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學老師,如何申請西部支教,我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想申請援藏支教如何報名?

2021-05-11 07:13:55 字數 1692 閱讀 3879

1樓:另一塊磚磚

正規支教途徑就是參加研究生支教團,基本是都是學校組織的應屆本科生專參與,支教後保研。

你不是應屬屆了,這個就很難操作。還有個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也是原則要求應屆,因為不牽扯保研,你有關係的話可以問一下。

再就是各地援藏專案了,這個好像教師很少 ,都是機關幹部,你諮詢當地教育局吧。

自發的,自己聯絡的支教在**很少,不過可以考慮下直接應聘那邊學校。不過合同要求服務期什麼的比較苛刻。

單純迷戀的原因,建議去那邊長期工作三四,對身體有影響。攢錢過去旅遊好了。

2樓:王曉

http://xibu.youth.**/是大學生

bai西部志願du的zhi

**,不知道對dao你回有沒有幫助答。

我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想申請援藏支教如何報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小學語文老師,想申請援藏支教

放假的時候去教育局報名。

每個區縣都有對口支援的學校 的地區。

怎樣才能去西部支教,申請流程是什麼?

4樓:戶防護

1、支教的途徑。 (1)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可參加團**教育部等四部委聯合發起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這個計劃是03年開始的,當時自己就是通過這個途徑去支教的。 http:

//xibu.youth.**/ 這是專題**,關於具體的政策等方面都有官方的詳細介紹。

這是專題論壇,好多志願者都去,有什麼問題發個帖子就行。

(2)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還可以參加有本省組織的志願者支教活動,其實就是各個省仿照團**的西部計劃而在本省實施的。現在黑龍江和吉林好象都有,不知道樓主是**的,一般這樣的資訊在本省團省委的網頁上都有,可以看下。 (3)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還可以參加本校組織的研究生支教團活動,一般是支教回來後就讀研,這個得向自己系院諮詢。

(4)如果是在職的,可以參加團**的「扶貧接力計劃」一般是服務半年至兩年,這個我不太瞭解,可以向團**諮詢下。 (5)如果自己有一定的條件,也可以自己找個西部的貧困學校來去實現支教。 通常參加有組織的計劃是要報名稽核的,例如西部計劃,然後通過體檢和培訓後上崗,西部計劃的專案辦設在每個高校的團委。

2、支教過程中的政策保障問題。 一般都會有些政策,比如保留檔案和戶口在當地,記工齡,考研和考公務員享受優先錄取,可以參加各種評獎。西部計劃的志願者還享受交通補助和每個月600元的生活補助。

不過這裡要提醒一點,政策是有,落實很難,所以儘量看淡些。 3、支教前的思想準備 最好考慮清楚再去,也就是想清楚自己的計劃。建議最好把支教納入到自己未來10年內的人生計劃來規劃,有很多志願者支教回來後的景況很不好。

另外就是要現實地估計下自己承受各種困難和困惑的問題。到西部貧困地區支教,要遇到很多困難,語言上的,飲食上的,環境上的,心理上的,習慣上的,感情上的,思維方式上的等等,好多。自己一定要事前作好充分的準備。

4、支教中能做的事情 其實支教的時間有限,能做的事情更有限。但我們可以大致作好這事情:激發孩子門的學習熱情和奮起的精神,為他們的心靈開啟一扇通向外界的視窗。

其實,教育不應是一桶水,應該是一把火,一把點燃孩子心靈的火。教會孩子們懂得自強自信自愛,比傳授那些具體知識重要的多

清華附小和奮鬥小學哪個好?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找工作,現在兩個

不要急著去學校,關鍵是看這個學校好不好 福利待遇怎麼樣 有沒有發展前專景。奮鬥小學急 屬著要你是不是他們缺老師了急著上課?他們為什麼缺老師?如果是這個奮鬥小學師資裝置力量雄厚,只是因為擴招急招人,那可以考慮進去。不過從名頭上講,清華附小會比奮鬥小學要吸引人吧?從人力資源角度考慮,急著要的必然是緊缺....

我是一名小學實習美術老師,有沒有老師們可以告訴我該怎麼教不同年級的同學上課呢

我以前在小學代過課,教三年級和五年級數學。美術老師很不錯,小孩子就是要多學些感性的東西。不同的年級其實也沒啥區別,像教數學還要分別備課,美術的話貌似可以不用備課呵呵還輕鬆些。主要是每節課要教什麼自己心裡要有數,上課的時候要以小孩子的思維去教,由淺入深講解就好,但是現在的小孩子成熟的很,別看才 歲啊,...

我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想在教室裡貼四條激勵學生學習的標語,每

明天掌握在你手心,努力是唯一途徑!學習是你飛向明天希望的翅膀!人貴有志,學貴有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生命中最值得投資的是自己,給自己最佳的投資是學習。懶惰等於將自己淘汰!勤勞的蜜蜂沒有時間悲哀!成功來自堅持,執著創造奇蹟。不為後退找藉口,要為前進創條件。知識改變命運,奮鬥成就未來。山路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