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為什麼要打窩?用什麼方法打窩更有效

2021-05-11 05:24:11 字數 3926 閱讀 6815

1樓:特立獨行

打窩起到快速聚魚的作用,而且可以起到留魚的作用,提高漁獲量。

釣魚用專豆餅打窩,生的好屬,生豆餅是指小作坊用人工榨豆油剩餘的下腳料,形狀呈圓形,一塊有5市斤左右。這豆餅壓得實,耐水泡,有股豆腥香味,除葷食魚類外。素食魚、雜食魚都喜歡這種餌料。

一、鋸餅。將買回的生豆餅鋸成小塊,形狀不限(最好是四方形),重量在一市斤左右。

二、拴繩。把鋸開的生豆餅塊中間錐個洞,從洞內拴上細繩。繩的長度要比所用的手竿竿身和釣線的總長度之和長2~3米。

三、噴酒。釣魚的前一天,在豆餅塊上噴上麴酒,用兩層塑料袋裝好,紮緊袋口,悶上一夜,使麴酒充分滲入豆餅中。

四、打窩。把拴好的生豆餅拋到釣點,將繩頭固定在岸邊。

其他好處:1.經濟實惠。一市斤生豆餅可釣一天,既不補窩,也不驚魚。2.不招小魚。誘大魚垂釣效果好。3.方便好用。

用海杆在水庫釣魚要怎樣打窩,用什麼餌?

2樓:匿名使用者

**鉤釣鯉魚,一般都用玉米糝、麩皮、酒米或加點小雞飼料或加點商品餌效果更好,太過鬆散加點麵粉,拳頭大小就好了。不過釣點一定的投準,不然效果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杆**鉤加串鉤。一是不打窩靠頻繁拋幾桿即可。二是打窩長期駐紮釣,需要用老玉米或麥粒打大窩。我一般用第一種方法,3跟海杆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釣沉底還是浮水呢

釣魚為什麼一定要先打窩

5樓:佛手

要想釣的多必須先打窩

打窩是指為了釣獲更多的魚而採用誘餌窩料引魚進窩的一種手段。釣魚諺語說的好「要想釣的多,必須先打窩」這些諺語都說明了打窩在釣魚過程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打窩雖然看似簡單,但是裡面包含了很多技巧,首先要根據所釣魚種的覓食嗜好打窩,鯽魚喜歡小顆粒類的香甜型窩料,鯉魚喜歡粗顆粒混合物酵香型窩料,草魚喜歡青草類的窩料,各種魚類的喜好不同,要使用的窩料也會有所不同。

其次根據所釣水域打窩,比如水庫水廣魚稀需要打大窩,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打窩。打窩要遵循一定的原則,並不是隨便往水裡扔點窩料就完事了,還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總之打窩是釣魚之前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一、根據所釣物件魚來打窩

1、釣鯽魚打窩

鯽魚是釣友最常釣的物件魚,江河湖泊等各種無汙染的水域都能見到鯽魚的身影。垂釣鯽魚打窩首選小米,小米經過泡製加工後可做成麝香米、中藥米、酒米等各種味型的窩料,這些都是打窩誘釣鯽魚的好窩料。

2、釣鯉魚打窩

鯉魚生性機警,個體較大,被釣到後在水中勁頭十足,因此很多釣友都喜歡釣鯉魚。釣鯉魚打窩要講究窩料粗細混合,窩料裡面既要有小米類細小顆粒又要有豆餅玉米顆粒飼料等大顆粒。窩料最好經過發酵,發酵過後產生的麴酒酵香味道對鯉魚有很大的**力。

3、釣草魚打窩

草魚為食草性魚類,個體大、生長快,很多釣友都喜歡釣大草魚,遛起來非常過癮。釣草魚打窩越原始越好,青草、韭菜或者蘆葦等植物對草魚都有很大的吸引力。特別是蘆葦,如果釣草魚的水域有蘆葦,可直接使用蘆葦打窩、用嫩蘆葦來釣。

