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普通話電視劇電影會配備字幕知乎

2021-03-19 18:33:52 字數 5184 閱讀 368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很多話,你會說不一定會寫,同時也可以做民間語文教學!!

2樓:手機使用者

推廣普通話,跟上國際的腳步。

為什麼現在電視劇都要用配音?

3樓:天下相思

越來越多的影視劇作品都採用配音而非原聲,我認為這是多方面的原因導致的,因為影視劇的拍攝環境會對聲音有影響,後期在製作的過程中也經常會涉及到臺詞的刪減和增加。總而言之,我認為是以下三個方面導致需要配音。

有點演員普通話不標準,或者乾脆不會說普通話,

像在《回家的**中》演員中有來自韓國的和香港的。她們一個不會說普通話,一個說的不標準當然需要後期配音了,這樣才不影響觀眾的體驗。還有的演員出於某些原因不背臺詞,這就導致了必須配音,網路上甚至還有演員拍戲念數字的新聞。

我們不去討論新聞真假,但是可以看出,許多演員還是需要配音的。

比如說大的爆破、動作戲、追逐戲場面,這類場面在拍攝時需要大量的演員去做動作。而現場的收音效果可能沒有預想的好,還會有比如風聲、海浪聲等環境因素影響,就需要後期配音來彌補了。現場效果不好的情況還有可能是錄音師的能力不足導致的,比如說是新手錄音,對於場面和演員的收音裝置沒有很好的搭配,也導致後期需要配音。

配音相比現場收音會更加節省時間和金錢。尤其是大段的臺詞需要的工作人員配合時間和場地的租賃時間以及道具的使用時間都會增加,而配音能減少這些經濟問題,還能讓後期的效果更好,也方便隨時新增、減少臺詞。或者是有的導演在拍戲前就會明確的通知演員,後期需要配音,這些情況都會導致一部影視作品出現配音。

對於個人而言,配音有配音的好處,原聲也有原聲的好處。不管怎樣,我們看劇是為了高興、娛樂。只要娛樂程度到了,是否配音也就無所謂了。

4樓:十千華誕

他們自己的問題,比如臺詞功力差,說出來的話不能有效表達角色所要表現的內容。他們自己的問題,比如接了新戲沒有時間自己配。

為了節省成本。如果一部電視劇採用同期聲錄製,(就是實拍實錄),那麼就需要演員把大段的臺詞及需要演員表達的情感表現出來。那麼如果是新演員,可能需要導演從旁邊引導,指導,會花更多的時間拍攝。

而電視劇拍攝是要按天計算成本的,這個成本不光是人員成本,還有吃飯,住宿,交通,裝置租金,道具服務租金等等,拖一天就是一天的錢。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攝製組就可能以不表現臺詞只表現情感的方式拍攝,這樣會加快拍攝速度。而且,拍攝影片對現場的環境音要求很高,如果在電視劇的聲音裡出現了不應該出現的聲音,比如飛機呀,汽車呀的聲音,或者是與畫面不協調的聲音,那麼這些聲音都不能用,那就只有重新配音。

5樓:諾言

1. 演員:

a. 演員臺詞功底差,這在中國很普遍,尤其是電視劇,大部分演員到了現場才背臺詞,背不出來,有的演員就胡說一氣,混過去,到時候,配。

b. 演員有口音,或是非母語的表演,每個演員的語言天賦不一樣,天分好的,如魚得水;稍差一些的,後天努力,比如好幾位國內女演員;但第三種還是很多的。

c. 演員同期聲音太小。很多沒經過舞臺訓練的演員,很難做到臺詞音量小卻有足夠的清晰度,尤其是一些情感戲,照顧到最終聲音的可懂度,只能在後期重新配。

d. 有些演員喜歡在後期自由發揮。現代啟示錄裡,馬龍白蘭杜的臺詞全部重配,因為他想在後期的時候再創作。

2. 錄音:

a. 同期錄音師能力不夠。現場拍攝瞬息萬變,錄音師如果經驗不足,應對失誤,或是責任感欠缺,都會導致同期錄音不可用,只能到後期去配。

b. 現場不可控的噪聲。拍攝現場確實有很多噪聲很大並且確實不可控的情況,比如風機,比如很大的海浪,或是槍炮爆破,錄音師盡其全力控制噪音,但還是達不到足夠好的訊雜比,並且現場沒有采取更多的補救辦法,那也只能後期配。

