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英語老師選本科還是專科,非師範類大學本科畢業,非英語專業,想當初中英語老師

2021-03-19 18:33:27 字數 4519 閱讀 2262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當初中,高中的英語老師肯定是要本科學歷,如果是當小學英語老師的話,雖然現在也有專科招英語師範,但是也有許多本科也招小學教育專業,而且現在的教師基本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專科可能在學歷上沒有優勢

2樓:九月二十八號

現在學校還要專科畢業生嗎?你先了解一下就業狀況吧,據我所知師範類畢業生已經趨於飽和,研究生都去中小學了,不知道專科去幼兒園是不是可以

3樓:淡薄

本科!做了老師之後你就知道了,學歷和工資是掛鉤的!!!

本科英語翻譯專業,以後想當英語老師。在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上給點意見。越詳細越好。

4樓:安然如貓

現在老師的市場基本飽和啦,英語翻譯是非師範專業吧。教師資格證很內難考,即使

容考下來還要同大量的英語師範專業競爭。

如果想當高中老師,有編制的那種很難,除非你家有關係什麼的,那就另當別論啦。

想當老師的話,當然選擇師範類院校比較佔優勢。就英語專業來說,考研就考好學校,要不然還不如那些優秀的本科英語畢業生有競爭優勢

5樓:瀚海豔陽晶

考北外比較好,好的都進***、差的也能混個大學老師了。出國讀研也不錯,英國省時間

非師範類大學本科畢業,非英語專業,想當初中英語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類大學本科畢業,非英語專業,想當初中英語老師,首先需要考取英語專業的教師資格證,之後去私立學校直接執教,或者考取教師編制,去公辦學校執教。

一、考取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取得一般包含筆試、面試、認定三個程式。另外,還需要考取普通話證書,二級乙等及以上。應屆畢業生就可以參加資格證書的認定,關注一下本省的考試資訊,可以爭取在畢業時拿到教師資格證書。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

《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麵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二、考取教師編制。

有了教師資格證書,就可以自主就業了,如果去私立學校當老師,直接去應聘就可以。可以要考取教師編制,則需要按照當地教育局出具的教師招聘名額和要求,進行報名考試。一般包括筆試和麵試兩個環節。

7樓:俗與爛俗

您好,教初中英語,會起碼要求專科學歷。

需要英文專業的本科學歷是必備的。有些學校會要求心理學和教育學的學歷,和普通話等級證。有些學校沒有這些也可以參加考試,上崗後再考出來。

如果是應聘普通公立中小學教師,人事主管權歸當地教育主管部門,要找教育局諮詢,一般要通過公開招考。如果是應聘私立學校教師,那就只要校董事會成員同意就可以了,完全看你自己的實力了。

公立中小學的教師崗位絕大部分是針對師範類畢業生,非師類能否上崗,要徵得教育主管部門的同意。現在大部分單位聘用小學教師需要大專以上學歷,中學教師本科以上學歷,大學教師則要求研究生以上學歷

教師招聘的時間都偏早,大概在春節前後就開始面試了,你要注意當地教育局的公告或者直接到師範類院校諮詢。

您的情況可以考慮應聘私立學校的教師。或者通過**本科再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英語專業的比較困難,先去考個教師證吧。如果有關係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公立的競爭太大了,非本專業又沒關係得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希望能夠幫到樓主!

9樓:susan石楠

話說,只要你爸是李剛就可以了!開玩笑的哈!

你不是英語專業的有點困難,先去考個教師證。然後找找關係就可以了!公立的競爭太大了,非本專業沒關係你就直接別想!我們班學英語的28個,就一個進了公立,還因為他爸是x剛!

10樓:甘之泉

可能性不大,除非是在比較偏遠地方有可能,現在崗位很緊,專業畢業的都吃力,學校都基本飽和了,實在要當英語老師,建議你先往私立學校發展。

自考專科生可以當英語老師嗎?

11樓:月如鉤

考高中教師證必須要本科學歷,而要想教高中必須有資格證,就是說本科證一定版

要拿的。

可以權考英語專業的自考本科,只要專科證國家承認。

考下可以當老師,但是要通過全省統一的考聘考試,現在國家規定學校招考教師必須全省統一了。

國家不對社會開放大學教師資格證的報名。

我有個疑問,自考的主考校都是公辦院校,lz的民辦高校自考專科證是怎麼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考自bai考英語本科,同時做du好考研zhi的準備.本科一畢業就考研,自考

dao英語本科也版是有一定難度的,英語專

權業研究生,難度非常大.大學英語老師,一般要求研究生的學歷.至於教師資格證至少等你自考本科畢業了再說,如果沒有考上研究生,再考這個吧.

另外,你目前的英語過了四六級沒有? 在哪個省市? 我自考了本科,考研英語未過,難度不小的,你有實力的話,也可以直接去報研究生,要以同等學歷畢業兩年後才能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和本科同時考,但是如果你考本科的話,建議你考高師自考英語教育之類的專業,不然的話你還是不太容易去當教師,專業不對口,現在英語專業畢業,有教師資格證的人進正規學校都不容易。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本,在考研究生,因為你現在還沒有資格考研究生。

如果以後想當英語老師選商務英語專業合適嗎?