如果條件有限,找不到草魚喜歡吃的植物,也可用發酵的五穀雜糧打窩,味型要求酵香酸甜。

4、釣鰱鱅打窩

鰱鱅有淨化水質的作用,主要吸食浮游類的食物。有些水域禁止釣鰱鱅,有些水域允許釣鰱鱅,因此在一些收費的水域垂釣要事先問好是否可釣鰱鱅。釣鰱鱅打窩要講究窩料的霧化性和味形。

一般都用粉狀的穀物配合細小顆粒類的穀物進行打窩。常用的窩料就是豆腐渣,麩皮玉米麵發酵類穀物等,在配合一些商品窩料進行打窩,讓窩子形成一個大的霧化區域,通過窩料的酸甜臭味**鰱鱅進窩。

二、打窩的方法

手拋打窩法:配製好窩料後用手把團好的窩料直接扔到水裡。手拋打窩法是釣友最常用的打窩方法,方便省事簡單,但要注意一點,手拋打窩儘量扔的準一些,讓窩料都落在浮漂周圍,誤差不要超過半米,如果扔的太遠魚進窩後也看不到魚鉤。

搓餌打窩法:此種打窩方法多用在黑坑或者競技比賽以及魚密度比較大的水域,垂釣時先搓上十幾竿大餌拋到窩子裡面然後開始正常垂釣。有時候也在鉛皮座的位置搓更大些的餌團拋到窩子裡面,此種打窩方法快速、準確,邊誘邊釣是釣友們常用的打窩方法。

工具打窩法:利用各種打窩工具把窩料送到釣點。最常用的就是打窩器,把窩料放到打窩器裡面,然後用長竿**掛上打窩器緩緩的送到釣點。

拋餌勺也是用來打窩的,特點是拋的遠,如果不經常使用拋的時候容易出現遠近不一,影響窩子的效果。遙控打窩船近年來被越來越多的釣友使用,特點是方便快捷,遙控自如,打窩準確,不過**比較貴些。彈弓打窩法也是近年來流行起來的,把窩料用水溶網裝好,然後用彈弓打到指定釣點,這種打窩方法也靠一個熟練的程度,經常使用就會打的很準,做窩的效果也會很好。

如果在大型水域釣大魚一般都是打重窩,一次要打幾十斤上百斤的窩料,這時候就需要划船把窩料送到指定釣點。

三、窩子的種類

小窩:用打窩器每次打窩不超過50g,窩料主要是小米,小窩主要用來誘鯽魚。

大窩:使用手竿在大水域垂釣,每次打窩至少在1斤以上,由於大水域魚的密度相對低一些,窩子打少了誘不過魚來。

特大窩:在水庫湖泊等水域釣大魚,需要連續垂釣2~3天或者一週以上的時間,這時需要在垂釣之前打上大窩子,窩料每次至少10斤以上,有些釣友在水庫垂釣,釣一次都要消耗上百斤的窩料。

素窩:主要使用五穀雜糧類糧食作物打窩,如糠餅、豆餅、麥麩、菜籽餅、大米、小米、麵粉、玉米麵、混合飼料等,這是釣友使用最多的誘餌,對鯽、鯉、草、鯿等魚均有很好的效果。

葷窩:主要使用一些動物內臟或者骨頭打窩,如雞腸子、雞血、豬肝、豬肺、羊骨頭等,垂釣鯰魚或者黃顙魚時打葷窩效果最好。

活窩:選擇大塊豆餅打眼用繩子拴好扔到釣點裡面,或者把配好的窩料用紗布包好繫上繩子扔到釣點裡面。釣魚結束後在把窩料提上來,可以靈活更換釣點,這種窩子稱為活窩。

四、打窩原則

適量原則:打窩要把握好一個度,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太少了誘不過魚來,太多了就把魚餵飽了。打窩量的多少一是根據所釣魚的大小決定;二是根據水的深淺決定。

