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空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21:02:56 字數 832 閱讀 9146

1樓:熱詞課代表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用來比喻:年輕時要珍惜生命和時間,去學習、努力,而不要等到年老時,才來懊悔自己年輕時虛度光陰,一無所成,只有嘆息和悲傷了。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白的 ,徒勞地,沒用了

一個人年輕時不有所作為,到老了,後悔悲傷都是沒用的。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是什麼意思?

3樓:熱詞課代表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用來比喻:年輕時要珍惜生命和時間,去學習、努力,而不要等到年老時,才來懊悔自己年輕時虛度光陰,一無所成,只有嘆息和悲傷了。

4樓:孕媒教授王大夫

莫等閒,抄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這句bai話出自du抗金英雄岳飛所寫的一zhi首詞《滿江紅》。意dao思是說,人生年少時,不要把大好青春等閒虛度,等到年紀大了,才後悔年輕時沒有抓緊時間做有意義的事。

啟示人趁年輕時珍惜生命和時間,要善於利用每一分鐘時間不斷完善自己,鍛鍊自己,取得成功,而不要等到年老體弱時,才懊悔自己年輕時的少不更事,虛度光陰.

5樓:南邕

意思bai是:好男兒,要抓緊時間為國du

建功立業,zhi不要空空將青春消磨

dao,回

等年老時徒自悲切。

也就是莫

答虛度年華,白了少年頭,獨自悔恨悲悲切切!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意思相同,反映了作者積極進取的精神。這對當時抗擊金兵,收復中原的鬥爭,顯然起到了鼓舞鬥志的作用。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猜一詩詞),燈謎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的謎底

惜流芳出自歐陽修的 訴衷情 眉意 清晨簾幕卷輕霜。呵手試梅妝。都緣自有離恨,故畫作遠山長。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擬歌先斂,欲笑還顰,最斷人腸。燈謎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的謎底 打五言唐詩一句 謎底 老大徒傷悲 教育用語一 謎底 從娃娃抓起 新年快樂!有兩種喲。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的謎底 紅樓夢 人物一名...

佛教唸誦集中說十三日少白是什麼意思

他可能要有很多人集中唸經吧,這個我知道,有很多寺廟都有舉辦這種活動。佛教念桐集中說13日少白是什麼意思?是想請教 念這些是沒有用處的,管不了用,這些東西是受詛咒的,最好還是離開這些。要回到實際中。佛教運送集中說是30燒白是什麼?佛教唸誦集中說十三日少白是什麼意思嗎是三天的意思 佛教唸誦集中說13日燒...

網線做成白橙橙。白綠綠。白藍藍。白棕棕了。不通怎麼補救。工程量特大兩邊順序是一至的

你這樣做法把雙絞線給拆對了,12,36,45,78分別使用一對雙絞線做,這樣才可以保證傳輸訊號穩定。只能按t568b標準重做。如果網線線序變成 白橙橙 白藍藍 白綠綠 白棕棕會怎麼樣 理論上不行的,但是實際中是可以通的。即使通了效果也不如規定的理想。一般採用t568b,線序是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