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虐的英文怎麼寫,暴戾的英語翻譯暴戾用英語怎麼說

2021-05-29 18:17:13 字數 5299 閱讀 8490

1樓:匿名使用者

brutaltyrannicalcrueldespoticruthless這些都是近義詞,求採納。

暴戾的英語翻譯 暴戾用英語怎麼說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暴戾[詞典] [書] ruthless and tyrannical; cruel and fierce; brutal;

[例句]

彼得與他暴戾的爺爺就住在這裡了。

this is where peter lives with his grumpy grandfather.

謎語的英語單詞怎麼寫

3樓:97樂於助人

謎底揭曉

the answer is revealed英 [riˈvi:l] 美 [rɪˈvil]vt. 顯露; 揭露; 洩露; [神]啟示;

n. 揭示,展現; [建]門側,窗側;

4樓:匿名使用者

謎語的英文單字是riddle。

謎語主要指暗射事物或文字等供人猜測的隱語,也可引申為蘊含奧祕的事物。 謎語源自中國古代民間,歷經數千年的演變和發展。它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集體智慧創造的文化產物。

謎語**於中國古代漢族民間,是古人集體智慧創造的,無法把謎語的發明權落實到某一個人。

謎語最初起源於漢族民間口頭文學,是我們的祖先在長期生產勞動和生活實踐中創造出來的,是漢族勞動人民聰明智慧的表現。後**人的加工、創新有了文義謎。一般稱民間謎為謎語,文義謎為燈謎,也統稱為謎語。

史料表明,大約在奴隸社會時期,先民們已經開始用隱晦曲折的歌謠來表達思想感情。據《書經》「湯誓篇」中記載:「時日曷喪?

予以汝偕亡。」意思是說:太陽呵,你什麼時候才喪亡呢?

讓我和你一同去死吧!相傳夏代帝王夏桀暴虐無道,民怨沖天,老百姓不敢明言,私下裡用隱語發洩怨怒之情,於是就流傳著這樣的歌謠。這首歌謠採用隱喻的手法,詛咒暴君夏桀。

夏桀曾說過:「我有天下,如同天之有日,日亡我就亡。」這首歌謠,可以說是我國謎語的最早萌芽。

再如見於《周易·歸妹·上六》篇的商代短謠「女承筐」,也可算是我國謎語的最早記錄之一:「女承筐,無實,士刲羊,無血。」它運用傳統謎語常見的「矛盾法」,巧妙地表現了牧場上一對青年牧羊人夫婦剪羊毛的情景,又「回互其辭」,使人不易猜著,近似一則謎語。

這只是謎語的「胚胎」,在當時,也沒有類似的專門名稱。

最早的謎語,先由漢族民間集體創作,口傳心授,當初並未引起文人的注意,所以在文字上沒有反映出來;這樣就形成了長期流傳在不識字的漢族勞動人民口頭上的民間謎語;另外主要是在上層社會和文人中流傳的文字謎,由書面傳播。

一般由謎面、謎目和謎底三部分組成。有些運用謎格製成的燈謎還有謎路。

如:第一個教室(學校用語),謎底:先進班級(作「最先進入班級」解)。這裡「第一個教室」是謎面,「學校用語」是謎目,「先進班級」是謎底。

謎面是燈謎的主要部分,是猜謎時以隱語的形式表達描繪形象、性質、功能等特徵,供人們猜射的說明文字。

它是為了揭示謎底所給的條件貨提供的線索,是燈謎藝術的表現部分,也可以說是燈謎提出問題的部分,通常由精煉而富於形象的詩詞、警句、短語、詞、字等組成。謎面文字要求簡介明瞭,通俗易懂。

謎面可以說出來讓人猜,也可以寫出來。一般來講,民間謎語(事物迷,包括簡單的字謎)多是說出來的,燈謎差不多都得寫出來。

比如,有這麼一條民間謎語:大姐樹上叫,二姐嚇一跳,三姐拿砍刀,四姐點燈照。(猜四種昆蟲)。

這四句就是出的謎底,也就是謎面(謎底:蟬、螞蚱、螳螂、螢火蟲)。這四句就可以說出來,讓人來猜。

來看看燈謎的謎面:三市尺不是米。(打一字);鳳頭虎尾。

(打一字)這樣的謎面就是要寫出來,因為謎底得反覆琢磨。頭一個謎底是「來」,因為三市尺是「一米」,「一」、「米」上下一合,是「來」字。第二格謎底是「幾」字,因為鳳字「頭」和「虎」字的「尾」,正好都是「幾」字。

