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讀書能體會到書中的意思,讀書後的體會

2021-05-28 21:24:04 字數 5045 閱讀 638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讀「目錄」,瞭解書中大概框架。

2、讀完一部分後,用一句話或一段話歸納專

這一部分所表達的主要內屬容和思想,最好是寫下來。

3、看到比較有感觸或比較能說明書的主旨的句子可以作標記。

4、看完整本書後,用自己的話歸納這本書所表達的想法,寫在書的附頁上,同時也可以寫出自己看法。

這樣,你看完一本書後,收穫絕對比你以前看書的要多。

讀書後的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新年快樂!新學年成績更上一層樓。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一個相同的愛好-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情,有許多人愛書如寶,手不釋卷,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那麼,讀書有哪些好處呢?1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瞭解許多科學知識.

2讀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千里眼".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多讀一些書,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3讀書可以讓我們勵志.讀一些有關歷史的書籍,可以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

4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書籍,能使我們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從而提高了我們的習作水平.讀書的好處還有一點,就是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那麼,讀哪些書比較好呢?讀什麼書是根據自己的年齡段和自己的文化水平來做選擇的.幼兒應該讀一些啟蒙類的書.

如《幼兒經典枕邊故事》,《唐詩三百首》等.3~4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漫畫類,知識類,文學類的書.如《兒童文學》,《中華上下五千年》等。

5~6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知識類,文學類,傳記類的書。如《女生日記》,《調皮的日子》,《百科全書》等。

在書的海洋裡,我們領略到了匹諾曹的詼諧有趣;走進了小兵張嘎的那個抗日年代,激起了無限的愛國熱情;你聽,這是什麼聲音,啊,原來是《巴黎聖母院》裡的那個敲鐘人在敲鐘呢;啊,鳳凰人,在我們的論壇裡,我聞到了一股清新的香味,是濃濃的書香!!!

讀書的好處很多。

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就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君子學以聚之。總之,愛好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

關於"讀書的好處"的議**

書給我們帶來了遐想和樂趣,書給我們帶來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能陶冶性情,德潤人心沿著書籍構成的階梯,學做人,學做事,攀上一個又一個科學的高峰。爭取不斷超越,走向卓越。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

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

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同學們:「同沐四季風,共享讀書樂」讓我們與書交朋友吧!讓讀書之花,盛開四季校園。

3樓:sunny憶世霸主

閱讀心得分成兩個重要的部分。一個是大意,另一個是心得。大意就是用幾句話告訴大家這本書在講什麼。

一本書很長,你不可能把整本書都抄一遍,你會抄得累死,老師也會改得發瘋。所以,你只要把書讀完,合上書,寫幾句話告訴大家,這本書在講什麼就夠了,這就是大意。

寫自己的心得----寫心得最重要的事就是寫出你的看法,寫出自己的感想。最後,別忘了談談你自己,把書裡的事和你自己連結在一起。

讀書心得重要的是自己對書的認識。不管你怎麼寫,別忘了說出這本書讓你最感動或讓你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它們可以是書裡的一幅圖,也可以是書里人物的對話、行為,你可以整篇心得只談一個想法,也可以談三四件,它們都是你真實的看法,把它們寫下來,那就是最棒的事,你一定做得到,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痛苦,但是,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沒有辦法.為了自己,為了前途,雖然這是廢話,但在以後它是最有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頭第二句漏了一個「以」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寫好「讀後感」要做到四點:

一、讀懂原文抓中心:我們在讀中可分三步去指導學生理解文章內容,把握文章的思路,只有引導學生通過認真地「讀」,才有寫「感」的條件。

二、選擇重點作感點:一本好書和一篇好文章可「感」的點很多,必須指導學生從眾多的感點中選擇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現實針對性最強,最善於寫的感點,作自己讀後感的切入點。

三、讀感結合有側重:指導學生處理好寫讀後感時「讀」與「感」的關係,做到二不二要。

四、聯絡實際談感受:指導學生聯絡自己或別人的思想和生活實際,寫出真情實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現在就要寫讀書體會

我們應該怎麼讀書?

