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千瓦時換算為1萬千瓦時是多少

2021-05-28 07:46:13 字數 5176 閱讀 31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億千瓦時=10000x1萬千瓦時

2樓:匿名使用者

1萬萬千瓦時(1億=10000萬)

兆瓦與千瓦時換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兆瓦與千瓦、瓦之間的換算關係是:

1兆瓦=100萬瓦;

1兆瓦=1000千瓦;

1兆瓦=0.1萬千瓦;

1兆瓦=0.01億瓦。

mw代表兆瓦,即 million watt』的縮寫。還有」kw」代表「千瓦」。

瓦特由對蒸汽機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英國科學家詹姆斯·瓦特的名字命名。

這一單位名稱首先在2023年被英國科學促進協會第2次會議採用。

2023年,國際計量大會第11次會議採用瓦特為國際單位制中功率的單位。

人們常用功率單位乘以時間單位來表示能量。例如,1千瓦時就是一個功率為1千瓦的耗能裝置在1小時內所消耗的能量,等於3.6*1000000焦耳。

擴充套件資料

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一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

(p=u·i)。對於純電阻電路,計算電功率還可以用公式p=i^2*r和p=u^2 /r。

每個用電器都有一個正常工作的電壓值叫額定電壓,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的功率叫做額定功率,用電器在實際電壓下工作的功率叫做實際功率。

4樓:楊哲茜

瓦 千瓦 兆瓦 是功率單位

千瓦時(度)是功單位

二者不能直接換算

1 兆瓦=1000000瓦=1000千瓦

1千瓦時=1千瓦*1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家經常弄混淆的命題:功率和電功。

功率表示單位時間內用電器所出的電功,p=w/t(p表示電功率,w表示電功,t表示時間。)用電器本身有關,跟時間沒有關係,所以在用電器上經常可以看到上面寫著:220v 50hz 400w的字樣,表示用電器的額定值。

而電功則是表示用電能的多少,跟用電器本身和時間都有關係。所用電能多少可以根據公式計算:w=pt,單位是千瓦時,也就是度的概念。

一兆瓦的用電器,1小時消耗1000千瓦時的電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兆瓦的用電器,在其額定電壓下,1小時消耗1000千瓦時的電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兆瓦的用電器,1小時消耗1000千瓦時的電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但不能換算。千瓦時=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兆瓦時等於1000千瓦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不要亂講好不好1000kw=1mw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換算,兆瓦是功率的單位,千瓦時是功的單位

千瓦時千千瓦時萬千瓦時之間怎樣換算

12樓:90育兒寶典

1萬千瓦時=10千千瓦時=10000千瓦時。

「千瓦時」是功率的單位,在日常生活

回中1千瓦時即表示

答1度電。

千位表示一千個1,萬位表示一萬個1,其之間的換算關係為:1萬千瓦時=10千千瓦時=10000千瓦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千瓦bai時與萬度這

樣換算:1千千瓦時

du=0.1萬度。

千瓦zhi時=度,所以1千千dao瓦時=1千度回=0.1萬度。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答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

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

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單位換算:

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焦

1千瓦時=3.6×10^6焦

1kw?h=1kw×h=1000w×h=1000w×3600s=j (j是功的基本單位焦耳的符號)

1千瓦時=1度。

84700000000千瓦時等於多少億千瓦時?

14樓:爽朗的說好的我

1兆=0.1億,所以1億千copy瓦bai時=100兆千瓦時兆, zhào 。作為單位,du在中國古代,數字單位「兆」於zhi以下三dao種不同體系代表不同數目,分別有百萬、萬億、億億三種含義。

目前數學計算大多數取百萬含義。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15樓:啊從科來

157億=157×10 8 =1.57×10 10 千瓦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84700000000÷100000000=4.9%

萬千瓦時與千瓦時的換算急,是怎麼換算的

17樓:閩秀英端乙

千瓦時是現在計量用電量的單位,也是舊國標「度」的意思,萬千瓦時就是一萬度,千瓦時就是1度,它們之間沒有換算關係。

如果我知道一個月用多少電,怎麼換算成萬千瓦時?

