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的集合行性,如何理解系統的概念,結合資訊系統,說明系統的觀點

2021-03-19 18:34:02 字數 4939 閱讀 8803

1樓:可以叫我表哥

管bai

理資訊系統不可能做出du正確決

zhi策,資訊系統提供給決策者dao

充足版的資訊,決策者通過利用信權息技術最終實現決策,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是一個人機互動的系統。

關於一體話的系統,本來管理資訊系統沒有決策者、管理者的存在是無法執行的,也是無法進行很好的決策的,只有人(管理著,決策者)的加入,結合人的經驗和資訊系統的資訊科技,才能發揮管理資訊系統的最大優勢!

如何理解系統的概念,結合資訊系統,說明系統的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概念(1)系統是由若干要素(部分,子系統)組成的;

(2)系統有一定的結構;

任何系統都有特定的功能。

特徵:整體性;目的性(功能性);層次性;相關性;環境適應性

1)整體性:組成系統的元素缺一不可。如:企業系統是由設計與開發子系統、生產製造子

系統、營銷子系統、人力資源子系統、資金子系統、存貨子系統、貨運子系統、組織子系統、

管理子系統、資訊子系統構成的整體。

2)目的性:任何一個系統都是為了完成某一特定的目標而構造。 如:學校的目標是培養經

濟建設人才和出科研成果。工廠的目標是生產出高質量、適銷對路的產品,提高企業經濟效

益。3)層次性:系統是有層次的。如:宇宙系統分為: 物理系統、生物系統、社會系統;社會

系統分為:政治系統、經濟系統、管理系統、文化系統、科技系統、教育系統;管理系統分

為: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生產管理系統、財務管理系統、營銷管理系統、質量管理系統等;

營銷管理系統分為:銷貨子系統 、廣告**子系統、客戶服務子系統等。

4)相關性:系統各部分之間是彼此相互關聯的。如:國家經濟與科技、教育之間,企業各

職能部門之間,產品的各部件之間等。

5)環境適應性:系統受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受市場環境影響,資訊化受制於 it 水平等;

大學生要適應社會需要,教育要適應時代要求等

談談管理資訊系統對企業的重要意義以及如何才能使資訊系統成功發揮它的作用

3樓:司徒一菲

對於企業的意義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各方面的現代企業管理依賴於資訊的訪問和使用,特別是任何企業決策需要的資訊。資訊是一種資源,能夠很好地利用資訊資源,更好地開發和利用各種其他資源。主要用於開發和使用企業的資訊資源管理資訊系統(管理資訊系統,簡稱為mis)的發展和廣泛應用,人們普遍認識到,有效地利用企業資訊化可以幫助企業更好地發展,企業規劃,良好的商業決策,並提高企業的工作效率。

管理資訊系統包含了一些抽象的概念和管理理念,以及資訊科技和實際應用。資訊系統和資訊處理,資訊傳輸,資訊儲存和資訊利用系統。資訊系統可以不涉及計算機和其他現代技術,甚至可以純粹是人為的。

然而,現代通訊技術和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資訊處理系統的容量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現在各種資訊系統已經離不開現代通訊技術和計算機技術,現代資訊系統,一般是指系統的人,機並存的局面。資訊系統是一個很廣泛的概念,資訊的載體是資料的各種資料,如數字,文字,影象,聲音,以及使資料的特定的形式,該檔案是一個資料集合,資料庫更復雜的資料檔案,在物理**上使用特定的格式儲存的檔案。

從哲學的角度來看,資訊是反映世界的狀態,屬性,改變了這一切。聯絡和發展過程中,世界所有的東西體現在人的大腦是資訊,資訊處理和資訊傳輸過程中,他們的關係是對立的,主觀思想和客觀事實的主觀和客觀的統一一致的對應資訊是真理。資訊系統的理論,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

系統研究相結合,以形成整體的系統內部的各部分之間的相互影響的各個部分之間的相互作用的存在反映在。資訊理論是資訊的收集,儲存,處理,輸出和轉移過程中的法律研究。控制論和系統論和資訊理論,3的三位一體,既相互聯絡和不可分割的,並在人腦或電腦的cpu處理的資料/資訊的區別的關係,人類的語言是人的心靈的載體??

