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粵語的書本想自學粵語什麼課本比較好啊自學一般

2021-03-19 18:33:40 字數 1204 閱讀 4785

1樓:

下面的書都有配bai套的***朗讀:du

粵語一學就會zhi 世界圖書

粵語入門速成班

dao 哈爾濱工業大學內

旅遊粵語一學就會 世圖容圖書

粵語會話三月通 上海海文音像

流行粵語快速入門 世界圖書

商貿粵語900句 世界圖書

前三本比較基礎,而且都有配套的***朗讀,建議買來自學使用。至於張口說粵語,那是需要相應的語言環境和相當的勇氣的。敢於去嘗試說,而且經常說,並且堅持練下去、說下去,那可不是一般人的毅力可以達到的。

國內把粵語看成是方言,但歐美人傾向於認為是有別於漢語的另一種語言,因為發音和詞彙的差距還是挺大的。建議你找個粵語區的語伴,跟他們多多交流,直觀的感知會有助於快速的提高。然後可以看一些粵語的電影,什麼的。

國內拍了部粵語方言的喜劇叫做《外來媳婦本地郎》,好幾百集了,不妨也找來看看吧。

多久能說粵語,那就因人而異了,沒必要看的太重。重要是的努力地去嘗試,去用它。但凡開始了就不放棄,堅持一段時間,一定能看到進步的。祝你成功!

想要學廣東話買哪一本教材書比較正規?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兩本,也是很多粵語培訓機構常用的,

《新編今日粵語》,北京語言大學內出版社, 廣東容省對外漢語教學研究會,鄭定歐,潘小洛 編著

《新時空粵語》,暨南大學出版社, 詹伯慧,丘學強 主編兩本書的拼音系統是不一樣的,相對來講,第一本書的拼音系統比較老,基本也只有大陸在用,實用性和普遍性弱一些,但是其他內容來講,略規範一點。 總的來說,與其他廣東話教材比較,這兩本都比較正規,也比較好。

3樓:常**

多聽粵語歌 比教材書好學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粵語的書..全部都是坑爹的..我們自己講粵語的人..

如果不看下面的解釋..根本讀不懂..可能會猜中..

有時....直接去粵語培訓班吧..最好的了..

求推薦一本入門級別 學習粵語的書籍 謝謝?

5樓:feng雨同

書本的話很難學的,建議你多看一些粵語的電視。廣東電視臺或者香港tvb的。畢竟話是說出來的,看書是讀不出那個音的

6樓:加菲

喜馬拉雅fm聽粵語評書 粵語電臺

《粵語站》中,粵語的起源是什麼,粵語廣東話的來歷是什麼?

粵語名稱 於中國古代嶺南地區的 南越國 漢書 作 南粵國 是一個泛稱。民間亦稱 白話 廣東話 等,在美洲華埠則被稱為 唐話 而 廣府話 省城話 這兩個俗稱則專門指舊廣州府地區 今廣州及周邊南番順地區 香港 澳門 梧州 賀州地區的粵語,範圍比 白話 概念小,一般稱為 廣東話 古代 越 和 粵 是通假字...

粵語「生性」的見解,粵語生性什麼意思

長輩對晚輩的期望。不是要你怎麼樣,也不是不要你怎麼樣,又好象要教會你一些人生道理 大概就是說 自己要看著辦啊!生性 培養出心性 懂事 長進 例 一個小孩犯錯了,母親罵他時就會對他說 死衰仔,好心你生性d啦,唔好敗晒副身家啊。意思就是 臭小子,你就長進點兒吧,不要把身家都敗了啊 所謂 生 即 出生 所...

自學日語的方法,日語自學有什麼方法

日語自學步驟 第一步 熟記50音圖。中文有漢語拼音,英文有英語字母,而日語有50音圖。第二步 看 學詞語。我們在學習漢語的時候,先學會拼音,接著就是認詞語,學日語也一樣。可以通過網上的一些 學習詞語,跟著拼讀,並默寫。慢慢的,掌握的詞語就越來越多了。第三步 練句子。學會了詞語,接著就是延伸詞語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