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字,怎麼讀,是什麼字,怎麼讀?

2021-03-19 18:33:17 字數 2687 閱讀 8868

1樓:大鍋飯多個人頭

「寫」du字的讀音是:xiě 寫 xiě ㄒㄧㄝzhiˇ 1. 用筆作字:~dao字。~作。編版~。 2. 描摹,敘述:~生。~實。權

~照(a.畫人物的形象;b.描寫刻畫)。

輕描淡~。組詞: 1.

寫本xiěběn 指手抄的書本 2寫法xiěfǎ 寫作的方法書寫文字的方法 3.寫稿xiěgǎo 寫作文稿 [例] 為報紙寫稿 4.寫生xiěshēng 直接以實物或風景為物件繪畫 [例] 人物寫生 [例] 寫生畫 5.

寫詩xiěshī 有詩意地寫或寫作詩歌 6.寫實xiěshí 如實地描繪事物 7.寫信xiěxìn 寫出寄給或捎給某人、某單位的文字 [例] 已寫信給母親

是什麼字,怎麼讀?

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是篆體條幅,春 華 秋 實。

3樓:吉光譽是洋

生僻字。是bai【天】的古體異體du字。zhi讀音是【tiān】。

康熙字典dao解釋:

【申集上專】【艸部】屬 ·康熙筆畫:12 ·部外筆畫:6《字彙》古天字。〇按《廣韻》《集韻》《韻會小補》古文天字作,此當卽字之譌。《正字通》雲字亦非古文,則過矣。

是什麼字 ,怎麼讀

4樓:d灰色天空

1.字呢?你可以複製下來給我們看看

2.如果是在書上看到的不會打字你可以查字典3.如果沒有字典,你可以在網上把字分開問,比如這個如字,一個女加一個口是什麼字

4.你不發出字來我們沒法幫你的

5.祝快樂

什麼字,怎麼讀

5樓:匿名使用者

黻拼 音

fú部 首 黹

筆 畫 17

五 行 水

五 筆 oguc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古代禮服上繡的半青半黑的花紋。

2.同「韍」(fú)。

這是什麼字啊,怎麼讀啊?

6樓:exo不偷井蓋

臺灣用的注音符號,ㄌ的漢語拼音是l 這個符號通常指「了」,因為它只打聲母,省略了韻母這種用法稱之為注音文,很多臺灣的bbs和論壇規則都是禁用注音文的,再邁一步加入符號、英文字母...等,就升級為「火星文」,這種電腦書寫方式對看的人是一種痛苦,而且降低文字的使用能力,用習慣了就容易忘記正確的字怎麼寫了。少打一個鍵,並不會快多少,何必呢?

7樓:哀韶蕭貝晨

該字讀音: yáng

。同【羊】字。

8樓:建蘭騰詩懷

羋mǐ羋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卝 部外筆畫:3 總筆畫:7

五筆86:gjgh 五筆98:hghg 倉頡:tq筆順編號:2121112

四角號碼:11502 unicode:cjk統一漢字

u+8288

基本字義

1. 羊叫。

2. 姓。

詳細字義

〈名〉1.

同「咩」。象聲詞

[baa;bleat]

2. 春秋時楚國祖先的族姓

融之興者,其在

羋姓乎?——《國語》

什麼字?怎麼讀?

9樓:匿名使用者

樗拼 音

chū部 首 木

筆 畫 15

五 行 木

五 筆 sff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樗樹,即臭椿。

10樓:少如下邑

蜀漢的基層軍隊,有許多不同的稱號。《歷代兵制》:「兵有突將、無前、賨叟、青羌、散騎、武騎之別,蓋不全用蜀人也。

」「劉璋時,三輔流人數萬,收以為兵,號東州兵。」這裡所舉的尚不完全,據王欣夫《補三國兵志》統計,蜀漢有以下稱號的基層軍隊:曲長則蜀漢往往有專門的前鋒隊。

無前、無當,二者可能同為一支精勇的隊伍。飛軍,以羌族的一支——青羌為主,分為五部。虎步,精勇的步兵隊伍。

虎騎,精勇的騎兵隊伍,此外還有散騎、武騎等騎兵隊。白毦,由以白羽毛為飾的少數民族組成。賨叟,由賨人(湘、川一帶的少數民族)組成。

此外還有夷兵,由荊州一帶少數民族組成。從這些稱號可以看出,蜀漢政權不僅讓蜀中漢人當兵,而且大量以外族為兵,組成飛軍、青羌、白毦、賨叟、夷兵等外族軍隊。從東州兵的情況還可看出,蜀漢還把外來流民組建成軍隊。

東吳兵制

什麼字,怎麼讀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草簽,類似古代花押,可用作身份識別,無法辨認是什麼字的。

12樓:葉千羽優

還是說屬蛇誒us也改變額吉誒速八哦哈四五給娃v我恨死us喝不死u對吧手速不傻組啥

是什麼字 怎麼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字 怎麼讀

你沒有提供這個字的有關資料**,誰也沒有辦法知道這個字怎麼讀。 

請你提供這個字的有關資料,讓大家辨識辨識。

什麼字怎麼讀這個是什麼字?怎麼讀啊?

樗拼 音 ch 部 首 木 筆 畫 15 五 行 木 五 筆 sff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樗樹,即臭椿。蜀漢的基層軍隊,有許多不同的稱號。歷代兵制 兵有突將 無前 賨叟 青羌 散騎 武騎之別,蓋不全用蜀人也。劉璋時,三輔流人數萬,收以為兵,號東州兵。這裡所舉的尚不完全,據王欣夫 補三國兵志 ...

燚字怎麼讀燚是什麼字?怎麼讀?

拼 音 y 部 首 火 筆 畫 16 五 行 火 五 筆 oooo生詞本基本釋義 火貌。相關組詞 火炎焱燚 百科釋義 報錯燚 中國漢字,由四個火字組成,拼音 y 部首 火,部外筆畫 12,總筆畫 16 檢視百科 燚字讀yi 四聲 16畫,釋義 火貌。燚 y 簡體部首 火 解釋 火貌。yi 四聲 易 ...

火字是什麼字,怎麼讀,四個火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是燚字,讀音為 y 拼音 y 注音 一 部首 火部,部外筆畫 12畫,總筆畫 16畫五筆 oooo,倉頡 ffff,鄭碼 uouu,四角 99889結構 田字,疊字 四疊字,拆字 四個火,統一碼 71da筆順 丶 丶丶 丶丶 丶丶 丶 釋義 火燃燒的樣子。多用於人名。漢字筆畫 火炎焱燚 hu y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