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偉字的成語,帶偉字的成語

2021-05-29 07:21:03 字數 1373 閱讀 5927

1樓:sky灬小籠包

豐功偉績 豐:大。

偉大的功績。

魁梧奇偉 魁梧:壯實高大的樣子;奇偉:非常高大。身材健壯高專大。

偉績豐屬功 偉大的功績。同「豐功偉績」。

雄偉壯觀 氣勢偉大美麗。

2樓:武夷山大道

含有偉字的成語 :

豐功偉績、

雄偉壯觀、

豐功偉業、

巨集偉壯觀、

軒昂魁偉、

高風偉節、

豐烈偉績、

魁梧奇偉、

卓偉之才、

峰巒雄偉、

衣冠甚偉、

雄材偉略、

奇偉磅礴、

帶偉字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天緯(偉)地 不錯吧!

我名字也有帶偉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雄偉壯觀 豐功偉績 偉績豐功 魁梧奇偉 雄偉壯觀

豐功偉績 偉績豐功 魁梧奇偉

帶有偉字的愛情成語

5樓:彭

偉字的成語 :

豐功偉績、

雄偉壯觀、

豐功偉業、

巨集偉壯觀、

魁梧奇偉、

軒昂魁偉、

豐烈偉績、

卓偉之才、

高風偉節、

峰巒雄偉、

豐功偉烈、

衣冠甚偉、

雄材偉略、

奇偉磅礴

6樓:易十八天

(豐功偉績】豐:大。偉大的功績。

【豐功偉烈】豐:多;偉:大,顯赫;烈:功業。偉大的功績和成就。

【豐功偉業】豐:大。偉大的功績。

【豐烈偉績】豐:多;烈:功業;偉:大,顯赫。偉大的功績和成就。

【高風偉節】高風:高尚的品格。高尚的品德,堅貞的節操。比喻道德和行為都很高尚。

【巨集偉壯觀】壯觀:雄偉的景象。形容景象、建築雄偉。

【魁梧奇偉】魁梧:壯實高大的樣子;奇偉:非常高大。身材健壯高大。

【廟堂偉器】廟堂:朝廷;偉器:大器。比喻有治理國事才能的棟樑之材。

【磊落奇偉】磊落:心地光明;奇偉:奇特偉大。形容人心地光明,品德高尚。

【偉績豐功】偉大的功績。同「豐功偉績」。

【軒昂魁偉】魁偉:魁梧。氣宇軒昂,體格壯大。

【雄材偉略】略:計謀。非常傑出的才能,遠大的謀略【雄才偉略】非常傑出的才智和謀略。

【雄偉壯觀】氣勢偉大美麗。

【衣冠甚偉】偉:壯美。人的儀表神態端莊美好。

【卓偉之才】卓偉:卓越偉大。指傑出的人才

採納哦……

帶晶字的成語,含有晶字的成語有哪些

水晶燈籠 比喻遇事能明察是非的人。油光晶亮 形容非常光滑明亮。帶有 晶 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 晶 字的成語有 油光晶亮 水晶燈籠 耀目晶光 晶瑩剔透 晶光奪目。1 油光晶亮 y u gu ng j ng li ng 形容非常光滑明亮。2 水晶燈籠 shu j ng d ng l ng 比喻遇事能明察...

含有辰字的成語,帶辰字的成語有哪些

良辰美景 良辰吉日 廖若星辰 星辰夙駕 生辰吉帖 參辰卯酉 牝咮鳴辰 日月參辰 北辰星拱 逢吉丁辰 懸弧之辰 霜露之辰 帶辰字的成語有哪些 1.良辰美景 拼音 li ng ch n m i j ng 釋義 良 好 辰 時日 吉 吉利。美好的時辰,吉利的日子。後常用以稱宜於成親的日子。2.星辰夙駕 拼...

帶芸字的成語,含有芸字的成語有哪些?

除了芸芸眾生好像沒有叻 芸芸眾生。捨己芸人.含有 芸 字的成語有哪些?1 捨己芸人 sh j y n r n 指看重別人,輕視自己。出 處 孟子 盡心下 人病舍其田而芸人之田,所求於人者重,而所以自任輕。2 芸芸眾生 y n y n zh ng sh ng 芸芸 形容眾多 眾生 原指一切生物,後指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