還有一些燈謎的謎面不是文字,而是由圖形、實物、符號、數字、字母、印章、音像、動作等組成。不論謎面採用哪種形式,都應該簡潔明快,隱喻得當,富於巧思。

謎目是給謎底限定的範圍,是聯絡謎面和謎底的「橋樑」。它的作用有點像路標,給人指明猜測的方向。

如「猜字一」,就是限定謎底只能是一個字,不能是別的東西,也不能多餘一個字。即使猜別的東西也能扣合謎面,仍算沒有猜中。

謎目附在謎面的後邊,比如「打一字」,「打」是「猜」的意思,「打一字」就是「猜一字」。

一般謎目規定的謎底是一個,也有的是兩個或者幾個。比如:客滿(打二字)。

謎目規定了謎底有兩個。用會意法來猜,謎底就是「促」、「侈」。客滿,表示人已經足夠了,「人」「足」合成「促」;也可以表示人已經非常多了,「人」「多」合成「侈」。

標謎目時,應特別注意其範圍。標的範圍過大,猜射起來就難;標的範圍太小,猜射起來就容易。

謎底就是謎面所提出問題的答案。謎底字數一般很少,有的是一個字、一個詞、一個片語、有的是一種事物的名稱或者動作,最多也不過是一兩句詩詞。如果謎底字數教多,制謎者就不容易製出好謎,猜謎語者也不好猜中。

有趣的是,有些燈謎的謎底和謎面互相調換以後,還能成謎。比如:泵(打成語一)。

泵是一種機械,有氣泵、水泵等。「泵」字「石」在上,「水」在下,用會意法猜出謎底:水落石出。

「水落石出」是個成語。反過來,用「水落石出」做謎面(打一字),它的謎底就是「泵」。

謎底是指謎面含蓄轉折所指的、要人猜射的事物本身,是燈謎隱藏的內在部分,也可以說是謎面所提問題的答案。

謎底既要符合謎面的內在含義,又必須符合謎目所限定的範圍,使人一見謎底就有「恍然大悟」之感。

一般說來,燈謎的謎底應專一。一則好的燈謎,應該而且只能有一個謎底,不應該有兩個或者更多的謎底。

謎格產生於明代。當時,由於燈謎的不斷髮展,通常使用的制謎方法已遠遠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於是人們創造出各種各樣的迷格,藉助它們來製作謎語。

按照謎格的規定,或者把謎底中字的位置移動一下,或者把謎底中的字讀成諧音(就是字音相同或相近),或者對謎底中文字的偏旁部首進行一番加工整理,然後再去扣合謎面。

謎語又稱燈謎,是富有中國民族風格的文字聯想遊戲。所謂遊戲,就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玩物適情,自我行樂的活動。而「人們在每種遊戲中,也如在勞動中一樣,是自覺的目的的。

」於各種遊戲的特點不同,它所發揮的增益智力、陶冶情操、涵養身心、博趣遣興的作用也有所不同。又由於人們的年齡、性別、文化、興趣和愛好不一其所選擇的遊戲形式也各有異。燈謎是一種文字聯想遊戲,其寓意深邃,涉獵的知識面廣。

因此,一般它適合在不同階層、不同年齡、但需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人們中間進行。

民間謎語,除了少量的字謎以外,大部分都是以事物的外表特徵入謎的。謎面抓住要猜的事物,對它的外表、形體、性質、色彩、音響、出處、用途等各方面突出的特徵,用擬人、比喻、誇張、暗示等形象化手法拐彎抹角地描會出來,讓人們根據謎面所提供的線索,通過聯想、推理、判斷來猜中謎底。猜法有:

白描法、比喻法、諧音法、矛盾法等。

燈謎,是根據文義(文字的含義),使謎底和謎面相扣合,所以也叫文義謎,又叫「文虎」、「燈虎」。燈謎是我國特有的文字遊戲。猜燈謎要著眼於謎面上文字的義、音、形。

燈謎的製作就是利用了中國漢字的一字多義、一字多音、筆畫組合、摹狀象形等義、音、形變化的特點,通過會意、別解、假借、運典、拆字等手法,使謎面和謎底在字義上或字形上相扣合。猜法有以下幾種:

一、象形法:

在燈謎中象形法是一種常見的法門,它是以漢字的筆劃來比擬某一事物的,這些謎較形象

,其中「飛機、蜻蜓」可以象形「士、幹」;「蝴蝶」象形「亦」;「雁陣」可以是「人

、一」;「殘花」是「匕」;「荷葉」是「田」;「遠帆」象形「巾、中、衛」;「紅旗

」象形「阝卩、4」;「高橋」象形「冂」; 「柳枝/葉」象形「彡」;「新\殘月」是「c

、丿」;「雞爪、竹葉」往往象形「個」。如:

