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的蠟燭火焰怎麼會變綠,蠟燭火焰變綠色是否是不祥的預兆

2021-03-19 18:33:09 字數 2834 閱讀 378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墓裡一般都是埋死人的,而人體中含有磷元素,在地下埋久了會產生磷化氫,這玩意自燃產生的火焰就是綠色的,當它燒完了就滅了,也就是俗稱的鬼火。

蠟燭火焰變綠色是否是不祥的預兆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當然是沒有啦。火焰變成綠色最合理的解釋之一就是因為蠟燭裡面含有銅元素或鋇元素雜質。銅的焰色反應是藍綠色的,鋇元素的焰色反應是黃綠色的。

有一些市面上賣的變色蠟燭也使用了這個原理。火焰的變色與不詳的預兆沒有關係。

利用這種原理我們還可以直接製作能夠燃燒產生綠光、黃光、紅光、粉光、藍光和紫光火焰的蠟燭。

銅絲與蠟燭接觸火焰怎麼能變成綠色呢?請化學高手給我詳細解答,怎麼製作出可以變成綠色火焰的蠟燭。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當然是沒有啦。火焰變成綠色最合理的解釋之一就是因為蠟燭裡面含有銅元素或鋇元素雜質。銅的焰色反應是藍綠色的,鋇元素的焰色反應是黃綠色的。

有一些市面上賣的變色蠟燭也使用了這個原理。火焰的變色與不詳的預兆沒有關係。/view/102013.

htm利用這種原理我們還可以直接製作能夠燃燒產生綠光、黃光、紅光、粉光、藍光和紫光火焰的蠟燭。

4樓:qazwsx噠

你可以試一下自動筆芯

鬼吹燈裡面,盜墓的時候為什麼要點一根蠟燭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電影裡說:「這是摸金校尉的老規矩,要在蠟燭熄滅之前結束」

個人認為是一來約束時間,避免被人發現;二來是照光,手電筒太顯眼,而油燈又不方便

怎麼樣才能讓蠟燭的火變色

6樓:快樂小子

彩焰蠟燭由bai燃燒燭體、du藝術蠟制基座組成,也可直接由zhi燃燒dao劑澆灌成各種藝術造型而製成彩焰版藝術蠟權燭。燃燒燭體由燃燒劑和複合燭芯組成,複合燭芯由髮色條和燃燒芯組成。並可在同一燃燒燭體上安置幾個燭芯,產生一燭多色火焰的效果。

當燭芯自上而下分段由不同髮色條組成時,還可產生燃燒火焰變色的效果。該彩焰蠟燭點燃時可分別發出紅、橙、黃、綠、天蘭等彩色火焰,具有彩色火焰鮮豔、穩定持久、燃燒時無煙、無刺激性氣味、不流淌、燃氣對環境無汙染等優點。

7樓:神馬悠揚

增加或減少空氣的含量。

為什麼鬼吹燈裡的蠟燭要點在東南角

8樓:我知你知會知我

1.在五行學說盛行的年代裡,五行家們照著陰陽五行給東南西北中配上五種顏色,而每種顏色又配上一個神獸與一個神靈;東為青色,配龍,西為白色,配虎,南為硃色,配雀,北為黑色,配武,黃為**正色。青龍朱雀主吉白虎玄武**。

東南為吉位西北為凶位。

2。《宅經》曰:「巽風,宜平穩,不宜壅塞」。

巽位,在八卦裡講,「巽,入也、順也」。所以,在不受環境條件限制的情況下,大多數人家的大門是選擇在東南位的。墓穴修建亦不例外。

東南方為後天巽卦位,方位辰巽巳。東南位人與鬼之進出門戶。

3.鬼吹燈主角點燈東南角一來為防止墓裡空氣不好,蠟燭熄滅後可從容退出墓穴,保證人不為其中毒或窒息再則就是嚴守祖宗祕法以防不測。

9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天下霸唱 在北京的電視節目裡已經解釋過了

1.是為了**效果, 說是八門中的死門位於東南 生門在西北,

2.科學上解釋的話,氧氣不足顏色偏藍 有毒氣體顏色可能變綠, 點蠟燭讓盜墓賊可以提前察覺 並退出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民間的說法 就是盜墓者在盜墓的時候,要在墓室裡點燃一支蠟,如果盜墓時蠟滅掉了,說明墓主人陰魂不散,盜墓者就會乖乖離開墓地。

