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的提出有何意義,中國夢的提出有什麼價值和意義

2021-03-19 18:34:10 字數 987 閱讀 5455

1樓:手機使用者

1、「中國夢」具有最大限度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版偉力,無論面對多少挑戰權

、多大困難,始終以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歷史智慧為底蘊,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 。 2、「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牽引著中國砥礪前行的腳步。 3、「中國夢」為探索人類文明多樣化發展道路開闢了更加光明的前景。

成就「中國夢」,既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曆程,也是中國人民開拓、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偉大曆程。

中國夢的提出有什麼價值和意義

2樓:染指無流年

中國夢源自個人與國家、與民族的積極互動,基於每個中華兒女、炎黃子孫的努力奮鬥。中國夢的現實主體是中國人,既是中國人民,也是中華兒女。中國人在文化上是一個國族概念,類同於中華民族概念,包括國內同胞與海外僑胞,所指公民與華裔、國家與民族等。

中國夢是屬於13億中國人的,但又不以此為限,中國夢是中國人民和中華兒女的夢。每個中國人、每個中華兒女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在中國夢這個大目標之下,每個中國人、中華兒女都有自己的小目標;在中國夢這個「大宇宙」之中,每個中國人、中華兒女的「小宇宙」都在激情爆發。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中國夢的美好圖景統一於人民夢的歷史語境之中,實現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並不斷造福人民。

為什麼要提出"中國夢"?提出"中國夢"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公民對中國發展的認知,增強公民對國家發展政策的認同感。具體作用體現在:把個人夢想的願望和國家政策發展展望繫結在一起,增強公民對國家政策的認同,增強公民對國家政權的向心力,增強公民對國家發展的精神凝聚力。

但這個做法也有弊端,就是太高大上完全不務實,老百姓很難體會到實際的效果。個人建議您要是寫政策宣傳稿件不要採取這方面題材,不好發揮。

4樓:百度使用者

一個時代的口號,激厲當代人。

學習《中國旅遊地理》的目的是什麼?有何意義

地理環境是旅遊吸引力產生的物質基礎,是各種旅遊活動的載體。而我國幅員遼闊,地理環境的地域差別十分明顯,因此,清楚認識中國旅遊業成長的基礎 中國及各旅遊區域的旅遊地理環境及旅遊資源特徵,充分了解中國及其各地域旅遊業成長的現狀,對旅遊從業人員很有必要。這將影響到是否能充分發揮各地旅遊資源與旅遊地理環境的...

中國夢和美國夢的不同,中國夢和美國夢有什麼不同?

中國夢是中國14億人口的夢。中國夢,共同致富,走向奔小康。中國比美國夢。更具生活能力,而美國夢,霸權主義人格。中國夢是把中國發展成社會主義強國 美國夢我只知道布蘭妮 斯皮爾斯 中國夢?以國家實現騰飛為核心,個人重在參與,美國夢?以實現個人價值為核心,國家集體是實現個人夢想的載體。中國夢是中國人民大眾...

我國科學技術成就的去的對中國發展有何意義

1 黨和國家高度重視科技事業的發展 2 大力推行 科教興國 和 人才強國 戰略 3 廣大科技人員努力鑽研 探索創新 4 我國綜合國力的提高和經濟的發展,改善了發展科技的條件 我國科學技術成就的去的對中國發展有何意義 歷史條件 1我國古代科技水平一直領先於世界,為近代科技發展奠基 2建國以來我國實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