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機的MAC地址老是變動

2021-05-28 20:48:51 字數 1664 閱讀 7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手機是山寨手機,手機系統是沒有經過授權的,所以mac會不停地變,如果是正規品牌廠家經過授權的手機是不可能會變的,就像真正的身份證是有且只有一個號碼的,希望你明白

2樓:雪色愛戀

前面6位為固定物理,後面是根據iip改變

為什麼我的手機mac地址會變動? 80

3樓:day忘不掉的痛

手機的mac地址和電腦的不一樣。他採用的是linux系統的二進位制演算法。當你連入wifi後。內會自動匹配最合適的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手機應該是山寨手機或者水貨,使用的cpu是mt65xx系列的。重新刷一下內mac地址就好了。給你個軟體你容自己應該就能弄好。裡面有說明,要是看不懂的話在度娘上搜一下吧。

對於下面追問的朋友道下歉啊,當時回答樓主的時候忘記把附件上傳了,過後一直也沒注意。

5樓:蛋蛋

這是因為手機查到的mac地址其實是特指的所登入的wi-fi無線網絡卡的mac地址,每當換了網版絡環境之後

權,mac地址就會改變,這與電腦的mac地址並不是同一回事。

mac地址一般長度為48位,通常表示為12個16進位制數,每2個16進位制數之間會用冒號隔開,比如03:03:30:

3a:3b:3c就是一個mac地址,其中前6位16進位制數03:

03:30代表網路硬體製造商的編號,而後3位16進位制數3a:3b:

3c代表該製造商所製造的某個網路產品(如網絡卡)的系列號。

每個網路製造商必須確保它所製造的每個乙太網裝置都具有相同的前三個位元組以及不同的後三個位元組,這樣就可保證世界上每個乙太網裝置都具有唯一的mac地址。

為了管理方便,就需要使用mac地址來標誌使用者,防止發生混亂,明確責任(比如網路犯罪)。mac地址同ip地址的區別就在於,雖然他們在區域網中是一一對應的關係,不過ip地址是跟據現在的ipv4(還有ipv6)標準指定的,不受硬體限制比較容易記憶的地址,而mac地址卻是用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多少與硬體有關係,比較難於記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bai你個**,用第du三個方zhi

法,我dao

的小辣椒專就是這麼搞好屬的

7樓:**糖

我的手機也是,有人說手機盜版的話就有這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啦,只要不出現異常或者不能使用。採納採納~~

9樓:蘭陵

是系統的問題。硬體本身mac理論上是不變的。要麼換機器,要麼開放路由器的mac繫結。

手機mac地址總是自動更換怎麼辦

10樓:

我手機是刷機刷沒的,後來找回就不是以前mac。 想固定mac地址,因該是把mac地址寫入晶片才行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可進行以下操作:

1.重新開關機

2.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後觀察

3.備份手機資料(**簿、簡訊息、多**檔案等),恢復出廠設定如果恢復出廠設定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及進一步處理"

怎樣獲得oppo手機的mac地址

你好,這個你手機的無線網路下的高階模式可以檢視到的哦!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手機mac地址的檢視來方法 1 設自置 wlan設定 高階或者高階設bai置,即可查du看mac地址 2 設定 關於手機zhi 硬體資訊 dao狀態資訊 也可看到mac地址 其它...

手機wifi無線上網的網絡卡的MAC地址怎麼查

遠端連線路由器教程,查詢無線wifi連線手機,dhcp裝置名mac地址。不同的品牌的手機系統的選單設定有很大的區別,一般情況下的,安卓系統開啟設定,關於裝置,狀態,這裡會有整個手機的情況。既然你的手機是me722,這就好辦了,檢視本機mac可以通過以下選單檢視 設定 關於手機 狀態,這裡顯示有本機的...

我手機mac地址顯示不可用怎麼辦

你好,mac地址不可用一般是設定了mac地址過濾,重新配置下路由器,將你的手機mac地址從mac地址過濾表移除就可以了。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這個來建議找原廠去調整源 很可能是因為節省成本而沒有寫進合法的mac地址。mac地址是燒錄在network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