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綠的成語,第一個字是綠的三字成語3個

2021-03-19 18:33:26 字數 566 閱讀 5726

1樓:劍王牙

綠林豪客綠林:西漢王匡、王鳳為首的「綠林軍」。指聚集山林、反抗官府回的武裝力量指傷害人民答的群盜股匪。

綠林好漢 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統治階級的人們。舊時也指聚眾行劫的群盜股匪。

綠肥紅瘦 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

綠水青山 泛稱美好山河。

綠蓑青笠 綠草編的蓑衣,青竹編的斗笠。形容漁翁的打扮。

綠葉成陰 指女子出嫁生了子女。

綠衣黃裡 綠、黃:古時以黃色為正色,綠為閒色。以綠色為衣,用黃色為裡。舊喻尊卑反置,貴賤顛倒。

綠衣使者 原指鸚鵡。近代稱郵遞員。

綠林大盜 指聚集山林的強盜。

綠林豪傑 指綠林中出眾的人物。

綠林豪士 指綠林中本領出眾的人物。

綠林強盜 指山林的強盜。

綠暗紅稀 形容暮春時綠廕幽暗、紅花凋謝的景象。

綠鬢紅顏 指年輕女子。同「綠鬢朱顏」。

綠鬢朱顏 形容年輕美好的容顏,借指年輕女子。

綠慘紅愁 指婦女的種種愁恨。綠、紅,指黑鬢紅顏。

綠慘紅銷 指婦女的種種愁恨。同「綠慘紅愁」。

字是各的成語,第一個字是各的成語

各種各樣 各式各樣 各得其所 各行其是 各抒己見 各自為政 各為其主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各執一詞 各奔前程 各取所需 各就各位 各有千秋 各持己見 各從所好 各擅勝場 各個擊破 各門另戶 各有所愛 各盡所能 各不為禮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各安生業 各安本業 各色名樣 第一個...

字是崩的成語,第一個字是崩的成語

沒有 崩 開頭的成語。含 崩 的成語如下 從惡如崩 指為惡如山崩那樣容易 禮崩樂壞 指封建禮教的規章制度遭到極大的破壞從惡是崩 學壞象高山崩塌一樣迅速。比喻學壞很容易。從善如登,從惡如崩 比喻學好很難,學壞極容易。地崩山摧 土地崩裂,山嶺倒塌。多形容巨大變故。崩潰垮臺 崩裂坍塌 崩天裂地 第一個字是...

字是沒的成語,第一個字是沒的成語

沒精打采 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沒頭沒腦 頭 腦 比喻線索或根由。毫無線索或沒有根由。沒齒不忘 沒齒 終身。一輩子也忘不了。沒齒無怨 比喻永無怨言。沒沒無聞 無聲無息,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沒齒難忘 沒完沒了 沒心沒肺 沒裡沒外 沒三沒四 沒頭沒腦 沒日沒夜 沒眉沒眼 沒身不忘 沒世不渝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