c. 音色統一。現場某一個演員臺詞不合格,和他 / 她對戲的演員有可能也要重配,否則音色不統一。

3. 導演:

a. 導演在剪輯完成後,覺得有些臺詞不準確,需要改動,那麼也會請演員來補配音。

b. 導演在拍攝現場有很高的決定權,好的同期錄音和好的畫面一樣需要時間,但是在面臨拍攝進度,演員檔期等實際問題的時候,能夠堅持不放棄聲音質量的導演真的很少,這也是一個導致配音的重要因素。

c. 導演在現場有時候需要提醒演員,如果他 / 她沒有足夠的聲音意識,就有可能會把自己的聲音和演員的聲音搭在一起,後期就需要配音。

4. 現場其它各部門:

a. 製片部門在現場應該協助錄音部門控制一切噪音,這是個艱鉅的任務,但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現場任何噪聲都可能導致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付諸東流,或者,配。

b. 美術置景,在攝影棚裡搭建的景所用的材料一定會和實景有所不同,儘管視覺上很真實,比如科幻片中飛船的地面,幾乎不太可能真的採用金屬材質,而是使用木板,如果這個假的腳步聲和臺詞在一起,那麼只能後期重新配製金屬材質的腳步聲,以及臺詞。

c. 攝影燈光部門,有很多噪音源,比如軌道車,比如高功率的燈頭以及變壓器,或是手持鏡頭時的腳步聲,如何避免或有效控制這些噪音,是一定需要產產生噪音的部門來配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電視劇用配音都跟用替身就是同一個道理,他既然要用配音,就是她自己無法製造出來,它要靠別人的來創作來運用,這樣才能發揮出好的效果,這就跟有些明星他無法完成的,就必須讓替身來替他完成,這樣才能拍出好的效果,其實電視劇用配音就是這個道理的。這就是為什麼現在電視劇都要用配音的原因。

7樓:上海小妖

有些電視劇因為是同情錄音,現場的聲音會有雜音太大。於是為了追求完美,可以配音。而有的電視劇用了國外和港臺藝人,說不好普通話,為了大家的耳朵不受影響,也進行了配音。

也有的演員不求上進,為了追錢,跨幾個劇組演戲,於是他只管上鏡,而把配音留給了配音演員。

8樓:六六六大順六

過去影視劇用配音,那是很多演員普通話說的不標準,沒辦法而為之,比如周星馳電影在大陸反映,就是配音。

但是現在為什麼還有很多用配音呢?因為年青一代,在演藝上不求上進,怕吃苦,只想著掙錢,臺詞都不會背,只好用配音。

9樓:匿名使用者

個別的演員出於某些原因不背臺詞或則普通話不好,這就導致了必須配音,網路上甚至還有演員拍戲念數字的新聞。我們不去討論新聞真假,但是可以看出,許多演員還是需要配音的。

比如說大的爆破、動作戲、追逐戲場面,這類場面在拍攝時需要大量的演員去做動作。而現場的收音效果可能沒有預想的好,還會有比如風聲、海浪聲等環境因素影響,就需要後期配音來彌補了。

配音可以讓影視劇收聽收看的效果更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一部非常優秀的電視劇是各個方面的統一的配合,有造型師,有化妝師,有服裝贊助,更要有配音。

沒有配音的一部電視劇根本不是一部好的電視劇。因為首先,一部電視劇要表現他的一個內容,臺詞一定要清楚的。

可是在拍攝電視的過程中,要現實中有很多的因素導致演員說話不是很清楚,劇組之間共同拍攝發出的雜音或者現場機器發出的噪音或者,拍攝不同場景比如說**聲機槍聲這樣的場景的時候根本無法去錄製聲音。這個時候就需要優秀的配音啦

還有就是有的演員可能演得非常好,但是可能說話的聲線不是很好,這個時候也需要配音師去配音

11樓:happy樂之者

現在電視劇都要用配音,原因是有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有以下三個方面:首先配音演員更具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比演員更專業,更有特色。其次,配音演員有優質的音色,有一般演員沒有的能力。

最後,配音演員具有豐富的經驗,由配音演員朗讀出來,電視劇更好看,情感表達更豐富,更貼切。因此,現在電視劇都要用配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配音。為了節省成本。如果一部電視劇採用同期聲錄製,(就是實拍實錄),那麼就需要演員把大段的臺詞及需要演員表達的情感表現出來。