18樓:遊俠

1千瓦時的物理意義是:功率為1kw的電器,工作1小時所消耗的電能。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 = 3,600,000 焦耳=3.6 百萬焦耳,一度=一千瓦·時。

擴充套件資料

從物理角度簡單來說,kw表示的是瞬間的電力,而kwh表示的是其對時間的積分,也就是某一期間內的電力總和。簡言之,kw也可稱為電力,kwh也可稱為電量。

就燈泡等照明器具而言,kw與亮度有關,kwh與電費有關;對電暖氣來說,kw與溫暖程度和制暖強度有關,kwh與電費有關;在電動汽車上,kw與加速能力有關,kwh與可續航距離有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知道一個月用多少電,換算成萬千瓦時的公式是:

用電量m=用電量n/10000(m的單

位為萬千瓦時, n的單位為度)

千瓦時:即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萬千瓦時是千瓦時的10000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是一千瓦時,等於0.1萬瓦時.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就是一千瓦時啊

電池的毫安時與千瓦時怎麼換算的啊,比如10000毫安時的電池在理論上充滿要多少千瓦時電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電壓(伏)乘電池的ah數,得到的結果(單位是:wh)。此結果(wh數值)再除1000,得到的就是kwh數值。

例如:電壓24伏、200ah的電池, 換算成kwh:24(伏)x200(ah)÷1000 =4800(wh)÷1000 =4.

8(kwh)。

電量的單位是庫倫,符號q是表示電荷的多少,它與電流和通電時間與關用公式q=it;i的單位有安培或安,和毫安ma時間的單位是小時符號h所以就有了mah這個單位,w=pt w表示功率t表示時間所以就有了kwh 功的一個公式是w=uit=uq。

23樓:moden又燒了

引數不夠,無法計算。

瓦是功率,w=ui,不知道電壓的情況下無法運算。

3.7v 10000mah 的電池和 12v 10000mah 的電池相比,哪個儲存的能量多?

設lz的電池是電壓為12v,容量為 10000mah 。

10000mah=10ah。那麼這塊電池理論上可以儲存12v x 10ah =120wh的能量。

假設充電效率為100%,那麼就需要 120wh÷1000=0.12kwh 的電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毫安時沒有提到電壓,以手機為例,電壓為5伏特,所以 5伏特*10000毫安時=50 伏特*安*時=50瓦時=0.05千瓦時。

單位換算,是指同一性質的不同單位之間的數值換算。常用的單位換算有長度單位換算、重量單位換算、壓力單位換算、面積單位換算、電容單位換算等。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25樓:風一樣的男銀

乘以電池電壓除以1000

萬千瓦時與千瓦時的換算急!!!!!!

26樓:

1萬千瓦時=10000千瓦時

260萬千瓦時=2600000千瓦時=2.6*10六次方千瓦時

27樓:匿名使用者

1萬千瓦時=10000千瓦時

萬千瓦時電等於多少度呢,1萬千瓦時等於多少度?

萬千瓦時電等於10000度。度即千瓦時,符號為kw 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1萬 10000,1萬千瓦時 1 10000 10000度,1萬千瓦時等於10000度。1度 1千瓦.時 1萬 10000 1萬千瓦.時 1 10000 10000度1萬千瓦時等於10000度 1萬...

1馬力等於多少千瓦時,1安時等於多少千瓦時?

馬力不能轉換為千瓦時,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馬力是功率單位,千瓦時是功單位 1米制馬力 馬力 0.73549875千瓦 1馬力 0.73549875千瓦。人為約定1公制馬力等於每秒鐘把75公斤重的物體提高1米所作的功。馬力的單位用字母hp表示。馬力分英制的和公制的,英制的換算成國際單位就是746瓦,公...

1千瓦時等於多少焦耳,一千瓦時等於多少焦耳

解 1kwh 1000w 3600s 3.6 10 6j 1kw h 3.6乘10的6次方 一千瓦時等於一千瓦乘以一小時等於1000瓦乘以3600秒等於3600000焦耳 千瓦時和焦耳之間的換算公式為1kw h 1000w 3600s 3,600,000 焦耳。千瓦 時或千瓦小時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