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腦皮層興奮,大腦皮層興奮時怎麼回事

2021-05-29 04:40:53 字數 852 閱讀 3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腦皮層的各種神經細胞興奮唄,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而且引起大腦皮層興奮的因素有很多也很複雜。

大腦皮層興奮時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皮層的電活動有兩種情況:興奮和抑制。正常時都存在,相互抑制相互轉換。

如為覺醒狀態那麼大腦皮層興奮高於抑制表現為興奮,如睡眠狀態就抑制高於興奮表現為抑制。如果兩者失衡則會產生疾病,如抑制減弱或興奮過度就會表現為興奮狀態,比如失眠、燥狂症等,或大腦皮層如果出現異常放電就為癲癇。

3樓:匿名使用者

玩電腦遊戲時大腦皮層長期處於興奮狀態。所以長期坐在電腦前,玩電腦,容易脫髮。所以銀行什麼的經常看見禿頂的男人。呵呵。(長期對著電腦工作。)

興奮是什麼意思?(不是大腦皮質的興奮,也可以說說大腦皮層是怎麼興奮的) 10

4樓:13學委

簡單的說興奮就是動作電位,你看一個細胞是否興奮,先看看它有沒有產生動作電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可興奮細胞而言,興奮就是細胞去極化產生動作電位。

大腦皮層的興奮中心是怎麼回事?

6樓:卡啦啦卡

產生注意的最高部位是大腦

皮層,人在注意某些物件時,大腦皮層相應區域產生一個優勢興奮中心。由於負誘導的作用,與優勢興奮中心相鄰的大腦皮層其他區域則處於抑制狀態。在優勢興奮中心內,新的暫時神經聯絡容易建立,舊的暫時神經聯絡容易恢復。

落在相對抑制區域的刺激,就不能引起應有的興奮。負誘導愈強,注意就愈集中

大腦皮層興奮時怎麼回事,如何抑制大腦皮層興奮

大腦皮層bai的電活動有兩種情況 du興奮zhi和抑制。正常時都存在dao,相互抑制相互版轉換。如為覺醒狀態權那麼大腦皮層興奮高於抑制表現為興奮,如睡眠狀態就抑制高於興奮表現為抑制。如果兩者失衡則會產生疾病,如抑制減弱或興奮過度就會表現為興奮狀態,比如失眠 燥狂症等,或大腦皮層如果出現異常放電就為癲...

學前兒童大腦皮層技能活動有何特點

這一時期大腦褶皺較少 但是皮層很活躍 畢竟是最好接受知識的時期 學前兒童大腦皮質活動的規律 學齡前兒童學齡前兒童的大腦的重要工作,就是將各區功能分化完成,因此孩子的大腦皮質發育從枕葉開始,這裡重要的是視覺區,所以寶寶開始會到處看 到處觀察,之後發展到顳葉,這裡是聽覺的重要區域,而且跟語言息息相關,因...

人類的大腦是怎麼思考的,大腦為什麼可以思考

這個問題比較專業。涉及蛋白質記憶功能和腦的高階功能。腦細胞之間訊號傳遞靠的神經遞質,有興奮性神經遞質也有抑制性神經遞質,這些屬於化學突觸。還有一些神經細胞之間訊號傳導靠的是電突觸 一兩句話也解釋不清楚。我建議您買一本 神經生物學 看一下,高等教育出版社。壽天德教授主編 我當時用的是第2版,不知道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