高,分子熱運動劇烈,糖溶化擴散得快。

什麼是分子的擴散運動

5樓:瀟灑de明

分子之間存在引力和斥力,兩種相互作用使所有物質分子不停的做無規則運動,從日常的現象也可以觀察到《坐在凳子上久了感覺會粘,書壓在一起就幾頁粘到一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間有間隙的,並且在做無規則運動,具體原因我不知道,這種分子在做的無規則運動叫分子的擴散運動。

7樓:愛問

分子間有間隙,相互作無規則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每時每刻的自由運動,向周圍其他事物中運動就是擴散。

9樓:皋依然保楠

首先要明白bai什麼是原子,原du子是化學變zhi化中的最小微粒。原子構成分子dao,專分子構成物質。或是原子屬構成物質,如稀有氣體和金屬。

中學階段在液體溶液中,通常可以溶解的是分子化合物或是離子化合物。比如氯化鈉溶於水,就是離子的擴散,二氧化碳溶於水就是分子的擴散。稀有氣體和金屬一般是不溶於水的。

中學階段大概就這樣看

10樓:竹貞韻祁許

擴散是微觀現象,是分子主導的現象,外力不能直接作用於分子,而是通過分子間作用力間接作用於分子。

洪水後的泥水混合現象,是巨集觀現象,不能說是分子的擴散。

11樓:太史文華懷安

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原子,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原子構成分子,分專子構成物質。屬

或是原子構成物質,如稀有氣體和金屬。中學階段在液體溶液中,通常可以溶解的是分子化合物或是離子化合物。比如氯化鈉溶於水,就是離子的擴散,二氧化碳溶於水就是分子的擴散。

稀有氣體和金屬一般是不溶於水的。中學階段大概就這樣看

分子運動與分子擴散有什麼區別

12樓:鵝子野心

分子擴散是發生在兩個物體之間的,例如

將鐵和鉛並排放置若干年 在彼此的內部都有對方專的成分屬分子運動是分子自身做無規則的運動,牽涉到範德華力.與分子擴散不同組成物質的分子在不停地做無規則運動,溫度越高分子的無規則運動越劇烈,所以,分子的無規則運動也叫分子的熱運動。

擴散現象是說幾種相互接觸的不同物質,彼此進入對方的現象。

擴散像現是分子熱運動的外在巨集觀表現;分子的熱運動是擴散現象現成的原因 。

關於分子的熱運動,下列說法正確的是指A擴散現象布

a 布朗運bai 動是固體小顆粒du 的運動,不zhi 是分子的熱運動 dao故a錯誤 b 當溫度升高時專 分子屬運動加劇,分子間的距離增大,分子體積增大 故熱脹準縮現象與分子熱運動有關 故b錯誤 c 分子在永不停息地作無規則運動 故c正確 d 溫度升高時,並不是所有分子的熱運動都加快 可能有部分分...

關於分子運動,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布朗運動

c試題分析 布朗運動是懸浮在液體中固體微粒的無規則運動,是由大量液體分內子撞擊形成的,是液體分子無容規則運動反應,故a錯誤 布朗運 示中不規則折線表示其運動的無規則性,並非運動軌跡,故b錯誤 要判斷分子力與分子之間距離的變化關係,首先明確分子之間開始距離與r0 的關係,如若分子之間距離由無窮遠開始變...

以下說法正確的是A布朗運動是液體分子的無規則運動B

a 布朗運動是懸浮微粒的無規則運動,反映的是液體分子的無規則運動.故a錯誤 b 由版於表面張力權的作用,使雨水無法透過布雨傘,故b正確.c 第一類永動機違背了能量守恆定律,故c錯誤.d 溫度是分子平均動能的標誌,溫度高說明分子平均動能增大,不代表所有分子的動能都增大,故d錯誤.e 由熱力學第二定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