,在形式的語言無非文字,數字和符號在人類思維中的影象,圖形和表象的載體,因此,人們的思想(既合乎邏輯的思維,或形象思維)的資料/資訊的收集,儲存,處理和輸出過程人類思維的系統可以被看作是一個資訊系統,眼睛可以捕捉文字(如閱讀),影象(見圖),耳朵捕捉聲音後,大腦的編輯,處理輸出結果,如計劃,想法,判斷,沒有資訊化,將無法輸出結果,它不具有任何決策行為的活動將變得混亂(也可能是唯一的依靠潛意識)。企業管理是一個有機的系統,各部門的人員組成一個有機的整體,而且之間存在的資訊系統。看到這些資訊的意義的思維過程,思維過程是資訊處理的過程中,因此,在對客觀世界的關係,尤其是在認識世界的過程中,主觀只能夠處理的認知的一種表現客觀世界所反應的客觀世界,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的過程,是人腦的運作的資訊系統,在企業管理活動的全過程,構成了一套完整的資訊系統,具體的計劃,檔案,報表和其他形式的表達。

這是很難想象的是,如果沒有關於人類如何閱讀和處理資訊的,資訊處理工作,每天面對的現實世界也自動反饋給我們,人類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資訊和資訊系統無處不在。從資訊處理的角度來看,資訊系統模型一般包括:資訊資料輸入資料處理/資訊處理3個輸出4。

過程控制和結果的資訊資料的**,從反饋的資訊可分為:內部資訊,外部資訊的管理資訊系統的要素:管理機構(經理,監管機構),管理物件(所有管理活動),目標,計劃,組織,領導,協調,指揮,控制,決策等基本管理活動。

環境資訊:內部資訊和外部資訊的管理資訊系統是資訊系統,資訊系統管理。管理資訊系統,資料處理系統,決策支援系統,包括管理。

辦公自動化軟體產品的概念,所有的計算機資訊系統自動化,管理軟體是office應用程式中,也有一定程度的自動化。以下是一些專業書籍,在網上從該資料處理系統的概念是提供的裝置的前編輯的條目,方法,程式,和人的系統和特定的資料處理功能。它包括資料的採集,儲存,傳輸,或轉換過程。

實施例,在資料轉換在該範圍內有所有的資料處理,如資料的識別,複製,比較,分類,壓縮,變形和計算活動的一系列操作。一種資料處理系統可以包括幾個子系統,其中的一些子系統本身是一個資料處理系統。答案補充

管理資訊系統,收集,儲存和分析資訊,提供有用的資訊的組織管理體系。它的特點是一個面向管理的工作,提供各種資訊管理的需求。作為現代管理的複雜性,管理資訊系統一般都是基於計算機。

按照工作水平,它的目的是,為高層管理人員可分為三種型別的中層管理人員和地面作業管理為導向的水平。他們的方式來組織和訪問資料,使用的檔案系統,使用資料庫系統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他們的處理操作可以分為兩種型別的批處理和實時處理系統。

各部分之間的聯絡,可分為集中式和分散式兩種型別。的基本特徵有一個資訊中心,協助各級管理人員,結構化資訊組織和資訊流的管理資訊系統,電子資料處理操作可以是集中式的功能,通常有一個資料庫具有較強的查詢和報表生成能力。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是合理可行的,瞭解的實際情況,目標系統資訊處理的基礎上改善組織結構,技術,資訊處理手段,以提高資訊處理的效率,提高管理水平目的。

從20世紀60年代後期開始,逐步發展的管理資訊系統的分析和系統設計方法和工具。廣泛的管理資訊系統,建立各種組織的管理,提高計算機應用水平的提高。回答補充,

決策支援系統是計算機資訊處理系統的資料處理功能和各種型號的決定工具相結合,幫助決策。在一個複雜的,迅速變化的外部環境,各級的管理人員或決策者提供有關資料,並協助決策者在決策制定和分析??。的決策支援系統的電子計算機技術的計算機網路系統中的資料庫,模型庫,以及可能的用於實時處理。

它的基本特點是能夠協助管理者或決策者,特別是高階管理人員,以協助決策系統的重點上的變異性,適應性和快速反應和回答,系統允許使用者啟動和控制。決策支援系統面對的是決策的過程,它的核心部分是建立的模型系統,它提供了一個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廣泛決策支援系統的建立和應用,將大大提高決策的科學化水平。

