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沒有道理,無理取鬧的詞語,形容無理取鬧的詞語

2021-03-19 18:33:53 字數 1553 閱讀 9871

1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胡攪蠻纏瞎摻亂,無風起浪淨添煩,蠻橫無理靠邊站,沒縫下蛆為哪般

2樓:依水含

無事生非、尋事生非、無中生有、莫名其妙

3樓:精銳

不可理喻應該最合適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是「胡攪蠻纏」這個詞

形容無理取鬧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滿嘴胡纏

蠻不講理

蠻橫無理

無事生非

尋事生非

形容「無理取鬧」的成語有哪些?

6樓:涵er愛

1、蠻不講理【mán bù jiǎng lǐ】2、強詞奪理【qiǎng cí duó lǐ】3、胡攪亂纏【hú jiǎo mán chán 】4、無事生非【wú shì shēng fēi】5、無理取鬧【wú lǐ qǔ nào】

1、蠻不講理【mán bù jiǎng lǐ】釋義;野蠻得不講道理。

2、強詞奪理【qiǎng cí duó lǐ】釋義:無理強辯,沒理硬說成有理。

3、胡攪亂纏【hú jiǎo mán chán 】釋義:蠻:粗野。不講道理,糾纏不放。

4、無事生非【wú shì shēng fēi】釋義:無緣無故找岔子,存心製造麻煩。

5、 無理取鬧【wú lǐ qǔ nào】釋義:原指蛙聲只是沒來由地喧鬧。毫無理由地吵鬧。指故意吵鬧、搗亂。

7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生非、尋事生非

無理取鬧,原謂蛙聲只是沒來由地喧鬧。毫無理由地吵鬧。指故意吵鬧、搗亂。

唐·韓愈《答柳柳州食蝦蟆》詩:「鳴聲相呼和,無理只取鬧。」

形容無理取鬧的詞

8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蠻不講理。

強詞奪理。

無理取鬧。

刁蠻無理。

胡攪亂纏。………

形容一個人無理取鬧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取鬧 [wú lǐ qǔ n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毫無理由地跟人吵鬧。指故意搗亂。

貶義出 處

唐·韓愈《答柳州食蝦蟆》詩:「鳴聲相呼和,無理只取鬧。周公所不堪,灑灰垂典教。」

近反義詞

反義詞據理力爭 忍氣吞聲

相關謎語

「無理取鬧」為謎底的謎語

1.髮廊沒生意,吵架發脾氣(打一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生非、尋事生非

無理取鬧,原謂蛙聲只是沒來由地喧鬧。毫無理由地吵鬧。指故意吵鬧、搗亂。

唐·韓愈《答柳柳州食蝦蟆》詩:「鳴聲相呼和,無理只取鬧。」

11樓:張筱湮

不可理喻

強詞奪理

蠻不講理

胡攪蠻纏

無事生非

表示無理取鬧的成語,形容無理取鬧的成語

行動沒有理由,形容無理取鬧。一個成語 蠻不講理 惡叉白賴 耍無賴,無理取鬧。撒潑放刁 耍賴撒野。舉動粗蠻,無理取鬧。蠻不講理。強詞奪理。無理取鬧。刁蠻無理。胡攪亂纏。這些都是成語形容詞,其實正真的講理時,用這樣的成語去否定別人,也並不顯得很.無理取鬧 強詞奪理 滿嘴胡纏 蠻不講理 蠻橫無理 無事生非...

形容女人無理取鬧的成語表示無理取鬧的成語

蠻橫無理 強詞奪理 豈有此理 蠻不講理 惡叉copy白賴 耍無賴,無理取鬧。冷言冷語 冷 意含譏諷。帶譏諷意味的冷冰冰的話。出處 寶林禪師語錄 山門疏 關著門,盡是自家屋裡,何須冷言冷語,暗地敲人?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三十七 只這冷言冷語,帶譏帶訕的,教人怎麼當得!撒潑放刁 耍賴撒野。舉動粗蠻,...

形容無理取鬧的詞,形容一個人無理取鬧的成語

蠻不講理。強詞奪理。無理取鬧。刁蠻無理。胡攪亂纏。形容一個人無理取鬧的成語 無理取鬧 w l q n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毫無理由地跟人吵鬧。指故意搗亂。貶義出 處 唐 韓愈 答柳州食蝦蟆 詩 鳴聲相呼和,無理只取鬧。周公所不堪,灑灰垂典教。近反義詞 反義詞據理力爭 忍氣吞聲 相關謎語 無理取鬧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