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見了面,不說話,打一成語,兩個人都不說話猜成語

2021-05-29 00:56:22 字數 2934 閱讀 8039

1樓:羊肉泡饃的春天

謎 面:鬧鐘(猜bai一成語)

答案du:一鳴驚人

沒嘴會zhi

說,沒腳能走,發dao

出指令,人人遵守」(打內一日常用容品)答案: 鬧鐘門市中意金不換 (打一物品)鬧鐘

小小駿馬不停蹄,日日夜夜不休息,蹄聲噠噠似戰鼓,提醒人們爭朝夕。 (打一物品)鬧鐘

兩個人都不說話猜成語

2樓:

無言以對

拼音:wú yán yǐ duì

解釋:完全沒有充分的理由和語言來反駁。言:語言。

反義詞:反脣相譏

近義詞:啞口無言

形容兩個人見面不說話,關係不是很好的成語有什麼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泛泛之交 [fàn fàn zhī jiāo]基本釋義

泛泛:一般,平常。 交情不深的朋友。

出 處宋·朱熹《朱子語類》卷三十八:「朋友交遊,固有深淺,若泛然之交,一一要周旋,也不可。」

兩個人面對面猜一成語

4樓:巴山夜雨

答案是面面抄

相覷。襲

面面相覷(miàn miàn xiāng qù)

【拼音**】: mmxq

【近義詞

】:瞠目結舌、面面相看

【反義詞】:從容不迫

【歇後語】:大眼瞪小眼;照著鏡子刮臉

【燈謎】: 照鏡子**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驚慌的表情

【英文】: look at each other in blank di**ay

【故事】: 三國時期,曹操率兵攻打徐州,呂布趁機攻佔曹操的兗州和濮陽,曹操揮師保家,與呂布在濮陽城外大戰,曹操聽取于禁建議,攻佔呂布的西寨,呂布率援軍趕到,曹軍人困馬乏,面面相覷,幸虧典韋英勇奮戰,夏侯率軍解圍。

出處與詳解

互相看著,不知道如何是好。形容人們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望著,都不說話。

1、《續傳燈錄·海鵬禪師》:"僧問:如何是大疑底人?師曰:畢缽巖中面面相覷。"

2、《醒世恆言·蔡瑞虹忍辱報仇》:"三個人面面相覷,卻似魚膠粘口,一字難開。"

3、《京本通俗**·碾玉觀音》:"﹝ 崔寧 ﹞到家中問丈人丈母,兩個面面廝覷。"

4、《水滸傳》第三一回:"兩個入進樓中,見三個屍首橫在血泊裡,驚得面面廝覷,做聲不得。"

5樓:蒂

面面相覷 應該是吧 望採納瓦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面面相覷,不知道對不對

看圖猜成語 兩個人面對著頭上 答案是什

7樓:劍王牙

面面抄相覷

miàn miàn xiā襲ng qù

[釋義] 面面:臉對著臉;相:互相;覷:看;瞧。你看我;我看你;互相對著。形容大家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望著;都不說話。

[語出] 宋·釋惟白《續傳燈錄》第六卷:「僧問:『如何是大疑府人?』師曰:『畢缽巖中面面相覷。』」

[正音] 覷;不能讀作「xū」。

[近義] 瞠目結舌

[反義] 從容不迫

[用法] 一般用來形容因驚惶或做錯事而互相對視;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

兩個人坐在一起不說話打一成語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相顧無言xiāng gù wú yán

[成語解釋]

顧:看。彼此對看說不出話

[典故出處]

宋·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 近義詞 ]

相對無言

[ 反義詞 ]

口若懸河

[常用程度]

一般[感**彩]

褒義詞[語法用法]

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事

[成語結構]

偏正式[產生年代]

古代[英文翻譯]

look at one another but make no remark

9樓:看ti的程式設計師

無言以對

解釋:完全沒有充分的理由和語言來反駁。言:語言。

反義詞:反脣相譏

近義詞:啞口無言

示例面對這樣的答案,她無言以對。

王安憶《流逝》六:「這一席話說得他們無言以對,端麗自己都覺得痛快,而且奇怪自己居然能義正辭嚴,說出這麼多道理。」

兩個人對著站著不說話的成語

10樓:寒霧飛花

兩個人面對面不說話肯定是:無言以對

11樓:

其實這個要看人跟人了,樓主可能感覺跟女友在一起沒有那麼多話才這麼問吧,而女友應該認為你是跟她沒話題,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人與人不同,愛情觀是不同的,可能你心中的愛情觀不一樣把

12樓:轉轉運動鞋

愛理不理 ;不冷不bai熱  ;冷嘲du

熱諷 ; 尖酸刻

zhi薄  ;胡攪蠻纏 ; 冷若冰霜dao ;拒人千里。

無言回以對:指完全沒答有理由來用語言反駁。示例面對這樣的答案,她無言以對。

王安憶《流逝》六:「這一席話說得他們無言以對,端麗自己都覺得痛快,而且奇怪自己居然能義正辭嚴,說出這麼多道理。」

13樓:dux迷人可愛萌

有一種文字。形來容長輩教導熱心自懇切。【出處】:

「匪面命之:《詩經·大雅·抑》:ěr tí miàn mìng 【釋義】耳提面命_成語解釋【拼音】,載之於書者,即有一種文字之法脈準繩:

不僅是當面告訴他,而且是提著他的耳朵向他講,言提其耳,不異~。」 【例句】

兩個人互相拜打一成語,兩個人互相拜打一成語

君子之交淡如水 君子 古代指地位高 有道德的人 現在也稱品行好的人為君子內 交 交容情。君子之間建立在道義基礎上的交情高雅純淨 清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 君子之交 賢者之間的交情,平淡如水,不尚虛華。君子之交淡若水 見 君子之交淡如水 看圖猜成語兩個人對拜 分庭抗禮 f n t copyng k n...

兩個風兩個雨打一成語,兩個逢兩個轍打一成語

成語 抄 風風雨雨 拼音 襲 f ng f ng y y 解釋 不斷地颳風下雨。比喻障礙重重。又比喻時代動盪,謠言紛傳。出處 元 張可久 晉天樂 憶鑑湖 風風雨雨清明,鶯鶯燕燕關情。舉例造句 若鬧鬧嚷嚷,弄得滿壩風風雨雨,不是逗得人暗裡朝他說怪話嗎?克非 春潮急 二十六 燈謎 風雨天 用法 作賓語 ...

兩個蜂子打架打一成語,兩個逢兩個轍打一成語

答案 針 copy鋒相對 成語解釋 針鋒 針尖。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的意見 觀點 策略 行動等尖銳的對立。也比喻在鬥爭中針對對方的言論 行動等採取相應的行動 措施。成語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第25卷 夫一切問答,如針鋒相投,無纖毫參差。成語用法 針鋒相對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用於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