那麼如果是新演員,可能需要導演從旁邊引導,指導,會花更多的時間拍攝。而電視劇拍攝是要按天計算成本的,這個成本不光是人員成本,還有吃飯,住宿,交通,裝置租金,道具服務租金等等,拖一天就是一天的錢。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攝製組就可能以不表現臺詞只表現情感的方式拍攝,這樣會加快拍攝速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演員的普通話不夠標準。2.現場的效果不夠好。3.配音會讓電視劇更加完美。4.演員背臺詞過於浪費時間。5.現在的流行趨勢。

14樓:情感聊啊聊

現在電視劇都用配音的主要原因時配音演員專業,用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有利於提高電視劇的整體質量,達到吸引觀眾看劇的目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演員的普通話水平不專業,地方口音重,拍攝現場的噪音多,這些因素會導致電視劇質量得下降,而採用配音的話就完全可避免以上影響電視劇的因素。我比較讚賞採用配音的做法,這樣能夠享受視聽效果,利於提高觀劇興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電視劇拍攝過程中"收音"是很難把握的,同時對裝置的要求也很高,有可能會產生雜音或聲音顯得空曠,所以有的**會選擇後期配音, 還有些演員自身的原因,比如普通話不標準啦。 其實後期配音應該由演員自己完成,當是由於檔期衝突,往往找配音演員。 另外,人物的聲音也要符合劇中的形象, 劇組也為了更好的表現電視劇的完美,因此配音必不可少。

16樓:女王姓付

用配音一般都是為了更好的表現這個角色,在絕大部分製作***,質量有口碑的影視劇作品中,配音這件事還是非常添光添彩的。不僅僅指的是配樂而已,當然還有非常契合高超的演員或配音演員的聲音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演員的臺詞很過關,但現在電視劇要配配音的原因是大家可以更好的聽到美妙悅耳的聲音,不需要聽咱西啦吧,亂七八糟的真人聲音,如果是比較配音的話,那就會覺得很溫順,很溫柔,但是呢,有些演員她的聲音比較粗暴,所以大家不想讓他的真實聲音惹到大家,但是又看了他的長相不錯,而且演技非常好,所以就只能以配音。給他,讓他拍戲。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電視劇不配音的話,觀眾很容易齣戲。就像鍾漢良主演的何以笙簫默,他是香港人,普通話不標準,但他在劇中的男主卻又十分深情,此時若是不用配音,則在男主深情告白時,觀眾的注意力很容易集中在他的口音上,禁不住笑出來,而達不到電視劇原本想要的感動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很多電視劇裡的演員連臺詞都不講,如果這些電視劇不用配音,那麼我們就開啟電視就人人都年一二三四了。哪怕有的演員記臺詞,還有口音等的問題。不同的電視劇需要的臺詞念法也不一樣,很多演員能力都不夠。

為了我們看電視劇的時候不出戲,用配音比較好。

看電視劇,電影為什麼總會心痛,看電視劇,電影為什麼總會心痛?

多愁善感的人都是這樣,你感情豐富,性情中人。再加上看影視的投入,所以會這樣。以後再看感情劇不要把自身聯絡起來就會好點。或許 你羨慕 也或許感同身受 再者就是 你放感情下去看了 劇情吸引才會這樣 這樣很正常的 不要暗戀人回到從前 如果不行那告白吧 成功了痛變成甜蜜 不成功心也會開闊 因為感情豐富,看電...

電影和電視為什麼會有很多區別,電影與電視劇有什麼區別

電影的現場感更好,而且 的人多,比較有氣氛。而且螢幕又大,場地又廣。再者電影是你花錢看的,又不能轉檯,心裡會想說,必須得看完.電影的發展歷史,藝術性,投資比例全方位超過電視劇,相差大是正常的。1830年,電影雛形誕生,1924年電視機才發明,領先了一百年。對大多數人來說,電影是一種藝術欣賞,而電視基...

為什麼現在看到電視劇或電影裡那種男女親密的鏡頭就覺得並無任何感覺

如果對一個人的愛達到很深的程度,你會發現你對他已經幾乎100 瞭解 他所做的任何事你都可以感受到他心裡所想 那樣的話 他為你所做的一切便沒有任何新鮮感 你就會感到愛的很孤獨 因為嚴禁涉黃!要是拍了我感覺的,廣電總局也不會讓播的,影響不好!主角又不是你,能有什麼感覺 恩!那是正常的!如果要是和異性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