答案補充,

辦公自動化系統是由計算機,辦公自動化軟體,通訊網路,工作站和其他裝置的辦公流程的自動化系統。也稱為辦公室的電腦處理器,它是整個系統的核心,包括硬體裝置,作業系統,資料庫和網路軟體。辦公自動化軟體有辦公室,資訊管理和決策支援的功能。

通訊網路:可以使用區域網,乙太網或其他網路,適用於不同的部門,不同的地區需求。工作站:

一個簡單的字元終端或圖形終端,資料,如文字,影象,聲音相結合的多功能工作站,個人電腦可以成為0520系統的智慧工作站。一個完整的辦公自動化系統,其中包含的資訊採集,資訊處理,資訊傳輸,資訊儲存四個基本方面,其核心任務是提供必要的資訊,各級辦公室工作人員,該系統是一個綜合反映,該名男子,機器和資訊資源之間的關係。

請結合所學相關知識論述一下該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即是一個技術系統,又是一個社會技術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資訊系統不可能做出正確決策,資訊系統提供給決策者充足的資訊,決策者專通過利用屬資訊科技最終實現決策,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是一個人機互動的系統。

關於一體話的系統,本來管理資訊系統沒有決策者、管理者的存在是無法執行的,也是無法進行很好的決策的,只有人(管理著,決策者)的加入,結合人的經驗和資訊系統的資訊科技,才能發揮管理資訊系統的最大優勢!

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的定義

5樓:波士商學教育

管理資訊系統是人類為了有效地開發和利用資訊資源,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手段,對資訊資源進行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的社會活動。簡單地說,資訊管理就是人對資訊資源和資訊活動的管理。對於上述定義,我們要注意從以下幾個方面去理解:

1.資訊管理的物件是資訊資源和資訊活動(1)資訊資源它是資訊生產者、資訊、資訊科技的有機體。資訊管理的根本目的是控制資訊流向,實現資訊的效用與價值。

但是,資訊並不都是資源,要使其成為資源並實現其效用和價值,就必須藉助「人」的智力和資訊科技等手段。因此,「人」是控制資訊資源、協調資訊活動的主體,是主體要素,而資訊的收集、儲存、傳遞、處理和利用等資訊活動過程都離不開資訊科技的支援。沒有資訊科技的強有力作用,要實現有效的資訊管理是不可能的。

由於資訊活動本質上是為了生產、傳遞和利用資訊資源,資訊資源是資訊活動的物件與結果之一。資訊生產者、資訊、資訊科技三個要素形成一個有機整體——資訊資源,是構成任何一個資訊系統的基本要素,是資訊管理的研究物件之一。(2)資訊活動是指人類社會圍繞資訊資源的形成、傳遞和利用而開展的管理活動與服務活動。

資訊資源的形成階段以資訊的產生、記錄、收集、傳遞、儲存、處理等活動為特徵,目的是形成可以利用的資訊資源。資訊資源的開發利用階段以資訊資源的傳遞、檢索、分析、選擇、吸收、評價、利用等活.........

管理資訊系統定義,簡述管理資訊系統的概念

管理資訊 系統是人類為了有效地開發和利用資訊資源,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手段,對資訊資源進行計劃 組織 領導和控制的社會活動。簡單地說,資訊管理就是人對資訊資源和資訊活動的管理。對於上述定義,我們要注意從以下幾個方面去理解 1.資訊管理的物件是資訊資源和資訊活動 1 資訊資源 它是資訊生產者 資訊 資訊科...

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既是技術系統,又是社會系統

管理資訊系統是對一個組織 單位 企業或部門 進 行全面管理的人和計算機相結合的系統,它綜合運用計算機技術 資訊科技 管理技術和決策技術,與現代化的管理思想 方法和手段結合起來,輔助管理人員進行管理和決策,這個概念說明了管理資訊系統不僅僅是個技術系統,更是一個社會系統。同時,應當看到建立一個資訊管理系...

《全國黨員管理資訊系統》黨員資訊錄入錯誤,如何取消

聯絡上一級平臺的管理員,一般情況下,上一級的平臺管理人員有後臺修改資訊的許可權。登入 全國黨員管理資訊系統 後,點進 黨員資訊管理 介面,在裡面輸入你的名字,點 查詢 找到你之後,在你的資訊條最後有一個 鉛筆 圖示,點進去就可以更改你的錯誤資訊了。請問問題解決了嗎?我這也有資訊填錯了 全國教師管理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