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和蘇州園林兩篇文章比較,有哪些異同點

2021-05-30 17:15:30 字數 577 閱讀 6706

1樓:心園欣欣

相同點:抄1、《蘇州園林》和襲《故宮博物院》都是比較典範的介紹事物的說明文。

2、都使用了作比較的說明方法。

不同點:1、說明物件不同。《蘇州園林》說明的物件是蘇州園林的總的特點,而《故宮博物院》說明的物件是故宮博物院。

2、說明順序不同。《蘇州園林》一文按邏輯順序進行說明;《故宮博物院》沿著遊覽參觀路線,按照從南到北的順序有主有次地介紹故宮的建築物和建築佈局,是按空間順序來說明事物的。

中國石拱橋 蘇州園林 故宮博物院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奇妙的克隆 (滿意的我再加200分)

2樓:英熊無敵

好像沒《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中國石拱橋

3樓:齊智猛

不用找,也沒有,還是自己把書看細了(一定要看細了),爭取自力更生自己考好點。

4樓:朔紅綾

雖說我對這些很熟悉,但是我確實沒聽懂您說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沒看懂你在說什麼 -_-!

故宮博物院課文主要內容《故宮博物院》的主要內容

第一部分 1.2段 概括說明故宮位置,歷史和總的建築特點。第二部分 3 15段 分別介紹故宮博物院的建築。第三部分 16段 從景山鳥瞰故宮,再次點明故宮的整體特點。一.整體感知 1.故宮的特點是規模巨集大壯麗 建築精美 佈局統一。2.為了清楚地說明故宮的特徵,課文按照空間順序組織材料,由外入內,沿著...

故宮博物院中用的說明方法及特點,故宮博物院的說明方法及特點

第五段 高28米,面積2380多平方米。用了列數字的說明方法,用確切的數字說明金鑾殿的高度和佔地面積。第八段 每逢大典,殿外的 煙霧繚繞。用了舉例子的說明方法,真實的再現了太和殿當年舉行大典的場面。宮城呈長方形,佔地72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 房屋九千多間。城牆外是五十多米寬的護城河。用了列數...

故宮博物院裡面有什麼,故宮博物院到底有裡面有什麼呢?

截止到2012年,故宮博物院開放的宮殿有 中路 1午門 2太和門 3太和殿 4中和殿 5保和殿 6乾清門 7乾清宮 兩側弘德殿 昭仁殿等不開放 8交泰殿 9坤寧宮 10坤寧門 11御花園建築群 12神武門 西路 1武英殿建築群 作書畫館,展覽換陳期間不開放 2養心殿建築群 只開放正殿 後殿 東西配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