一字真古怪,頭上用草蓋,九顆好豆子,三根豆芽菜。

二、方位法。

謎面中含有方位詞,它往往表示一個字的某一部分,合成的字便是謎底。如指東說西,喜上眉梢等。

三、拆字減字法。

將謎面中的一個字減去一個字。如甩掉尾巴,飢不擇食,夢中不見葬花人,連日天氣好,一來就帶徒弟。

四、組字加字法。

將謎面中的一個字加在另一個字上,如:把水澆在根上,丟開個人得失。

五、增損離合法。

將謎面中的某幾個字先去掉一部分,再合起來。如:節約用布,加上一豎,減少一點。

六、抵銷法。

先將謎面中相同的句子抵銷後,用剩下的部分去猜謎底。如:啤酒廠出酒、大油田出油。

七、移位法。

將謎底字或部分筆畫轉移位置。例如:主動一點。

八、正面會意法。

領會謎面的意思,想一想哪個字拆開後,與謎面意思相扣合,如黃梅天、摸頭等。

九、反面會意法。

根據謎面所示內容,從反面意思去尋思,從中悟出謎底。用此法的謎語,謎底中常藏有

「反」、「莫」、「休」、「不」、「非」等詞,用以表示反面扣合之意。如:仄、圍棋黑子勝了,兒童不宜等。

十、謎面頓讀法。

這種猜法比較特別,是要把謎面上的文詞視需要分成幾段,然後根據備段的意思逐個扣合,這便是謎底。如:獨到河邊垂釣鉤,寶玉不在丫鬟在等。

十一、提義相扣法。

謎面由兩部分組成,前者講字形,後者講字義。如:因為自大一點,惹得人人討厭;哥哥不肯坐,事情搶著做。

十二、用典法。

其謎面常用歷史事件,成語故事、戲曲情節、名著內容等製成,在猜這些謎時,就要聯想到這些典故的情節去猜破謎底。如:孫權之嫂,周瑜之妻;耶穌蒙難。

十三、摹擬聲音法。

用擬聲詞或音譯來猜出謎底的,舉凡在謎面上出現描摹事物聲響的詞語或暗示聲音的詞語時,即可以此法破解,如:犬聲穿戶出,ア行假名末尾三個。

十四、運演算法。

這是通過加減乘除或數量單位的簡單運算,來領會謎面的含義,從而尋求謎底的一種成謎方法。其主要特點是:謎面「明修棧道」,謎底「暗渡陳倉」。

謎面中一般會有數字結合有關詞語作出提示,而謎底中的組成部分卻不一定都是謎面的直接解讀。所以,猜謎時一定要聯想到和謎面有關的數量單位或說明詞語,必要時還要找出數量單位之間的換算關係,這樣才能求得切合的謎底。如:

屈指行程二萬、十五天、七十二小時。

十五、漏字法。

謎面巧妙的漏掉部分字或詞,由謎底加以補充的謎法,謂之「漏字法」,這是一種特殊形式的會意體謎法,如:紅橙綠藍紫、一二三四五六七九

十、金銀銅鐵、東嶽、中嶽、南嶽、北嶽等。

十六、生肖對應法。

把十二個生肖與十二地支互相搭配。如狗年添個千金。

母音字母i在重讀閉音節裡發短母音/ɪ/的音,發音時,舌端靠近下齒,舌前部抬高,舌位中高,不接觸上顎,沒有摩擦,牙床半合,脣形扁平,這個音出現在字首、字中、字尾位置,如:

lick 舔

six 六

bib 圍嘴兒

pig 豬

pin 別針

kiss 親吻

ink 墨水

hill 丘陵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數學專業英語翻譯,數學的英文怎麼寫?

在實數系中,不同種類的數字得以確定和命名。在數數時所用到的1,2,3,4,等數字被稱為自然數。自然數以及 1,2,3,4 和0都被稱為整數。由於1,2,3,4,都大於0,這些數字也被稱為正整數 1,2,3,4,都小於0,因此這些數字被稱為負整數。如果一個實數能用兩個整數之比來表示 分母不能為0 那麼...

緊急英文怎麼翻譯緊急的英語翻譯緊急用英語怎麼說

emergency用得比較多 還可以說urgent pressing critical emergent 兩種翻譯 urgent situation emergent situation 1.urgent emergent emergency exigent pressing critical im...

簡單的英語翻譯,簡單英文翻譯

其他的螞蟻 工蟻 抬著蟻后,因為她又大又胖,大約要幾百只螞蟻來抬。剩下的時間裡,我們圍城一個圈子,大家都向外看,如果有什麼攻擊我們,我們就和他戰鬥,我們對蟻后非常的衷心,每天,我們會死幾千只。簡單英文翻譯 純手工翻譯,希望採納,樓上的一看就知道是機器翻譯的。健康和社會行為雜誌中一項對8000名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