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土字旁右邊化字是什麼字,左邊一個土字旁,右邊一個化字,是什麼字?

2021-03-19 18:33:25 字數 2631 閱讀 3708

1樓:言綱

左邊土右邊化 就不是個字,我在中華大字典都查不到! 會不會 是弄錯了!

左邊一個言字旁,右邊一個吉是什麼字?

2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詰 jié

1、詰問

造句:上週末索尼公司公開道歉,這次事件給索尼遊戲產業帶來的危害尚無從得知。目前已經提出訴訟,立法者跟監管者正在詰問尖銳問題。

解釋:(jiéwèn)<書>追問;責問。

2、反詰

造句:從句中的位置分佈上,漢韓反詰語氣副詞的位置比較靈活,多數成員可以位於句首和句中,有的還可以位於句末或獨用。

解釋:反問。

3樓:牽湘仉聰慧

詰,拼音:jié

jí。「詰」的繁體字。

1、jié

。①追問:反~。盤~。~究。

②譴責,問罪:~責。~讓。~難。

2、jí

。①「~屈」曲折。亦作「佶屈」。

②「~屈聱牙」(文章)讀起來不順口。

③「~朝」早晨,亦指次日早晨。

左邊一個土字旁,右邊一個化字,是什麼字?

4樓:116貝貝愛

是必字的bai異體字寫法,讀音為du:bì,讀音和意zhi思與必字完全相同dao,打不出來,如版下圖權:

必拼音:bì,注音:ㄅ一ˋ,簡體部首:心部,部外筆畫:1畫,總筆畫:5畫

繁體部首:心部,部外筆畫:1畫,總筆畫:4畫,五筆:nte,倉頡:ph,鄭碼:wzm

四角:33004,結構:單一電,碼:1801,區位:1756,統一碼:5fc5

筆順:丶フ丶ノ丶

釋義:1.必定;必然:我明天三點鐘~到。不戰則已,戰則~勝。

2.必須;一定要:事~躬親。事物的存在和發展,~有一定的條件。

3.姓。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不必[bù bì]

表示事理上或情理上不需要:~去得太早。慢慢商議,~著急。

2.必定[bì dìng]

表示判斷或推論的確鑿或必然:他得到信兒,~會來。有全組同志的共同努力,這項任務~能完成。

3.必須[bì xū]

表示事理上和情理上必要;一定要:學習~刻苦鑽研。

4.必要[bì yào]

不可缺少;非這樣不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是十分~的。為了集體的利益,~時可以犧牲個人的利益。

5.何必[hé bì]

副詞。表示說話人認為某種事情沒有必要或不一定必要。多用於反問句:發動大家做嘛,你~一個人忙呢?

5樓:_花在夏天

[bì],同音坒

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sj/t 11239-2001)

想要打出來的話 五筆輸入法 在unicode檢索下 ,全碼fwxn

6樓:匿名使用者

今8同樣的話陳女警察扶風歌肺結核i過83有點粗吃串串吃6負反饋v嘉廚小館幸福死人的。

左邊一個土字旁,右邊一個呈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埕 拼音:chéng

◎ 中國福建和廣東沿海一帶飼養蟶類的田:蟶~。

◎ 酒甕。

◎閩南方言:指房子正門前的私人空地。

左邊一個土右邊一個化字怎麼打出來

8樓:藍漠喔

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sj/t 11239-2001)

想要打出來的話 五筆輸入法 在unicode檢索下 ,全碼fwxn

9樓:116貝貝愛

畢字的來異體字,如下圖:

畢拼音自:bì

釋義:1、完結:禮畢。畢業。畢生。畢力。

2、完全:畢肖(xiào )(完全相象)。凶相畢露。畢其全力。

3、究竟,到底:畢竟。

4、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5、古代田獵用的長柄小網,亦指用長柄網捕取禽獸:「鴛鴦于飛,畢之羅之」。

6、古代喪祭時穿牲體的橫木。

7、姓。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畢老[bì lǎo]

言終其天年。

2、吏畢[lì bì]

當差期滿。

3、畢足[bì zú]

完全滿足。

4、勒畢[lè bì]

古**中的國名。傳說其國之人善言。

5、畢歲[bì suì]

全年,一年。

6、畢對[bì duì]

了結因果報應。

左邊一個土字旁,右邊一個歷字,合起來是什麼字

10樓:智慧機器人

壢讀音:[lì]

部首:土五筆:fdln

釋義:坑。

11樓:賽通中緬物流

拼音讀【li】 壢 五筆:fdln 謝謝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蠅營狗苟的追逐,擾亂了我的清寧。

13樓:小仙女呀

壢 li 字

左邊山右邊差什麼字左邊山字旁,右邊

嵯 cu 部首 山 五筆 muda 筆畫 12 釋義 峨 山勢高峻的樣子。嵯 ci 12畫 部首 山 3畫 寫法 cu 筆順 252431113121 五筆編碼 mud muda 訪問 106 次 相關 查詢同拼音 ci 的漢字 查詢同部首 山 的漢字嵯cu 形聲.從山,差聲.本義 山勢高峻 同本義...

左邊視字旁,右邊乍字是什麼字,左邊一個視字旁,右邊一個乍字是什麼字

祚zu 1 2 福,賜福 天 福 3 皇位 命 賜予皇位 4 年 初歲元專 吉日惟良屬 5 鄭碼 w i,u 795a,gbk ecf1 6 筆畫數 9,部首 礻,筆順編號 452431211 衣字旁右邊一個乍什麼字?這是擴充套件b 字,暫無音義註釋,網頁顯示不出,字見 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 資訊交...

左邊石字旁,右邊囪,讀什麼字,左邊石字旁,右邊一個囪,讀什麼字

nao 音標三聲 1 硇砂 天然的氯化銨,可入藥。2 硇洲 島名 硇 拼 音 n o 基本釋義 沙 礦物,黃白色粉末或塊狀,味辛鹹,是氯化銨的天然產物。工業上用來制乾電池,焊接金屬。醫藥上可做祛痰劑。左邊石字旁,右邊一個囪,讀什麼字 硇拼 音 n o 部 首 石 筆 畫 11 基本釋義 沙 礦物,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