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出現實生活中事物對立的兩方面互相轉化的例子

2021-05-15 10:15:32 字數 1127 閱讀 315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事物對立的兩方面互相轉化的例子有很多,如生活中的水,是生命之源,但水災卻是無情的;再如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錢,人們常說「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萬萬不能」。你說呢?

2樓:機槍射手的日誌

尤如道路中的「u」型路,相向而行的雙方面臨的既是高坡又是低坡。

舉幾個現實生活中說明矛盾的對立和統一的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如果沒有一種另一種的新的病毒細菌的出現,會有現代如此發達的醫療水平嗎?

再比如足球場上的進攻與防守

還可以是抗戰時期,國共合作,合力抗日,但當遇到某些民族問題,國家走向問題時候,各自堅持著自己的黨性。

或者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生活中有很多都是這樣的,看似矛盾,其實蘊藏著緊密的聯絡

4樓:大瑪蛤

不失敗就沒有成功 要成功就必須有失敗

沒有醜就沒有美

雷鋒是平凡的,又是偉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孤兒和孤兒院的雞和蛋的問題

什麼是對立統一?暈

生活中有哪些事例可以說明對立與統一關係? 10

6樓:dd董事長

原創:矛盾就是對立統一。包括同一性和鬥爭性兩個基本屬性。

生活中的生與死,高與低,長與短,呼與吸等,進步與落後,理想與現實等,都是一個個矛盾,都體現了同一性和鬥爭性兩個方面。要理解對立與統一的關係,你重點就要能從一個個矛盾中,看出其中的同一性和鬥爭性分別如何體現。如:

理想與現實,理想與現實有差別,理想不等於現實,這就體現了二者的鬥爭性;通過努力(這是轉化的條件),理想就可能轉化為現實 ,這體現二者的同一性。明白?

7樓:永世無心不傷

價值和使用加值 矛盾 生產和消費 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 政治和文化 物質和意識 實踐和認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略舉一二:吃和屙;東和西;南和北;出和進……

9樓:匿名使用者

物價** 但是有些東西你卻還是不得不買

小說裡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也會出現嗎

其實無論是 還是藝術創作 都是 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它們的存在豐富了人們的生活和思想 無疑很多創作是舉世之作。有可能出現的,都是藝術,藝術 於生活,但高於生活 來自生活 高於生活 除了科幻 其他都有可能 一般情況是不會的,但是也有一些是會的 言情 裡的故事,會發生在現實嗎?我開始也不相信,但居然發生在...

《神奇寶貝》如果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你最想捕捉的是哪一隻呢

設想如果我們生活中出現神奇寶貝,那麼我們是什麼的反應呢,你會選擇捕捉還是保護起來呢?我認為很多人會選擇抓起來,畢竟連我們的保護動物我們都不珍惜都傷害他們,更何況這些稀奇的神奇動物了。那麼你會選擇捕捉哪一個呢?我最想要的就是皮卡丘了,萌王實力無人能擋,如此可愛,老少咸宜又萌萌噠的寶可夢,一直以來都是我...

現在生活會出現像韓劇般的愛情嗎,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會像韓劇那樣嗎

韓劇就是韓劇 就只是電視劇 還是現實點吧!當然有了.我周圍就有這樣的人和事.只是太少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遇不到不代表不存在.我們呢,不能堅信韓劇中的事情發生在生活中.否則,會錯過好多平凡真實的感情.這種浪漫美妙的愛情可遇不可求.如果真的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即使不如韓劇中的美.我們也會覺得幸福至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