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有知道的嗎

2021-03-19 18:34:09 字數 2950 閱讀 1455

1樓:匿名使用者

䇮拼音:rèn

筆順:ノ一丶ノ一丶ノ丨ノ一丨一

偏旁部首:竹

五筆:twtf

倉頡:hohg

釋義:古代鋪在床上的竹蓆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有什麼意思?

2樓:知否

孽,中國漢字,讀作:niè。該字的主要字義是惡因,惡事,**,又指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多妻制下指妾及其子女。

部首:子

部外筆畫:16

總筆畫:19

五筆86:awnb 五筆98:atnb

倉頡:tjnd

3樓:匿名使用者

枾【拼音】shì

【注音】ㄕˋ

【字義】 古同「柿」。

【康熙字典解釋】

《唐韻》《韻會》鉏裡切,音士。《說文》赤實果。《禮·內則》棗慄榛枾。

《鄭注》人君燕食所加庶羞也。《爾雅翼》枾有七絕:一壽,二多隂,三無鳥巢,四無蟲蠹,五霜葉可玩,六佳實可啖,七落葉肥大可以臨書。

又《集韻》上史切《正韻》上紙切,音氏。義同。

又《左思·吳都賦》平仲君遷。《注》君遷,枾之小者。《司馬光·名苑》君遷子似馬奶,卽今牛奶枾也。

又《正韻》去聲,時吏切,音侍。義同。 《集韻》俗作柿,非。

4樓:匿名使用者

枾是一個漢字,拼音是shì,古同「柿」。

5樓:夢逐山河

shi,第四聲,古漢字,同柿子的「柿」

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6樓:千島雲

杆 gǎn 五筆繁體 sfh .........杆

杆子,器物上像棍子的細長部分 如:筆桿;秤桿;杆棒(棍棒);杆兒上(民間祕密組織的代稱)

7樓:vera_逝

杆字念gan第三聲時的繁體,意思是指較小的圓木條或像木條的東西,如筆桿、槍桿......也可作量詞,如一杆槍......

8樓:匿名使用者

杆(gan);杆的繁體

9樓:我分最毒

是繁體字,念gan(三聲)是杆的繁體字,器物像棍子的細長部分:鋼筆桿;秤桿;2:量,用於又秤的器物:一杆秤

這個字是多音字,又念gan(一聲)

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裡好像沒有同時加上『王』『頁』這個字的組合。

只有 頲: tǐng

珽: tǐng

讀音是一樣的

11樓:玻璃般的天空

頲 頲拼音: tǐng 筆劃: 12 部首:

頁 筆順編號:312154132534 《形》 頭挺直的樣子。引申為正直 [straight;upright]。

如:頲頲(端方正直的樣子) 太過廷頁:人不可太過廷頁。

蘇頲:唐玄宗時,有二人皆為文章之能手,號稱「燕許大手筆」。燕即燕國公張說,許即許國公蘇頲。

o(∩_∩)o~不必謝我

「鹼」這個字什麼意思,怎麼讀?

12樓:善良的菟寶寶

漢語拼音:jiǎn

【基本字義】

1. 含在土裡的一種物質,化學成分是碳酸鈉,用做洗滌劑,亦用來中和發麵中的酸味:鹼土。鹼化。鹼荒。

2. 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oh-)的化合物,如氫氧化鈉等。溶液具有澀味,能使石蕊試紙變藍,能跟酸中和而生成鹽:鹼金屬。鹼式鹽。鹼性岩。

【詳細字義】

〈名〉1. (「鹼」為「鹼」的俗字。「鹼」已簡化為礆。而礆、鹻、堿、鹹、礆為過去俗用過的雜字)

2. 含氫氧根的化合物的統稱。今作「鹼」。又專指純鹼

〈動〉1. 被鹽鹼侵蝕 。如:這堵牆都鹼了

【常用片語】

1. 鹼度,鹼性 jiǎndù,jiǎnxìng

鹼具有的程度 爐渣的鹼性

2. 鹼土 jiǎntǔ

(1) 任何一種隱域土型別,屬於暗色、堅實的鹽鹼土壤,顯示柱狀結構,而且含硫酸鹽、重碳酸鹽和其他可溶性鹽類,它們是在半乾旱區域的鹽漬土上,受到不徹底的排水影響演生的

(2) 包括鈣、鍶和鋇、有時還包括鎂、鐳,以及在很少情況下還包括鈹的一組二價強鹼性金屬的氧化物中之任一種

13樓:真煙莫茶

【漢字】:

鹼【拼音】:jiǎn

【簡體部首】:石

【五筆86】:ddgt

【五筆98】:ddgk

【總筆畫】:14

【筆順編碼】:橫撇豎折橫橫撇橫豎折橫折撇捺【解釋】:

1.含在土裡的一種物質,化學成分是碳酸鈉,用做洗滌劑,亦用來中和發麵中的酸味:~土。~化。~荒。

2.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oh-)的化合物,如氫氧化鈉等。溶液具有澀味,能使石蕊試紙變藍,能跟酸中和而生成鹽:~金屬。~式鹽。~性巖。

「孞」這是什麼字?怎麼讀?代表什麼意思?能做為名字取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字念xìn, 筆劃: 7畫 部首:子

如果要進入名字裡,我覺得可以,因為這個字的意思是誠信啊,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孞xìn

基本字義

◎ 古同「信」。

拼音: xìnㄒㄧㄣˋ

部首:子,部外筆畫:4,總筆畫:7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多音字哦

shenxin

17樓:顧雪涪

或入,、:,∵。:。;。

這個字讀什麼什麼意思,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這個字是bai繩子的 繩 繁體字,du sh ng 釋義 1.用兩zhi股以上的棉麻纖維dao或棕草等擰成的條狀內物 子。索容。纜 梯。操。伎 a.雜技中的走繩 b.舊時指走繩的女藝人 鋸木斷 喻力量雖小,只要堅持不懈,就能做出看來很難辦到的事情 2.木工用的墨線,引申為標準 法則,又引申為按一定的...

「璞」這個字怎麼讀,「璞」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璞拼音 p 部首 王,部外筆畫 12,總筆畫 16 繁體部首 玉,部外筆畫 12,總筆畫 17 1 形聲。從玉,菐 p 聲。本義 蘊藏有玉的石頭。也指未雕琢的玉 2 同本義。如 璞玉 包在石中而尚未雕琢之玉 3 含玉的礦石。如 璞石 蘊藏有玉的石頭 4 天真,淳樸 夫質者樸也,有崇尚太璞之意。鄭觀應...

淦,這個字怎麼讀,請問,淦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淦,讀 g n 注音 簡體部首 氵,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1 繁體部首 水 五筆 iqg 倉頡 ec 鄭碼 vpvv 筆順編號 44134112431 四角號碼 38119 unicode cjk 水入船中。說文 段玉裁注 水入船中,必由朕 舟縫 而入。淦者,浸淫隨理之意。河工稱起伏很大的激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