一般情況下釣鯽魚等小魚到時候一次打上30~50g即可。如果釣鯉魚草魚等大型魚一次打上拳頭大小的窩料5~6個蛋即可。同時也要根據水的深淺打窩,水淺少打一些,水深多打一些。

適時補窩:打窩不是一次性就完事了,如果垂釣一天的話,中途要根據魚情補1~2次窩子,補窩子的時候要注意,窩料的用量要比第一次打窩的時候少。

多點打窩:野釣的不確定性比較大,如果只守一點往往會出現空軍的情況。因此垂釣開始的時候事先打上2~3個窩子,然後輪番施釣,哪個窩子出魚就在哪個窩子釣。

五、常用打窩工具

水溶網打窩

打窩船拋竿搓餌打窩

拋餌勺常用打窩器

打窩彈弓

現在釣魚怎麼打窩用什麼最好

6樓:我們的目標是

在釣魚上面,我玩了20多年,我只佩服兩個人:

一個是技術

7樓:傷感禾

釣魚時如何打窩效果最好不會讓鯽魚滑口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釣魚打窩bai要看你是準備釣du多久釣什麼zhi

魚,如果是釣鯽魚或dao者釣大內魚但只是釣半天左右,建容議不用專門打窩,在釣的時候前十來竿上的餌大一些,浮漂到位後馬上提竿,用散落的餌料來誘魚效果就很好。

如果是釣的時間比較久或者可以每天都釣而且確定有大魚,可以一次打下十幾斤到幾十斤的窩料,然後以後每次釣完走前再打幾斤窩料來補窩。窩料建議用煮過的老玉米、麥粒或者塊狀的豆餅、菜籽餅或者糠餅之類的。

9樓:取名取了半小時

一般用酒味的打窩,酒泡玉米,小米,大米。

各種酒味東西都可以。

另一種回是腥味的,答主要釣無鱗魚,羅非等,動物內臟,腥料啊,什麼的都可以。

什麼魚用什麼味型。

當然能打窩的東西很多,向一個地方長期倒可以吃的東西,也能打窩我的窩料:丸九底窩+酒泡玉米+適量麵粉(讓它們成團)

10樓:木頭人

野釣用酒米 魚塘用原塘飼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為啥大神夏天堅持用這個打窩?看完你可能會嚇一跳

打窩釣魚怎麼釣,釣魚打窩怎麼打

既然你是新生,那我就簡單說下。1 首先你要確定你所在水域一般能釣到的是什麼魚,根據魚情來選擇具體的窩餌。2 一般臺釣是不需要打窩的,你只要拉餌勤快點,效果比打窩還好。3 以鯽魚 鯉魚為例,一般選擇的窩餌是酒頌埋族米 自己用白酒泡製的也可以 菜籽餅等,漁具店也有商品打窩的餌料買。具體可以去店裡諮詢。4...

釣魚去蕎麥皮可以打窩嗎,用拋竿釣魚需要打窩嗎?如果需要,怎麼打窩,謝謝

釣魚時用蕎麥皮打臥室可以的,最好是把蕎麥皮用酒泡過魚,更愛吃更容易上鉤。最好你們再加點老鬼魚餌,那魚更願意上鉤了。用拋竿釣魚需要打窩嗎?如果需要,怎麼打窩,謝謝 最好是打窩,尤其是守釣 就是可以連續釣幾天,一般是用橡皮船或者其他的船划進去,打窩,窩料一般是用煮過後的老玉米或者麥粒之類的,通常都是成編...

用海杆在水庫釣魚要怎樣打窩,用什麼餌

鉤釣鯉魚,一般都用玉米糝 麩皮 酒米或加點小雞飼料或加點商品餌效果更好,太過鬆散加點麵粉,拳頭大小就好了。不過釣點一定的投準,不然效果不好。海杆 鉤加串鉤。一是不打窩靠頻繁拋幾桿即可。二是打窩長期駐紮釣,需要用老玉米或麥粒打大窩。我一般用第一種方法,3跟海杆即可。這要看是釣沉底還是浮水呢 用海杆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