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又不能代繳,我還有辦法交公積金嗎

2021-03-19 18:34:01 字數 1601 閱讀 679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代繳公積金的行來為是違法的自。因為公積金除了企業與職工擔負的部分之外,其實國家還有相應補助的。這就相當於沒有資格獲得國家的補助,而通過違規的方式取得這樣的資格。

而且,代繳公積金從根本上就是一個不靠譜的行為。

原工作單位有交住房公積金。現新入的公司不交住房公積金。請問有沒有什麼辦法個人繳納或找其他代繳。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

要求現在的公司給你繳納公積金。這是合理的要求,是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內的。如果實在不

容交,既可以到當地的公積金管理中心投訴,也可以選擇跳槽;

2、如果公司實在不交,而你又舍不下這份工作,那麼可以嘗試找人力資源公司**繳納公積金,一般會向你收取一定的**費。

國家規定住房公積金是每個企業必須給交的可是,我們公司就是不給交住房公積金這是為什麼?我該怎麼辦呢

3樓:肆無的努力

根據我國住房公

積金相關規定,住房公積金具有強制性(政策性),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版存登記或者不權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的,住房公積金的管理中心有權力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可以按《條例》的有關條款進行處罰,並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還規定了單位不繳交住房公積金的法律責任。第37條規定「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第38條規定:

「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公積金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繳存;逾期仍不繳存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所以如果你可以去住房公積金中心進行舉報,不過由於我國企業發展的不均衡,不繳納公積金的現象是普遍存在的,如果你去舉報企業,也意味著個人將無法在企業立足。如果個人實在在乎住房公積金,可以換一個有住房公積金的單位。

4樓:易屬兩儀

到目前為止國家還沒有對住房公積金正式立法,所以單位可以不給你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單bai位是公務員、事業單位

du或國企嗎?如果是你的zhi轉正後dao是可以交的,不給你交你首先回可以到單位的人力資源答部瞭解情況,在不行就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勞動保障部諮詢,他們應該可以給你答案,如果不是以上單位就沒辦法了。

6樓:高唱主旋律

1、除了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正規大公司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是不交的;

2、你沒有辦法,除非辭職,另尋高就。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深奧。一般企業有膽子不交,那都是打通了關節了的。所以自己去舉報也不一定有用。另謀高就可能是最好的辦法。

8樓:yjf呦呦

你是公司的在職員工嗎?員工分很多種,外聘員工,派遣員工,**員工,這些都是公司不給你交五險一金的理由。

9樓:幽靈貓**

呵呵,誰說公積金是必須要交的,

10樓:傲慢

簡單的說,國企正式職工肯定有,好一點的企業也會有但是不一定有

男士除了手術植眉,又不能繡眉,還有什麼可讓眉毛濃密黑一些呢

您好,誰說男生不可以繡眉啊,男生繡眉是可以的,繡出的效果也會自然逼真的。除了繡眉還有什麼辦法讓眉毛長多些,濃密些,我用生薑搽沒用的,讓眉毛生長得多些要植眉嗎?我在重慶俏麗紋繡美容院做的生長式植眉,沒動刀和針,就讓眉毛一點點長出來了,2個月了,現在眉毛後半截都站出來了,顏色黑了些,我家人都不知我做了什...

我愛上了女人,可是我又不能和我老婆離婚怎麼辦

外遇是犯法的知道抄嗎?不要妄襲 想魚與熊掌都兼得,必須bai捨棄一方才能留住另du一方,猶zhi豫不決想魚與dao熊掌兼得的結果是兩面都留不住的,回頭還壞了自己和那個女人的名聲,如果你感覺值得的話繼續猶豫不決好了。現在來說說你愛那個女人的話題吧,愛是什麼?愛是無條件的付出,愛是唯一排他的,你愛著她還...

我討厭人 但是又不能得罪他 我應該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就是敬而遠之,但是記住別讓他知道你煩他,記住要笑,千萬別得罪一個小人 把他當成是路人,千萬不要低下你的頭。相反,你需要的是昂首挺胸。儘管你討厭他討厭到死,也千萬不要詛咒他或者做對他不利的事情。做你覺得應該做的,你認為對的,光明正大。即使有那麼一天你被他汙衊說你陷害他,你還是可以昂首挺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