15樓:查紅玉

教師都是需要考的,教師資格證也是都要自己考的,無論你是否師範類專業

普通學校的英語學科師資力量和培養能力很難造就出英語能力好的畢業生,英語實力一般的大學英語專業八級的通過率甚至80%都不到的,而專八是很多用人單位招聘英語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最基礎的一個指標之一,專八可以認為是英語本科生本學科大學學習及格的標誌和最低要求吧!

英語專業基本上每個大學都有開設,並且招生數量龐大,英語專業是最近連續幾年來教育部發出黃色警告專業,黃色警告專業指供過於求、畢業生數量過多,就業崗位嚴重不足,不再需要那麼多普通英語本科生了;現在很多手持英語專業八級的英語類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業都不大理想,普通英語人才早就過飽和了,不過如果你能就讀英語名校的碩士(北外、上外、對外經貿大學、北二外、外交學院、解放軍外國語學院、武漢大學、廈門大學等),就業還是不錯的,不過相對於一些工科碩士而言,就業錢景也會相對遜色一些的

另外,英語專業的畢業生還受到很多英語實力不錯的非英語專業畢業生的挑戰與衝擊,一些原本英語基礎就挺紮實的非英語專業的畢業生,通過高階口譯考試、甚至拿到 catti 2 二級翻譯證書、雅思 7.5 以上的這些,完全可以 pk 掉相當一大部分普通英語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同時他們比英語專業的還多學了一門本學科專業,競爭力和適應力也比普通英語畢業生好很多

所以,請慎重選擇你的專業,最好根據就業情況、市場需求、個人興趣愛好等綜合考慮,選擇合適的、錢景好的專業,別辜負了自己十年寒窗和父母親人的殷切期盼,古語有云:男怕入錯行,其實男女都一樣,選擇錯誤的行業或者專業,回頭再去改變就要繞不少彎路,甚至要付出很多代價!

過去,師範生或者教育類的,教師資格證不用考,現在和非師範一樣,都得考!!

16樓:艾甘洛鴻羽

要是願意去小城市或農村,那應該可以。如果在大城市就別做夢了。我知道的英語專業碩士畢業也只能去中學當老師,還要競爭應聘。北京上海還有博士到中學應聘。

我是專科生,專業英語,以後想當老師,最近報了函授本科,請問是繼續報英語好,還是漢語言文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教師資格證上是英語專業,那麼以後評職稱的依據就以你作為英語老師,就是說你也是隻能當英語老師(因為教師資格證的限制),所以從評職稱角度你最好還選擇英語。

第二考研方面。你專科本科都是英語,建議你研究生也選擇英語,這樣在知識的掌握和理解上,以及未來的發展方面都會更有利,因為你有一定的基礎。

總的來說,個人建議選擇英語,你自己在權衡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8樓:天津大學自考報

你要是想以後考研究生的話 就沒必要考函授的本科了 那個本科考研是沒有用的你回來的起點還是專科 另外你最好是考英語專業 如果本科跨專業 考研究要加考課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當語文老師?感覺還是報英語的好,專科本科研究生最好是同一個專業,不然有的學校研究生招生不招跨專業的學生。 主要還是看興趣,英語專業的實用性也比漢語言文學的高啊

20樓:下一幸福的我

報英語好,不僅簡單易學,而且就業很容易。如今英語還需普及,一些學校極缺英語老師,還有一些家教基本都需要英語專業的。如果不想當老師了,也很好找工作,像銷售、導遊、翻譯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還是考英語吧 好處實在是太多了 無論是從就業還是考研發面 繼續學自己的專業都是更有優勢的。

學自考英語本科專業,以後可以當小學英語老師嗎

如果是正式的老師,要先取得小學英語教師資格證,再參加當地教育局組織的考試。筆試和麵試都通過可以算正式老師了。自考的本科專業是小學教育以後可以當初中英語教師嗎 不可以的,具體教什麼學科得依據你得教師資格證,如果你的教師資格證為初級以上的話可以教初中的學生的。望採納!看在什麼學校,一般這種情況很難,先考...

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如何成為一名英語老師?是完全沒有可能成為公立學校的老師嗎?有必要學英語輔修專業嗎

如何才能成 bai為一名英語老師呢du?答案 通過教zhi 師資格證這是dao通關關卡,內之後在英語方面取得考級容證書。這是你的資歷證明。我有沒有必要去輔修英語第二專業呢?是否輔修英語第二專業再考教師資格證等等 之後就可以去學校當英語老師了呢 答案 可以考慮,增加你被錄取的可能性。如果不能到公立學校...

非師範類的本科生可以當老師嗎?有編制嗎?我是學電子的

是這樣,從2013年開始師範類的也沒有直接發教師資格證的了,都要自己考,當然現在也可以自己學習教育學 心理學 和普通話,從而參加國家統一的教師資格考試。就可以了,詳情請諮詢教師。只要你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入編,但現在公立學校都很難進的,編制也很少。你要有教師資格證,通過統一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