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難道只是為了賺大錢,娶美女嗎

2021-03-19 18:34:02 字數 2182 閱讀 7188

1樓:莉寶光

人生的意義絕對不只是這些,賺大錢和娶美女只是一個人為了滿足財和色的兩種獲取方式。

人生的真正意義是在不斷完善和提高自我的過程中實現自我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問的好,準確的說是 獲得成功,獲得你想要的交配權,人生僅此而已

3樓:那波里的鬼

當然不是了,我們女人娶美女來做什麼?我們有更高的理想--make this world better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難道就是為了找好的工作賺大錢?然後繁衍後代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必須經歷很多的東西,因為人只有經歷了才會變得豐富,也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生活真正的意義。活著就履行責任,實現價值。你的價值就從你身邊的人中獲得,如果你的幫助能帶給他們解決問題的思路,或者只是鼓勵,甚至只是讓他產生一絲絲的暖流與感動,那麼你就找到了你人生的意義。

既然活者,就要活得有價值。朋友加油!相信你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出生到底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首先我得借霍金的宇宙大**學說一用,不論這個學說是不是正確的,在這並不影響我的論述,它只給我的論述提供了一個平臺。

宇宙最早一個粒子,到現在應該也是個粒子,只是比最初時大一點而已,它的長大隻是一場大**的結果。在大**以後,無數極高溫度的混沌物質慢慢結合形成了各種星球星系,銀河系、地球也在這迷糊的結合中形成了,地球與太陽的距離為什麼就是現在這麼多而不是多一點或少一點?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純屬偶然。

正是這樣一個距離,為生命的出現提供了各種條件,生命從出現到進化**類的過程中,只要改變任何一個環節,人類就可能不會出現。人類的出現太偶然了,人類又世世代代的繁衍,直到有了我的父母的出現,當然他們的出現也是偶然的。我父母結合出現我的機率只有幾億分之一,可我偏偏出現了,這一切太偶然了。

所以我很慶幸世界這樣子發展使得我的出現,我從未責怪哪段歷史的不對,我也不想歷史的其他發展方式,因為只要歷史的任何一點稍微改變一點,我就不可能會出現了,這樣看我們的出現確實純屬偶然。

我們知道任何一個化學反應的客觀結果都是必然的,宇宙這一顆粒子從它**的那一刻起,以後其內部的變化都已被拖入了註定的軌道,各種力量的作用、各種物質中細微的變化都已成必然事件,甚至到我們人類各種思維和精神都是必然的,因為思維和精神都是物質作用的結果。由多少物質、多少量的物質結合便會產生一種什麼樣的思維,我想我們的後人計算這樣的問題會像計算1+1=2的數學題一樣簡單。既然各種物質的作用產生的結果都是必然的,那麼我的產生也是必然的,換言之,等我在這個世上消失之後,組成我的身體的物質將會到哪些地方,那次大**時早就將我安排好了,也許我會分佈到世界各地去。

有時候我想我應該能改變什麼,熟不知這種想法也是宇宙讓我完成的一個必然的任務。

依上面所講的,人的出現到底是偶然還是必然的呢?其實這兩種說法並不矛盾,因為偶然和必然之間根本就沒什麼矛盾的,它們不應該成為反義詞的,只不過是看問題的兩個方面而已。現在最有必要考慮的問題就是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造物主(大**)不允許我們改變任何一點宇宙的進展,甚至我們的思維都由它說的算,我們人生的意義可以從兩方面講。第一,從整個宇宙發展來講,我們人生的意義是活著。活著度過自然允許我們度過的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使命,我們的使命還是活著。

如果只從這一方面講,我沒必要痛惜任何一次死亡和意外,那是發展中的必然。第二,從人們的內心世界來講,人生的意義就是實現自我的價值,人們為了這樣的目標艱難地生活,為此付出生命、付出感情,人人都是自然創造的尤物,從這方面看,我很珍惜生命,同情、憐惜每一個生命。

如上所述,人是活在苦難中的,所以我們儘量尋歡作樂,但各種娛樂場所只能為我們提供暫時的放鬆,真正要掙脫苦難,我們需要看破上帝(大**)所玩的把戲。動植物們的繁衍生息、弱肉強食,還有人類的你掙我奪、勾心鬥角……這個世界只不過是上帝玩的一次化學反應而已。如果有人問我寫這些文字的目的是什麼,我只想說:

我是想激發出你體內的一種物質,讓它作用於你,然後使你與我產生共鳴,是上帝叫我這麼做的。

6樓:香淵_焰斬

為了走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活在快樂的當下。

7樓: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生活的意義在於你過的好不好,珍惜每一天的時光,錢是輔助的,繁衍也只是生活的延續,幸福的寄託!

8樓:190173幸福

這只是一個大框,我覺得重在體會過程,實現自己想要的,有了夢想和責任才會覺得生活有意義,把生活昇華,活的簡單~~

人生的意義 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大家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

某日,無德禪師正在院子裡鋤草,迎面走過來三位信徒,向他施禮,說道 人們都說佛教能夠解除人生的痛苦,但我們信佛多年,卻並不覺得快樂,這是怎麼回事呢?無德禪師放下鋤頭,安詳地看著他們說 想快樂並不難,首先要弄明白為什麼活著。三位信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料到無德禪師會向他們提出問題。過了片刻,甲說 人...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為了什麼呢,人生的意義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人是永遠都不會滿足的,真正在享受人生的人 不是有多少多少錢 人總是有目標的啊,其實我也這麼想過,為什麼不好好的瀟灑過呢。但是,沒有錢你拿什麼瀟灑的過?說白了都是為了錢。那些上億資產的也許是被迫的,他們也想好好的沒事歇著,但是公司一些是,實在沒辦法,還有一種,那就是不滿足了。每個人都不一樣,像我嘛。就...

我不懂人生的意義,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不為了結局,而只為了生活的的這個過程,這個世界是五彩繽紛的,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人生,當然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但是人還是在拼命的活著,為的就是可以為自已創適奇蹟,有好多的奇蹟就是這麼不經意的為人們給創造出來的。有時候我真的不懂,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看到你的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