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神這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有什麼作用呢

2021-06-01 02:53:49 字數 2477 閱讀 7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皮傘一類的蘑菇 子實體太小 就是能吃也沒什麼食用價值

2樓:手機使用者

你撕開一點嚐嚐,沒有味的都可以吃

請問懂蘑菇的大神,這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謝謝!

3樓:純淨的美玉

這個蘑菇子實體叫做毛頭鬼傘,一般不吃,有微毒,在生物學分類地位中,它的生物學分類地位如下:

真菌門,擔子菌綱,傘菌目,小包腳菇屬,鬼傘種。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做雞腿菇,是可以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的g,還是別吃的好。蘑菇品種多了,有毒得不少。

6樓:秋凝秋

這種蘑菇學名來毛頭鬼傘,俗稱雞腿自菇,我家門前的柳樹bai

林子裡常有生長du,一片zhi一片的,易碎易折斷。dao這種蘑菇小時候和年輕時候是可以吃的,用水焯後炒五花肉,味道超及鮮美。開傘後,即老了,裙褶變黑,邊緣融化像是破損流湯一樣,這時據說有毒。

請問大神,這個什麼蘑菇,能吃嗎?

7樓:大和

我想請問一下。你這個東西是不是你自己在野外採摘的?所謂的野外單側,你專

是在山上採摘的。還是屬

在城市旁邊的公園裡面財在的。如果是山上採摘的。那麼還要分,你試試是不是在地上踩在的?

還是在樹上才摘的?那麼在公園的旁邊才摘的花那就更不能吃了。如果是在山上的樹上才摘的花。

可以吃,但是如果是在地上才摘的話。嗯,最好是不要吃。因為我是農村人。

我們在現在這個季節秋天的時候。經常上山去採蘑菇。不過有很多種。

但是基本上。我們都是認識的,可以吃的。但是你根據你**,所表現出來的這種。

我真的無法確定,可不可以吃?我建議你最好是不要吃。親,拿到你們附近的鄰居有認識德凌博顧的人,確定之後再吃。

免得吃了中毒。影響身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影象上看像是雞腿兒麼,要是雞腿蘑的話就能吃,要是看著那個形狀,像是松蘑嗎?好像不是,所以說這個蘑菇醜樣子好像不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蘑菇是不能亂吃的,有的蘑菇是有毒的!

來大神這是什麼蘑菇?可以吃不? 70

10樓:元殤之歌

可以吃,這在我南方老家那邊,賣得特別貴還可遇不可求,不一定買到的。

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蘑菇嗎?能吃嗎?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可食用,有點像谷黃菌,不過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先找些貓貓狗狗做實驗比較好

12樓:魏夜白

野蘑菇不敢吃,好吃的蘑菇多了去了,菜市都有

13樓:愛採蘑菇

杯傘類的蘑菇。一般能吃,不過初次吃要小心,別多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一種藥草蘑菇 一般不要輕易去嘗試哦

15樓:一生愛智慧

還是不要亂吃。吃到毒菇就麻煩了。

16樓:梓梓耶的男朋友

只要上面有蟲,那麼保證能吃

請問這個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

17樓:清清草

蘑菇這個東西不好說,有的看著不是毒蘑菇,但是也有可能會有毒的,你不知道的東西最好不要吃,如果中毒了,可就麻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細褐鱗蘑菇,傘菌科傘菌屬的一個物種。是17種常見毒蘑菇之一

子實體中等至較大。菌蓋直徑5-10cm,初期半球形,後期近平展,中部平或稍凸,表面汙白色,具有帶褐色、黑褐色纖毛狀小鱗片,中部鱗片灰褐色,邊緣有少量菌幕殘物。菌肉白色,稍厚。

菌褶初期灰白至粉紅色,最後變黑褐色,較密,不等長,離生。菌柄圓柱形,長6-12cm,粗0.81cm,汙白色,表面平滑或有白色的短細小纖毛,基部膨大,傷處變黃色,內部鬆軟。

菌環薄膜質,雙層,生柄的上部,白色,上面有褶紋,下面有白色短纖毛。 夏秋季生林中地上。分佈於河北、香港等。

該菌有毒,有很強的石碳酸氣味,食用後引起嘔吐或腹瀉等中毒症狀。此菌外形特徵接近於雙環林地蘑菇,但此種幼時菌蓋頂部不呈四方形,菌蓋鱗片細小。

19樓:請問而讓人

一些不知名的野生食用菌最好不要亂吃,如果亂吃,那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20樓:你你和我的他

完全可以吃,我們家山坡裡都是這樣的。

21樓:令狐浩漫

我聽說過這種蘑菇入藥可以的

22樓:暖男成長日記

看似雖然可以入藥的蘑菇,但判斷不一定正確,但是最好別吃,野生菌,有的說不定越小的毒性越強

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呢?能吃嗎?

這個叫做珊瑚菌。最好不吃。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呢?能吃嗎?5 這是一種毒菇,不能吃,吃了輕則嘔吐,重則中毒。野生蘑菇一定要慎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這個菌學名叫毛頭鬼傘,俗稱雞腿菇,是一種食用菌,嫩時可以吃。成熟後會化作一灘墨汁樣黑水,就不能吃了。毛頭鬼傘不能與酒同時食用,易產生中...

請問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求名字和用處

第三張圖為牛耳楓 拉丁學名 daphniphyllum calycinum benth.別稱 鈴豬肚 豬肚果 豬肚木 豬肚子 豬洛木 豬絡木 豬仔木 珠碌子 山羊屎 羊屎子 老虎耳 土鴉膽子 大耳梳 南嶺虎楠 南嶺虎皮楠及嶺南虎皮楠。為虎皮楠科虎皮楠屬植物,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高約1 6米。小枝灰...

這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雖然這個看上去很像可以吃的蘑菇 但是所以不敢確認,讓你吃。因為前段時間,有農村人自己採摘蘑菇 導致一家人去醫院搶救了,說明很容易看錯 所以還是不要吃,萬一看錯了,後果很嚴重 不就三個蘑菇嗎?你就那麼窮嗎?拿生命開玩笑 大青褶傘 子實體大,白色。菌蓋直徑5 25 30 釐米,呈半球形或扁半球形,後期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