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厚積發」這字怎麼組成成語,」薄厚積發」這四個字怎麼組成成語?

2021-03-19 18:33:25 字數 958 閱讀 3904

1樓:心癮

」薄厚積發」這四個字組成成語:厚積薄發。

厚積薄發 [ hòu jī bó fā ]釋義:厚積,指回大量地、充分答地積蓄;薄發,指少量地、慢慢地放出。多多積蓄,慢慢放出。形容只有準備充分才能辦好事情。

近義詞:動須相應。

造句:①修素養、塑形象、完善自我;多思考、勤動手、厚積薄發。

②眼高手低主要是由於見識太少,聲名顯赫主要是由於厚積薄發,設計師切忌浮                 躁。

③低調的人,是懂得厚積薄發的人,如春的萌動,如秋的穩健,如夏的清涼,如冬              的厚重,有靈魂歷練後的香醇。

④厚積薄發,用藝術映照生活,噴薄欲出,讓感動充溢校園。

⑤他學識淵博,所以才能厚積薄發,寫出這麼好的文章。

積薄厚之冠枝發木這八個字能組成哪兩個四個字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厚積薄發

【拼音】hòu jī bó fā

【解釋】厚積:指大量地、充分地積蓄;薄發:指少量地、慢慢地放出.多多積蓄,慢慢放出.形容只有準備充分才能辦好事情.

【詞目】枝木之冠

【讀音】zhī mù zhī guān

【釋義】冠:帽子。冠多華飾,好像樹木的繁枝【出處】《莊子·盜跖》:「冠枝木之冠,帶死牛之脅。」

3樓:探索瀚海

是:厚積薄發,枝木之冠

4樓:飛花亂

厚積薄發,枝木之冠

滿意請採納哦。

積 薄 厚 發可以組成什麼成語

5樓:劍王牙

詞目 厚積薄發

發音 hòu jī bó fā

釋義 厚積:指大量地、充分地積蓄;薄發:指少量地、慢慢地放出。多多積蓄,慢慢放出。形容只有準備充分才能辦好事情。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這個牌匾裡的字,由右向左讀 天長地久。靝 ti n 古同 天 萬丈 長的異體字,各種字典無此字。埊 d 古同 地 多年 久的異體字,各種字典無此字。這四個字怎麼讀?從左到右讀作 天長地久 左邊 青 右邊 氣 對應於現在的簡體字就是 天 同理,萬 丈 即為長 從上到下 山 水 土 即現代漢語裡的地字 ...

這字怎麼讀,這四個字怎麼讀

臡 n 帶骨的肉醬 lu n 古同 臠 奰 b 彌 m 本意是指水滿,也指瀰漫,也可作久 遠解釋,同時有彌為姓鰢 m 古書上說的一種魚 這四個字怎麼念?這和個字是 飲饗共舞 第一字左右結構,由 青氣 組成 第二字左右結構,由 萬丈 組成 第三字上下結構,由 山水土 組成 第四字左右結構,由 多年 組...

這字怎麼念,這四個字怎麼念

a 發音時,嘴脣自然張大,舌放平,舌頭中間微隆,聲帶顫動。o 發音專時,嘴脣成圓形,微翹屬起,舌頭向後縮,舌面後部隆起,舌居中,聲帶顫動。e 發音時,嘴半開,舌位靠後,嘴角向兩邊成扁形,聲帶顫動。i 發音時,嘴微張成扁平狀,舌尖抵住下齒齦,舌面抬高,靠近上硬顎,聲帶顫動。u 發音時,嘴脣攏圓,突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