8樓:溪風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在速讀訓練時,增加視幅只是速讀的一部分,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速讀的時候讓大腦跟隨著眼睛對文字作出反應(當然,這需要一個過程)。因為大腦的反應速度是理解力的關鍵。

2. 開始練習速讀或者運用速讀技巧來做實際的工作的時候,應該消除一切干擾,除非你對於嘈雜的環境有很強的免疫能力。排除干擾的原因是在速讀的過程中,大腦往往是快速運轉的,此時要是有人打擾你,你的思路就會中斷,造成對於文章的整體理解中斷。

再次閱讀時還得重新找線索,這是非常煩人的。到了速讀技術熟練以後,你的注意力集中能力就會增強,從而你的抗干擾能力也能得到很大的改善。我在閱讀的時候,即時旁邊有人給我大聲的說話我也經常覺察不到,因為我的注意力已經高度集中了。

3. 速讀之前重啟一下你的大腦。速讀時候,要求大腦放鬆而集中,這樣才能發揮大腦的高效率。

但是恰恰相反,很多人在快速閱讀的時候,往往緊繃著大腦,生怕理解不了或者漏掉資訊。這是要不得的,在這樣的狀態下,快速閱讀會非常累。學習一些放鬆技巧對於速讀來講是至關重要的。

長出一口氣放鬆大腦,然後運用腹式呼吸法是很好的方法。

4. 閱讀之前,一定要明確你的閱讀目的。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閱讀目的在頭腦中,你的思路會四處亂跳,造成理解低下。

閱讀之前先問一下自己為什麼要閱讀這篇文章,你想從這文章中獲得什麼資訊。閱讀的時候,把這些問題放在你的大腦中,閱讀效率會提高很多。(特別對於學習考試中的閱讀作用很大)

5. 一定要善於總結。並不是非要閱讀完一篇文章之後才總結,而是在每一個邏輯斷點都要總結一下。

在你剛開始練習速讀的時候,總結的時間往往是放在每一個自然段閱讀完成之後。高階的面式閱讀法就是直接用眼睛看著整段文字,然後總結其中的意義。一旦你掌握了這個技巧,你就能在閱讀的同時把握住文章的主幹和細節所在,從而大大的提高你的閱讀理解能力。

6. 持續的提出問題。當你在閱讀的同時,一定要在大腦中多提問,這些問題有助於你在閱讀的時候大腦自動的去尋找答案。此時你會發現你的閱讀能力其實是非常強大的。

7. 一定要做閱讀後的筆記。所謂的筆記並不是要能寫出長篇大論,越短越好。

你最好藉助「思維導圖」的方法用一幅簡單的圖畫來解釋你閱讀的東西,讓筆記更加的「視覺化「。這樣強迫大腦回憶剛才自己所閱讀的東西並進行邏輯整理,從而大大增強理解能力。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9樓:百度使用者

粗略 思想感情 理解 體會 摘抄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讀書的時候專心讀書,該玩的時候開心玩

一個人應該怎樣讀書

11樓:姑蘇故人

靜下心來,大聲地讀出書裡的字。讀完後別忘記寫讀後感哦!

12樓:

找個和你一樣一塊讀,多分享,最好自己暗戀的在讀

13樓:苦蕎哭泣

靜下心好好讀書就好。

從《趙一曼留給兒子的遺書》中你體會到了什麼

1,表達了趙一曼對於兒子的思念之情,舐犢之情。2,表達了趙一曼抱著必死的信念為國盡忠的堅定決心,死而無憾。3,表達了他作為一個母親,沒有能好好照顧教育自己的親生子而感到慚愧,遺憾。4,希望兒子健康成長,長大了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報效自己的祖國。寧兒 母親對於你沒有盡到教育的責任,實在是遺憾的事情...

我們從我們文中能體會到觀潮人的什麼

觀潮人的驚喜之情 觀 潮錢塘江大潮,自古以來被稱為 天下奇觀 農曆八月十八是一年一度的觀潮日。這一天早上,我們來到海寧市的鹽官鎮,據說這是觀潮的最好地方。我們隨著觀潮的 登上了海塘大堤。寬闊的錢塘江橫臥在人們的眼前。平靜的江面,越往東越寬,在雨後的秋陽下,籠罩著一層白濛濛的薄霧。遠處,幾座小山在雲霧...

讀了雨後這首詩,體會到冰心奶奶怎樣的情感

這首詩一共四小節,中心是描寫一對小兄妹在雨後踩水嬉戲的情狀和心理。文筆明快,語言幽默,洋溢著動人的童真與童趣。自然,如再細細咀嚼,品味,就會感到其中更深邃豐富的內涵。在這首詩中,冰心是為我們描繪了一幅新中國兒童幸福生活的歡樂圖 她寓情於景,寓理於境,通過幾個小小的畫面,創造出一個既能捉摸,又可感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