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不變打猜謎語,一成不變打一字猜謎語

2021-03-19 18:33:25 字數 1165 閱讀 1498

1樓:晚風就是俺

謎面 一成不變

謎底 丕

一成不變

取一和不 合成 丕

所以謎底是 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成而不可變,故君子盡心焉。

3樓:我的溺愛龍傳人

一成不變《1x1=1》所以應該是(一)字

謎語:臨帖(打一成語) – 猜謎語

4樓:精神佈道者

謎底:墨守成規

[mò shǒu chéng guī]

墨守成規

墨守成規,亦作「墨守成法」。戰國時墨翟(即墨子)善於守城,世人謂之「墨守」。後以「墨守成規」指固執舊法,一成不變。

清王韜 《甕牖餘談·猶太古歷說》:「而至今,中法每不如西法之密,何哉?蓋用心不專,率皆墨守成法,未能推陳出新耳。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辨形】墨:不能寫作「默」;「成「不能寫作「城」。

【辨義】「墨守成規」和「故步自封」,都含有「因循守舊,不求進步或革新」的意思。但「墨守成規」偏重在固執地按老一套辦事,不肯改進;「故步自封」偏重在不求進取。

不要走 (打一字) – 猜謎語

5樓:陸景華飛翔

謎語:不要走〔打一字〕

[謎底]還

6樓:匿名使用者

趙 走打個叉 就是不要走

多一撇,難尋找.(打一字) – 猜謎語

7樓:陸景華飛翔

猜字謎語:

多一撇,難尋找.〔打一字〕▁ 猜謎語

謎面:多一撇,難尋找

謎語型別:打一字

小貼士:『去』字多一『撇』,便是『丟』字。

打斷念頭(打一字) – 猜謎語

8樓:晚風無人問津

謎底是 心

打斷念頭

解釋為 念字的頭斷了,剩下心

所以謎底是 心

在此十分對口 (打一字) – 猜謎語

9樓:陸景華飛翔

[謎底]嘴〔漢字〕

一成不變的感情是什麼意思,有一成不變的感情嗎

就是沒有新鮮感,沒有變化,沒有刺激性的,沒有憧憬的感情 從一而終,從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子。有兩個意思吧 1 感情還是和原來一樣好,沒有隨著時間和經歷變淡變差 2 感情已經變平淡了,沒啥趣味和新鮮感了,可能需要調整了 聽起來像是在說,這段感情沒有趣味,不浪漫。就是沒有樂趣更沒性趣的,已經到頭了,想...

理想信念應與時俱進,不能一成不變

李杜詩篇萬口傳,如今只覺不新鮮。江山代有才人出,歌領 數百年。因所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理想信念自然屬上層建築的範疇,隨經濟基礎的改變而改變。應該有今是而昨非之感。準備搞一個辯論會。正方 人生要堅定理想毫不動搖 反方 理想信念應與時俱進,不能一成不變。我是 首先,堅持理想是好的,但是人生的不同階段...

謎語老觀眾打一成語猜謎語,謎語語文打一成語猜謎語

謎底 屢見bai不鮮 拼音 l ji dun b xi n 釋義 屢 多次 鮮zhi 新鮮,新奇。常常dao見到,並版不新奇。出處 史記權 酈生陸賈列傳 一歲中往來過他客,率不過再三過,數見不鮮,天久慁公為也。謎底 屢見不鮮 望採納 謎語 語文 打一成語 猜謎語 出口成章 ch k u ch 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