其實這是一種很科學的方法,因為在墓地中點上蠟燭,一旦墓中氧氣不充分,蠟燭就會滅掉,這時盜墓者就會離開墓中避免因缺氧而窒息死亡

11樓:

在東南角點只蠟燭,如果滅了可能是賊來了或者鬼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南角的內只蠟燭,聯絡著摸金校尉的性命.

如果蠟燭滅掉.那就是墓主是一位愛錢如命的"人"

從棺中摸出的金必須放回去,不然的話,墓主就會變成殭屍.

把拿了金的摸金校尉,弄死.

13樓:落葉飄舞

為什麼在東南角.其實這也是一個心理作用.

因為盜賊怕蠟燭滅了.成不了事.但是按規矩,蠟燭

又是不能不放的.所以按在東南角了.為什麼放在東南角.因為按照五行學說.東方屬木.木生火,只會越燒越旺.南屬火,火越火也只會更旺.所以要放在東南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盜墓行的摸金校尉們的一種迷信行為,在夜裡盜墓的時候,要在東南角上點上一支蠟燭,之後無論你做什麼事,如果蠟燭滅了,拿的東西就要照原放回,什麼都不能帶走。那隻蠟燭可以說代表著盜墓者的生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一種很科學的方法,因為在墓地中點上蠟燭,一旦墓中氧氣不充分,蠟燭就會滅掉,這時盜墓者就會離開墓中避免因缺氧而窒息死亡。

也有人說這是盜墓行的一種迷信行為,在夜裡盜墓的時候,要在東南角上點上一支蠟燭,之後無論你做什麼事,如果蠟燭滅了,拿的東西就要照原放回,什麼都不能帶走。那隻蠟燭可以說代表著盜墓者的生命。

盜墓筆記 為什麼要在墓室東南角點蠟燭

16樓:張起靈

傳說在墓室角落裡點了蠟燭,如果蠟燭總是滅或者燭光變成綠色的話就要把開了的棺材放好退出去,因為會有粽子起屍

關於燈燭火蠟燭火柴的詩歌?關於蠟燭的詩詞

夜歸 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寒食 秋夜床前蠟燭微,銅壺滴盡曉鍾遲。蠟燭 楊萬里。未夜身先臥,不春花巳開。泣殘雙淚雨,愁得寸心灰。關於蠟燭的詩詞 1 唐 顧夐 木蘭花 即玉樓春 原文選段 曉鶯簾外語花枝,背帳猶殘紅蠟燭。釋義 清晨的鳥兒在簾子外面的樹枝上鳴叫,背後的帷幕之下還殘留著紅色的蠟燭...

點燃一支蠟燭。把冷碟子放在蠟燭火焰的上方,過一會兒,你將在冷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石蠟是從石油中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含碳元素的量很大,故在燃燒時不能完全燃燒,而會參雜大量的碳,遇冷後便會凝結,成為炭黑。這說明炭在空氣中一般不會完全燃燒 到你上高中就知道很多含碳量很高的的化合物在空氣中都會 冒黑煙 當然了,在純氧中能完全燃燒,有藍紫色明亮火焰。說明...

為什麼蠟燭燃燒的火焰會越來越高,為什麼蠟燭燃燒時火焰會越來越高

蠟芯的 長度與火焰的高度成正比,蠟燭燃燒時石蠟會比蠟芯燒的快,所以蠟芯會越來越長火焰會越來越高 隨著燭心的燃燒,溫度上升使得旁邊的蠟燭熔化被燃燒,形成了一個空間,這樣就增大了空氣與燭心的接觸面積。所以蠟燭就燃燒得更旺,火焰就變高了。為什麼蠟燭燃燒時火焰會越來越高 蠟燭的確無法在失重狀態下燃燒。氣球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